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起民摇滚】【摇滚】暖场 《钟鼓楼》~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 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2021-06-12 09:45:50) 下一个

钟鼓楼

《钟鼓楼》是中国摇滚乐歌手魔岩三杰之一何勇的代表作。一个多月前盲听听到这首歌,感叹不已!这是一首自我年轻时代就一直很喜欢的歌。人到中年听,还是那么的亲切感动!它就像是一本拍摄下那个时代街头小巷老百姓日常的相册,很民谣!但它也有深层次的内涵和社会意义上的扩展,真实记录着那个时代的脉搏,年轻人的理想愤怒和呐喊,很很摇滚!

这首应该算是我认真用声卡录音简单后期的第一首歌。这是,第十版。

~~~~~~~~~~~~~~~~~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
这里的人们有着那么多的时间
他们正在说着谁家的三长两短
他们正在看着你掏出什么牌的烟
小饭馆里面辛勤的是外地的老乡们
他们的脸色也象我一样


单车踏着落叶看着夕阳不见
银定桥再也望不清 望不清那西山
水中的荷花 它的叶子已残
倒影中的月亮在和路灯谈判
说着明儿早晨是谁生火做饭
说着明儿早晨是吃油条饼干


钟鼓楼吸着那尘烟 任你们画着他的脸
你的声音我听不见 现在是太吵太闹
你已经看了这么长的时间你怎么还不发言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 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 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面
我的家 我的家 我的家就在这个地球的上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