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想一束

(2020-03-03 04:53:13) 下一个

乱想一束

 

许多文章,只是个章,见不到个文。

 

许多个书法,书而没法,或法得没书。

 

临摹,背书,清以前叫笨;清以后叫蠢。有网后,可谓愚。昂起头来“就好这一口”,叫“愚公”。小心遗传至“世世代代挖山不止”。

 

艺术家朋友,桔皮成照,墙上贴的雪拍得历历若刻,一瞥里的路边两个轱辘一截栅入画,灵动得那轮子象要滚出来。由是知道,他眼里心里有画。这画,说,替不了;文,代表不得;音乐,傻傻地看。他确是画家,有彩的感觉,感觉得有彩。

 

只当瞥的,却盯住不放;亚里士多德的逻辑当咬住不放的,偏一章甚至一节里带过;翻开汉语的文章,“对鸡眼儿”的好多: 刚才愤愤地咒中医,转过脸来就开“改造国民性”的方子;挂着将军军衔的,“歧山,歧山”地昵着,叫着“推掉这堵墻”;“十天,我们就造成了一座医院,美国能吗?” 他们看到了什么?你听到了什么?

 

钟南山一扯“拐点”,就看出他的不老实。终于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共”了。

 

“活着才是最要紧的”。此所以余华名小说叫“活着”。

 

台湾两个解说大陆疫情的,好庆祝,好嗨,那个Happy。看过后,向那岛瞥一个鄙视。

 

识得钟南山,象识得钱学森。借睡到自然醒后那点淸醒劲,足够。识得钱钟书杨绛,眼下的方方,得有吼

凶猫不逊凶狗的脾气。

 

什么事,弄弄就文革了。官家喊口号,民间传小道。文攻武斗上,又来“我是共产党员”了。朝野都熟门熟路。“运动了,运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乱想一束的 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太太在有意无意关注着博主的交友情况

太太有没有说土豆很可恶啊,向太太问好,:)))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其道: 瞎写” ---- 我猜, 她是一位性情中人, 告诉她, 你可是有女粉丝的哟 : ))

我喜欢读先生写的文章, 个别观点未必 100% 认同.
对, 自己写得玩, 写得高兴, 才是正道, 有人看没人看, 又有什么鸟关系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你妻子。我也冒昧评价一下你的行文风格吧。春秋笔法。不论现在多少人读,个人很希望你的这些文字都能留下来。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其道:瞎写。 没个别的磨叽,就有一句无一句写得玩。 我心里信,“不会用汉语写文章,又有什么鸟关系?”(鲁迅语)自己续上另一句:写好写不好,有人看没人看,又有什么呢?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临摹十三行如你这般程度,还要临摹,王献之都要劝你。“看点风高云淡去吧。 ” 我老婆说你“这女孩年轻,可漂亮了”。偏执着个毛笔,玩纸抄纸,有意辜负“春日游,杏花吹满头。谁家年少,愿将嫁予,不使羞”的岁月啊?!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她说你的文章很秀” ---- 常听别人说我长得秀气, 这回听她说我写的东西很秀, 心里高兴, 代我谢谢她并问好. 有点儿好奇, 她是如何评价你的文章的 : )))

满屏疫情哄哄, 不如夫妻俩人紧挨一起看电视剧, 多有温度和情调呀 : )

道边草, 湖里云, 走一走, 停一停, 丢下哄哄, 跌进远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执着,或者执着于不去执着,都有点蠢的。我的蠢自己很知道,接受了自己就好。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也问你好。 你学医,明白人。 总觉得在这疫情很国情,“乱象丛生”里上上下下在起哄似的。 温和如你,也在盼醒来的平安。 我也有盼:别哄了。 目己虽然就是个看“哄”,可满网的。 想到去读考据的文章,抵挡这哄。 道边草,湖里云,还常去看吗? 晚上,和老婆坐看也不知道说啥的连续剧。她说你的文章很秀。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向先生问安.

疫情乌云下, 乱象丛生.
夜间微微星光, 有点寂寥不安, 盼明早醒来没有恐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