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凯莉(三)臭鼬的妈妈

(2022-03-09 18:30:55) 下一个

那天凯莉发短信来说,不能一起喝咖啡了,要带Pippy再去看医生,做最后的努力。

Pippy是凯莉收养的一只臭鼬,刚生下不久就遭遗弃,被人捡到后需先人工喂养,再放归大自然。凯莉持有德州野生动物康复证,具备领养资格,就去把Pippy抱回了家。

我在凯莉家见过Pippy一次,当时凯莉的大女儿在,随时随地用毛巾裹着Pippy抱在怀里,所以我只见到小家伙的脑袋,像鼠类,就没敢贸然去摸它。

凯莉不止一次用嫉妒的口吻说,Pippy喜欢她大女儿,对自己很不客气。我联想到Pippy的学名,猜测它表现不客气的方式恐怕跟气味有关。

凯莉精心地用臭鼬配方奶一点一点地把Pippy养壮了,却发现无法让她离家,因为Pippy的眼睛有毛病,生存能力很差,只能以宠物作为终生职业。

其实给凯莉当宠物幸福指数满高的,首先,凯莉有当妈的经验,喂食肯定专业;还有当医生的经验,就算Pippy眼神不好弄伤自己,凯莉还可以很专业地包扎护理。而凯莉也很乐意为她养老送终。

但不曾想养老送终的年龄可以早到只有两岁!前段时间Pippy身体每况愈下,去兽医处一查,竟然患了肝癌。

朝夕相处了两年时间,凯莉当然不愿轻言放弃。一边感叹看兽医好贵,一边打电话再约不同的医生,希望是误诊或能帮Pippy找到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

然而,所有兽医包括持医生执照的凯莉自己都回天乏术,尽管她曾精心勾兑药剂,把Pippy死马当活马医过。

不忍心眼睁睁看着Pippy受罪,凯莉终于下狠心对她施行了安乐死......

终于有机会跟凯莉又坐在了咖啡馆里,听她讲着跟Pippy的最后时光,我想到的是我这姐们儿爱心大大的啊,领养俩中国闺女不说,还领养各种小动物,家里的活物不下十个。

凯莉想到的却是,若干年前父亲住院几个月后去世,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去年母亲被病痛折磨,加上疫情,受了好多苦,自己整天陪着她,也是无能为力;现在又不得不亲自动手放倒Pippy!

她坦言,在监测Pippy心跳的最后时刻,心里痛到责怪上帝没有帮她。

看到凯莉眼角的泪,我知道她是又想起母亲了,那个跟她最亲密的良师益友离开后,凯莉一直难以释怀。

一个小物件,或是我们闲聊的话题涉及到她母亲,都会让这个从小玩枪典型的德州女子泪流满面。

用凯莉自己的话说,她从人、动物、植物身上都能看到上帝创造的美好,她无比喜爱这些创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家里没啥味,可能是环境安全,无需自卫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养臭鼬,这家里得什么味儿啊?看来是真爱。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真钦佩有爱心的人士,祝福她们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哈哈哈,你很爱孩子。有时“分心”到其他事情上会好些。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真有爱心,我只忙一个孩子都经常没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