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共此时】跟十里春风 也唱阿城老师的原创《那时青葱》

(2020-02-15 06:37:07) 下一个

那时青葱

词:沐雨西   曲原唱:阿城

可还记得那一年的春风十里
曾吹落过樱花如雨
落在你的长发我的指尖
荡漾在你水波般温柔的眼底

可还记得那一年的春风十里
曾朦胧了月下短笛
划过你的青葱我的期许
潋滟在如花绽放的青春里

愿十里春风 再吹遍江南巷陌
愿细柳依依 蹁跹了满池春色

愿我漫卷珠帘时 你也正回眸几许
愿我蓦然回首时 你也正静静追忆

愿十里春风 抚平你眉间忧郁
愿如梦的往昔 荡起心湖的涟漪

愿我漫卷珠帘时 你也正回眸几许
愿我蓦然回首时 你也正静静追忆

好想再许你一个 春风十里 如果一切还来得及

-----------

《那时青葱》是阿城老师的一首原创,也叫《春风十里》。坛里的好几位大咖翻唱过,虽各有各味道,但都唱得犹如十里春风,好听到醉!因为太喜欢了,就有了也想试唱的欲望。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了,阿城老师,毁你歌了。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是校园民谣轻快清新的曲,配着古风风格古典雅致的词。所以我可能是按着校园民谣的感觉唱的。全民一位歌友给我留言“淡淡的追忆 淡淡的伤怀”,当时看到,心头一阵欣慰欢喜!因为想来这就是这首歌我想要表达的....

大家都来翻唱吧!都唱一版你所要表达的那时青葱,那时青葱的你,以及你的他或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