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人性

(2022-07-09 09:28:34) 下一个

 

有网友说,对于安倍遇刺幸灾乐祸是人性,感到伤心是人性,随便骂别人没人性也是人性。

如此说来,就无法分清美丑善恶了,维族人杀汉人是人性,汉人关押维族人是人性,日本鬼子杀中国人是人性,希特勒杀犹太人也是人性……

把“人性”放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人性有三个部分:神性、人性和兽性。

日本鬼子杀人是兽性,禽兽不如的兽性;中国老百姓收养日本遗孤是人性,正常人的恻隐之心。而如果八路军战士能为刚刚和自己拼刺刀的鬼子俘虏包扎伤口,就接近神性了。

人有没有神性?

1991年11月1日,爱荷华大学留学生卢刚,枪杀包括自己导师在内的5人,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的第3天,受害人之 一、副校长安妮·克黎利女士的家人,通过媒体发表了一封给卢刚家人的公开信,称卢的家人同样是受害者,希望以宽容的态度分担彼此的哀伤;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赵承熙枪杀32人,之后学校举行的悼念仪式上,放飞空中的气球一共是33个,敲响的丧钟也是33声,包括了32名遇难者和凶手赵承熙。次日,33块花岗岩悼念碑被安放在校园中心广场的草坪上,其中一块悼念碑上写着 “2007年4月16日赵承熙”,旁边放着鲜花和蜡烛,还有一个叫劳拉的人留下了纸条:“希望你知道我并没有太生你的气,不憎恨你。你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和安慰,对此我感到非常心痛。所有的爱都包含在这里。”——这就是神性。

不错,安倍是甲级战犯的后代,如果这就是他该死的理由,我们的思维不是回到文革时期的出生论了吗?难道遇罗克的鲜血还没有祛除某些人的愚昧?没有唤醒一点点良知?一个人的出生由不得自己,自己可以选择怎么做。看看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安倍的选择:

无论如何,对于安倍遇刺,我不会随意评论他人的表现,我只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首先,我不会痛哭流涕,因为,我是中国人,其此,我也不会幸灾乐祸,因为,我·是·人!

另外,我可以回答另一个网友的问题:如果普京和习近平死了你会高兴吗?答:普金死了我会高兴,一个发动战争双手沾满无辜百姓鲜血的刽子手的死值得让人高兴。习近平死了,我不会兴高采烈,相反我会感到悲哀,不是为习本人,而是为我喜欢的彭丽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