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活这些的事和不想活的事

(2020-03-10 14:51:14) 下一个

就活这些的事

 

晨光里,铁轨蜿蜒,亮亮的,蘸着雨水。循着,视若镀,色不止赤橙黄绿青蓝紫。

 

风不削面,冬失霸气。首级祼着走,脑壳那个清凉。

 

溜狗的。顿而行,行而顿。不言的说,不令的行,将默契说尽。

 

回顾听历:九. 一,Sars,本市大停电,当下新冠肺炎。不哄,不炒。灾有灾相,祸有祸形。不闹心。

 

中文的啥啥誰谁都说武汉。象都搬去了汉楚。

 

乱翻书。先还有字,继而剩下个翻,终于乱。目动心不动,纯读。

 

乱穿衣之季。裹着的不稀罕,露着的不奇葩。街头一立,白得没人不瞥一眼的蓬蓬绒绒一拨,裤子上大洞如窗,小洞貓眼,不大不小的数不尽。不止褴褛,还不补丁。

 

天天路过的橱窗里的女模特天天看,总还看。笑自己,多大岁数了;转而自我点赞,挺男的。

 

“大懒虫。     发短得刚好一揪,揪时觉得妩媚。油了,才洗,在阳台上。  这就是我。”  还有比这更好读的?!

 

“他告诉我,你前列腺有病。我一查,拉黑他。他也拉黑我。不一会儿,他又加了我,我也加了他。”读到这,还不笑翻,一定有抑郁症了。我是笑到手按错键,乍的屏黑。不顾,任其翻翻地笑。

 

《安家》三十一集,孙俪再展吃功。两碗面,四吸,每吸的面注,小瀑布粗细。一吸,逾半;稍顿,吸再,腮帮并不见大鼓,也不见咀嚼。吸竟,圆圆碗底遮面,汤汁注注奔入。看到也要去下碗卤面,陪她痛快。陈佩斯吃面,小器了!

 

不想活的事

 

官封方方,是邓小平批刘宾雁:他就是意见不同,和方励之不一样。       

 

方方是那个年代的人,最深的心思:补墙,补漏洞。遇上中国之外,立即“我们我们”,都“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拖延,以致灾难。六个字说还有可简约的故事,扯多了,就是跟着脑子进水。作家,除了方方写,没人写。觉得很对头。很有智商。没活不找话,也是话。惹不起,就躲,也是骨气。      

 

一个钟南山,一个方方,给这本来没什么可说的明显的卑劣,添谈资,添炒料。

 

 

今天,读到李晓平封城日记。李晓平只记和只管和自己相干的,方方是“历史记录”,很作家;李烦自己烦亲友,方方烦的大了去,昨天说“线索要找到了”。象是侦探,却没执照;没处隔离,很近的人被染,基本供给没了着落,李晓平家庭主妇之急,真真叫个急。方方是在急国家,急疫情,急八零前人式的急。

 

八零前的,都以为有思想,其实不会想,或者是不是人家让你想替你想,就是替人家想。落到自己:有什么好说的,天天,老样子。说得悲壮点的:坐吃,等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我不想死。我只是想变成你头像上那只鸟,飞来飞去,吃饱就好。不,也不想,遇到老鹰场面太凄惨。我还是做我自己吧。没的选择。还没地方说理。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坐得住,吃不多,才入此境。哪条你够得上?珍惜韶华,老死不好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陪你们几个坐吃等死吧。让我先死,我可不想埋你们。你们埋我!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找的“为了”。 土豆,你不是。你的看和想,有力道的。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伫立在车站, 文字的列车, 一车厢一车厢地向我聚拢, 一眼便认出 “姚顺”专列

“晨光里,铁轨蜿蜒,亮亮的,蘸着雨水。循着,视若镀,色不止赤橙黄绿青蓝紫” ---- 好读

“风不削面,冬失霸气。首级祼着走,脑壳那个清凉” ---- 还是好读

“溜狗的。顿而行,行而顿。不言的说,不令的行,将默契说尽” ---- 好读不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坐吃,等死》

确有此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