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丽丽/山丘 ~~~诗和远方,我和你都要拥有~~~

(2021-05-28 19:17:40) 下一个

有些歌太喜欢了,喜欢到不敢碰。比如这首远方。丽丽说这也是她的爱曲,属于唱起来就停不下来的那种。非常感谢她带着我一起翻唱,帮我圆了一个梦。


高晓松说"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和我妹妹深受这教育。谁要觉得你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越是年长,越能体会我妈的话。我不入流,这不要紧。我每一天开心,这才是重要的。”


这里的远方是指那些心中尚存的值得追求的所有美好和希望。不管现实怎样骨感,生活如何平庸,也要心中有爱有光有希望,才能在平凡生活中温暖而快乐地活着。


远方不只是一首歌,更是一种情怀。一个社会如果不讲理想主义的浪漫情怀,全是精致的利己主义,那这个世界该有多么的冷酷;一个人如果只是苟且没有理想地活着,那生活该多么的无聊无趣灰暗!


四句反复吟唱的副歌,从妈妈语重心长的叮咛,到我对孩子的殷切希望,美好的情怀代代相传。
如果你喜欢远方,就认真工作攒钱攒假期吧,去看世界,能走多远走多远!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用心去爱吧,别管他有没有房有没有钱。
如果你喜欢唱歌,就放声歌唱吧!就算是累成狗的一天,也是快乐的一天,不是吗?
……

诗和远方,我和你都要拥有!

------------------------------------------

词曲:高晓松  原唱:许巍
妈妈坐在门前,哼着花儿与少年
虽已时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那些坚持与慌张
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独自渐行渐远,膝下多了个少年
少年一天天长大,有一天要离开家
看他背影的成长,看他坚持与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笑着对他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