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沒文化。” 可怕?“我没文化?!” 可怕 东拉西扯

(2019-10-11 06:32:26) 下一个

意识流: 总觉得,不是“方法”“技巧”。要紧的:有意识。没有,流啥?

英语,细了听,听明白的,哪是语言?是话。话里,满满的日子。应当是说话,不是讲英语。

她踉跄跟前,击掌于我,笑着看我,挥手ByeBye我,我的一天开幕。日子有如是仪式,若得纲领,由不得正其襟,端详领袖,怀里竟有不辜负天真的正经。

走得很宗教。说得很祈祷。在哪儿哪儿教堂。有点板,但中看。腰杆笔直,眸聚,神汇,有线条,全庄严。移动的梵蒂冈。

“  我没文化。”可怕吗? “我没文化?!“ 可怕。

很多很多原以为很有得谈的,没话了。而且,再也不想去找着谈了。很多很多原以为谈不完的话题,再也不想提及。

“ 睡得好吗?” 不是客套。怀里摸摸,就剩下它。

“开心就好”的悲怆,笑嘻嘻地赶都赶不走。

耳顺就是失聪,“而立” 当“敢躺下来玩”觧,不惑就是个不清楚,有了这些个觉悟,理会点“不在乎”的意思了。

自己和自己举案齐眉,才晓得,客套和寒喧才是能说到底的话。

有时候觉得,古文很年轻,文言是中年,白话好老啊。

“而今始觉古人书,读来全无是处”的辛弃疾,放在当下怎么办?读过,才不信,好时代啊!沒法读的当下,他没遇上。好命!

溜网。哪儿都是笑林广记,却找不到笑。到处都是聊斋,却很无聊。

博客,写着写着,主客不分了。还会对自己客气。

不把博文当文章,当话,一下,整天有人陪着。

一听到“接受教训”,就会逆反:真有这样的教训?

身材仍葱郁的妇说开始觉得累了。认真相告:一半的时间还多,在体会;另一半在感受;好像没剩下什么给思想。

得不到。死嗑“为什么”?嗑死的就自己。

老的信天游好,写的唱的不知道五四新文化。“山丹丹的开花哟红艳艳”,细了听,就是不给“革命文艺”一点儿地。不像“北京有个金太阳”,天高地远地巴结。

一听东北腔“哥,姐”地叫,比听装的多了鸡皮疙瘩。陕北的“哥哥妹妹”的吼,听了就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人之所以为人, 是思想; 孤独是思想者唱独角戏 ---- 丰富有趣的独角戏.
思想者孤独, 自得其乐的思想者更孤独, 内心强大自得其乐的思想者最孤独.
他在乎吗? No.

文字背后的玄机是文化, 是基因.
改变一个人的长相, 在整形外科医生的刀下或使用仪器, 几个小时就完成了, 而一个人内心的富沛和风采, 不是任何美容美颜手术或化妆品可以胜任的.

有时, 我觉得自己守候的, 是先生文中那一泓自然流淌的, 对女性赞颂和爱护的清流.
玲兰的字典, 君子不一定谦谦, 却, 懂得尊重女性.

有 Baby girl 每天早晨跟您击掌笑说 Bye Bye, 先生的每一天心里都暖意融融 : )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看的舒服。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说的正中!“自己和自己举案齐眉,才晓得,客套和寒喧才是能说到底的话。”
人无完人,大部分是金句至理名言就是了不得的才华了吧。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