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41天 治疗方案基本已定(住院第四天)(2006-2-7)

(2006-02-25 12:09:20) 下一个
今天下午见到了Dr. Goh,他说下一步的治疗计划基本上已经确定下来,现在就只等医生拿到核磁共振的结果,最后确定肩部肿块为何。如果是发炎(可能性不大),就需要先治疗肩部的肿块再进行化疗;如果是跟这次复发有关(白血病细胞积聚在该处形成肿块),就会马上开始化疗,看肿块对于化疗的反应之后再决定下一步的治疗,也许需要放疗也说不定。至于化疗,会采用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药物,因为担心白血病细胞会对之前的药物产生耐药性。Dr. Goh告诉我会用最好的药物,而且这次的化疗疗程的时间会比之前的长,大约需要2-3周的时间。这个疗程化疗结束后会视情况换药进行下一个疗程的化疗,如果一切顺利,两个疗程的化疗之后应该就会进行第二次移植了。以上便是大致的治疗方案,只是情况会随着林飞对化疗的反应可能随时作出改变。 这次的化疗会采用完全不同,而且是最好的药物,的确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本来以为还是跟以前差不多的治疗方案,花费也会和以前差不多,现在看来是想得简单了。上午有位护士长也跟林飞说了这次的药费会比以前贵出许多,她们会帮我们联络医疗社工,看能否寻求到一些经济上的援助,下午Dr. Goh也跟我提到了这个问题。我明天可能就会去见以前负责林飞情况的社工文琪,看看我们能够得到多大程度的援助。 明天开始林飞就会在身上再次植入输液管,也会接受一系列的检查,看看体内各主要器官的健康情况,最快这个周四就会开始化疗了。今天下午开始护士已经开始给林飞输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溶液,加上NaHCO3,为接下来的化疗做准备。林飞现在因为瘦,手臂上已经没有什么脂肪了,薄薄的皮肤下面就是血管,所以护士今天插针给他输液的时候,一度让他很不舒服,会有疼痛感,不过后来一位相熟的护士过来帮林飞调整了一下就好多了。还是装上输液管好,虽然行动上会有一些不方便,但是至少人不用承受经常扎针的痛苦。 林飞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胃口也不错,身体各主要器官至少从表面上看来还是都很健康的,我估计检查结果应该问题不大。痔疮的问题有些麻烦,因为化疗期间这里会成为一个潜在的感染源,看这几天直肠科的专业医生过来看了后怎么解决。 看到博客上有朋友提及中医对于白血病的一些看法,林飞生病之后,对于中医我也有了一些接触,中医对于白血病的解释我也有部分的了解,只是目前尚没有中医有效可靠的治愈白血病的病例存在(网上倒是有不少以中医名义骗钱的人),所以目前还真的不敢依靠中医来进行治疗。另外,一些健康疗法对于白血病也有不同的认识,其中许多观点其实我是很认同的,例如美国的雷久南博士,以及台湾的林光常博士的一些观点,我都有根据实际情况加以部分的吸收采纳。只是白血病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毕竟还有不少是当今医学所不知道的,就连我前面提到的东方比利,他是多么讲究养生的一个人啊,更何况他移植距今早已超过5年的临床治愈时间,现在竟然也会复发,着实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并不是没有希望,这个世界上也不是没有奇迹存在,目前没有上化疗,将来的事情谁都不能说清楚,对林飞,我是肯定不会放弃的!我会加油,林飞也会加油,大家也一定会给与我们支持与鼓励的,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