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39天 心情平复了许多(住院第二天)(2006-2-5)

(2006-02-25 12:08:27) 下一个
今天早上8点过一点就赶到了医院,没有想到还是没有勤奋的医生来的早,我到的时候轮班的医生已经开始查房了。昨晚上的护士有特别交待另外一位印度护士,说我会去,让医生先跟我谈一下。不过我还是晚到了一步,因为另外一位巡房的小医生将林飞的血象报告放在桌子上,让林飞看到了那该死的3%!看到这3%所带来的打击和最初得知得病消息所遭受的打击是很不相同的,我不清楚林飞自己最初的想法,不过我想跟我昨天刚一看到报告时的想法应该差不多吧,我们都一下子就想到了那最坏、最终的结果。所以林飞见到我的时候表现得很消极,很悲观。就连我都很难忍住眼眶中的泪水,只有用头发挡住自己发红的眼睛。 从上午到下午,我们断断续续的交谈着,我也在不住地鼓励他,两个人的信心也开始慢慢的回来,但是我仍然抑制不住的觉得悲伤,眼睛始终是红红的,直到发生了两件事。一件事是我将这件事情大概告诉了父亲,说林飞的病有可能复发了,父亲说了一句话:“大不了是同样的路再走一遍,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听了这句话后,我开始奇迹般的越来越镇定,是啊,就算是我们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也许化疗、干细胞回输这样的程序需要再走一趟,真正身体上最痛苦的还是林飞本人吧!打完电话,我问林飞:“你会害怕这样的痛苦么?”他说:“不怕。”既然他都说不怕了那么我们两个人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同样的路再走一次,可能会走得更为艰辛,也更为危险,但是无论如何,都还是有希望在的啊!走一条面前有一线光明的路总是要比走一条漆黑无比的路心里要踏实许多的啊!既然要打仗,那么只要自己的确有真正努力过,那么即便战斗输了自己也还是能够安心的。 第二件事是很意外的,我竟然在病房里遇见了东方比利(新加坡很有名的一位播音员)!在林飞生病之后,听朋友说我才知道东方比利在好几年前也是得过白血病的,前不久又在八卦杂志上得知他的白血病最近复发了。今天看到他,人很精神,不仅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也看不出他有感到任何沮丧的样子。我和林飞吃过晚饭出去散步的时候,刚好碰到他站在病房前面用电话,很主动的跟我们打了一个招呼,可我们以前从来也没有接触过他,所以也只是回了一声问候就走了。等我们散步回来,没有想到他又一次经过林飞所在的病房,又一次主动给我打了招呼之后,还走进病房来和我们交谈了几句。我们这才知道几年前他也是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具体亚型可能和林飞的有所不同),之后在台湾做了自体骨髓移植。虽然他急着赶回电台送同事做节目,我们并没有和他深谈下去,不过他的这种精神面貌已经是很值得我们,尤其是林飞去学习的了。 经历了上面所说的两件事情后,久违了的笑容又开始回到了我们的脸上,只要我们还能够笑得出来,我们就还有力量努力下去!更何况目前还只是一个简单的血液报告,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就如同医生和一些朋友所说,机器检查有时候是有误差的,明天会做多一次血象的检查,并且可能做一次骨穿来看骨髓内真正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管最后的诊断会不会是最让人担心的结果,我想我和林飞都有了一定的准备去打这一场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