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脑袋被驴踢与被电梯夹

(2022-08-22 18:13:08)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个奇谈怪论,大意是,以前在国内遇到的都是一点儿屁事,无外乎是和领导同事的个人恩怨,与中共无冤无仇,今天反党反共,批专制骂奴才的人都是人格分裂。

真是脑袋被驴踢了。

鞭挞腐朽愚昧,批判独裁专制一定要有仇恨吗?为了复仇才去做一件事,是正义的吗?

公子哥儿周树人是和大清有仇还是和蒋介石有仇?竟整天想着消灭“吃人”的文化。淮安知府的后代周恩来拿着国府奖学金,日本法国德国的游,还玩命的要推翻这个粪坑国。富农出身的毛润之又是和谁有仇?难道这些人都是人格分裂不成?

如果真有仇,要发泄一下也无错,只怕等到有仇就晚了。

反右的时候,刘少奇不但不站在正义一边,反而助纣为虐,等到文革时红卫兵的皮鞭落到他自己身上才颤颤巍巍的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质问小将:我的公民权利呢?晚啦,活该!


这个惨痛教训德国知识分子最有感触,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犹太屠杀纪念碑上刻有马丁尼莫拉的忏悔诗: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我猜,此时司马南正坐在电脑旁抓狂:党啊,母亲,我一直爱你的啊,你咋不让我说话了呢?

你脑袋被电梯夹得还不够狠,活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