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散记

(2020-03-08 08:39:54) 下一个

周末散记

 

线团滚样的小狗。顿住。对视着我。小讶加小喜。即应以招手。十来步远了,它回过头来,看我。轮到我小讶加小喜。艳遇。记下。

 

Costco ,亚裔的车里,都装着一包或数包的手纸。大统华里,一大排收银的,就一个沒戴口罩。来买的,戴口罩者,逾半。故乡的故人@里警示:囤物,不扎堆。真变疫区啦?

 

听不得周围人的咳个不止;手触己面,若及他人隐私;中歺馆里没个人。这叫什么唐人街呢?

 

读好几篇Wuliwa 呜哩哇。这娃,知道怎么呜哩哇。够不上那境,够着耳听。听到东西了。

 

大学群,高中群,亲友群,朋友圈,在扯“感恩”。活活地扯蛋,还当着人面。

 

阳艳。一色蓝的天。竟没听到一声“好天”。都给新冠闹的。

 

素日里,就活平常。不平常了,还在活素日。当记得和注意的如下:第一口咖啡的味道和温度;还记得昨晚睡得好吗?当回的微信回了吗?领会小默契,收获小欢喜;扒在父亲肩头的小男孩,向我笑。拐弯,没了。失落落的;就吃了两顿。要去睡。不甘心,少了一顿吃。

 

住在很大的城市,哪哪的价。记得住的就油价。一抬头就是,红色的,绿色的,不眨眼地亮。想想,许多事,都这样。省心,就记这些个。记起Wuliwa 答“为什么刻得一个套路?”:“ 都是秦印。不动脑筋。”帅呆了的答复。

 

睡得散。半夜两点,醒得象下午两点。索性,客厅里打开灯,滑手机。有问“你们那儿都戴戴口罩吗”,答“不多。当地人不戴”。秒复:“嗯”。象见到个不打烊的茶馆,五洲四海里开着。见到“嗯”后,彼此象划了句号。溜帖。现如今,话不多,帖多。是句话,象见到笔跡,稀罕得读得一它不拉,还加着“多写几句嘛”的盼。见到帖,十有五,懒点开。再有二,删了。剩下三,切菜洗碗时看。还是嫌多。大部分,宁让大脑放空,象呜哩哇那样从一数至三百,再从三百数回一,哚哚哚,刀触镇板,单调得脑木木,麻酥酥得快感。果然,点开个帖,“论感恩”。三行未了,瞌睡来了。“吱”一声,拉黑屏,钻回被子里。那个多的梦啊,也不排个队地挤将过来。累累地醒来。身子不想动。窗帘裂开处,偷进来白光。气得翻个身,脊它。

 

醒得散。牙刷完了,眼还眯着。冷水扑面,毛巾擦时,使了比平时多两成的劲。“看你酷不醒”得凶自己。烧开水,冲咖啡,加点奶。讨喜的咖啡香热烘烘地哈着白气招呼。一股流窜,各腑开张早晨好,您吉祥,guten morgen  , morning 彩得一耳根,聪得晃悠。

 

看得散。《历代小楷帖》,很少翻过《王献之十三行》。《乐毅论》,一看就迷。它是我的书法的《尤里西斯》,哪一行,哪一字里,都会停住想到忘了移目。好石匠,刻都能刻成这样,干嘛不和写的去PK。每次读它们,都会在未了,把敬意转给他们。起身去干嘛。就势打开电视,麻子一样多的方块可点,却又没一个想点的。胸子里挤满的是当年看场电影多难啊的回忆。吃早饭,打窗外的枯枝。小可怜。那厢早春二月过,三月下扬州了,你这厢,雪片儿还挂着。窗里的热带阔叶,嘲讽般地贼绿。命,所谓“一日之内,一宫之间,而气候不齐。”

 

吃喝也散。早歺,居然炒了菜,熬了汤。歺毕,晌也快到了。把个上午给忽悠掉,把下午提到跟前。日月随心,光阴任意。喝咖啡时想到喝茶。想到有红茶,绿茶,前不久有送的几包酥油茶,菊花茶,搽得索性不去想,还走喝咖啡,罐子里装看,nestie 笑咪咪的不露齿。

 

周末,就图这个散。由它们去散骨架,散筋络,散这气那气,散心散思,散志散愿,散得收不回来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夜里两三点醒来,觉得像下午两三点。。。哈哈,我也经常有这样的感受,也起来看微信,上网,觉着人生突然多出半天儿,挺好。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移步到这儿, 又见天蓝蓝水碧碧.

Pancake 遇 honey , 好完美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不住价。我妈问几钱?我就乱答。裙子永远20,指甲油永远2块,手机壳永远5块等等。多年形成的套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