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蕉人看

(2021-08-31 03:20:43) 下一个

香蕉人看

 

 

说“你只看到冰山露出来的百分之十,冰山百分之九十是在底下”,比说“冰山一角”,年轻。

 

成语,啥都好,就是老。话里多了它,是自己找着老。

 

古诗词也是。“诗曰”,是先秦老,弄得引用的活不出战国似的;不想年轻了,就去“好雨知时节,当初乃发生”去吧!隔壁那个诗坛,就是一帮嫌不够老,着急着老,都不成,就装老地平水韵,险险的韵,哼着哼着。

 

 

香蕉人,说自己懂的,说出来时,也会照顾到听的人懂不懂;不没话找话,没话,就低头滑手机。一齐活动时,没话也不滑手机。要做不相干的事儿,会说“对不起”,很诚恳,不油。

 

香蕉人,甩横,背过脸。人前不会甩横似的。

 

 

黄河黄皮肤炎黄子孙的黄,和香蕉人的皮,仅仅颜色一样。他们自己,则很少注意到。听到提醒,“哦!谢谢你的提醒。”多半还是记不住。

 

 

香蕉人,说英语时,好看;说英式中文,好看得不得了;写起中文来,全篇surprise, 颠覆三观都不够数。

 

 

姑姑第一次见到香蕉人他,直抹眼泪。背过脸香蕉人问妈“我那么让人sad?”。以後,反复问,很当真。

 

香蕉人会童时玩伴。玩伴道:“呆样。卖了你,你还帮着数钱。”香蕉人不解:一,人怎能买和卖?二,他们比我聪明多了,这儿的学校not bad 。”

 

香蕉人得姨奶奶照顾,临别一抱说谢谢。姨奶奶大恸,回馈香蕉人妈:“多少年,从沒人抱我。真懂事。”妈问香蕉人“你抱姨奶奶了?”答:“是吗?哪记得!”

 

香蕉人背过脸,气气地问妈:“他和我说话,从不看我!”

 

“你照照这儿”“这儿值得一照”提醒下,懂不懂,愿意不愿意,都照。老是照那些“这有什么照头?”的,还会回过头来再来照。

 

见到的,都有一副想扒开皮肤看看心的急切。香蕉人背过脸来问妈:“他们怎么摸我?”“他们问我女朋友家房子有多大?为什么?”“他们为什么都说我可怜,吃得这么差?”

 

香蕉人问:“就是他们一直在说,一句也不问我。你们不是老在说,开放了吗?”

 

都说尼采,不知道说的是谁。妈示以英文。“噢,他呀!为什么他们不這样叫?”

 

阅兵,开国旗,砸日本车,愤青,一车车的兵大路上经过,香蕉人一句话概括:这儿,有股气!

 

香蕉人很在乎红包,因此而在乎中国。出此就 ““Who cares”了。觉得。

 

香蕉人自从会说“这是‘my business ”后,不去游玩,就听不到他提及中国了。见说中国的,也不听,因为,这不是“my business ”。

 

没有什么“第三只眼”,只是从“中国看”变成“看中国”,眉毛之下,只有清浊不同。香蕉人的眼睛,好像不看中国。据所遇。真“不读中国书”,不知中国事的他们,妥妥的自己的人生理想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