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汤唯念白道:“操你妈!你们敢打残废军人,战斗英雄!我告你们!”

(2021-04-14 09:40:46) 下一个
 

汤唯念白道:“操你妈!你们敢打残废军人,战斗英雄!我告你们!”

 

 

 

残废军人(黄轩饰)理拒城管处罚被打,假肢被弃之于街。友(汤唯饰)至,指斥城管:“操你妈!你们敢打残废军人,战斗英雄!我告你们!”

 

秦汉威威,也沒这话猛!相比之下“壮志饥餐胡虏肉”,就是个赌狠;“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太sir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堪与其PK。

 

谁说白话不及古文?

 

 

比“既生瑜,何生亮”更出釆的,是胡兰成的“不是汉,这是秦”。可列为最佳现代汉语范例。堪与之并论者为近年所迸:“二”。

 

 

老婆网上团购道:“团了两磅金针菜”。“团”比秦汉文中“刘邦我”又服贴,又好听,还省字。白话说好,能嫌古文烦。

 

 

1964,钱宗仁几次去公社申请报名均被拒。悲愤、无奈之际,写下一首《别考场》诗:

 

理想崇高志永恒,常将寸步比长征。

六年求学关山阻,三次临场剑戟横。

如此登科笑范进,毋宁报国走“零丁”。

深藏答卷待时到,不向人前怨不平。

 

毋宁报国走“零丁”!钱宗仁决定远走天涯。  

    

19648月,钱宗仁在西去列车的窗口,回望逐渐远去的故乡山水,以诗明志:

 

凝眸回首意难详,去地归期两渺茫。

汽笛声催家恋淡,车轮响报路行长。

但须后事争前事,也或他乡胜故乡。

寻觅英雄用武地,好花无处不芬芳。”

 

议:说这诗怎么好的,多了去。说不好,得有胆。做回有胆子的人:一,没了古汉语的语境,偏写古诗词,就是个好好话不好好说。这诗在这通病里。二,能用话说的,偏烦平仄。就是个“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人也会吟”的稍微认真版。三,这诗被说得好成这样,更是在说,当下的说啊写啊差成啥样!

 

 

德国四月雪。外甥的儿子见了说道“冬天不想走了”。他妈随转实录德文版“Der Winter möchte nicht weg gehen! 上乘的现代散文句子。我儿五岁,浮舟颐和园。兴起大叫“我兴奋,我激动”。灵气直逼凯撒大帝的“我来了,我战了,我赢了。”

 

 

《回归爱情》中,失聪幼儿心疼姥姥咳嗽不止,深夜独自去小店,买菠萝罐头。刀启罐盖,手被划破,姥见欲怒,忽见到送上的黄黄菠萝一叉:“你吃!”20k金句是矣!

 

 

不忘初心”,装!

正能量”,编!

新长征”,演!。

我爸是李刚”,纯春秋笔法的推陈出新当下版。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谁说谁是大学生。

 

 

毛主席语录,一言以蔽之:我就是霸,干嘛装!

《论语》则:想着说,不抢着说。

马斯克放言要做“火星皇帝”。听起来和“饺子王”“学霸”,同一个世界,同一首歌。

 

 

刚刚收藏的:“悲和喜僵持不下.”“山自山水自水. (语自铃兰听风)忒慧!所遇所到不够她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