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成功忽悠娃改变发型

(2023-05-12 20:39:07) 下一个

大儿留齐肩长发已三年,面对爸妈置疑,认真地说:有同学夸他像那种聪明的中国人,老妈猜翻译出来应该是“像一个中国智者”。

儿子听到的是大白话,夸他长发显聪明;老妈听出的言外之意,含蓄说他显老。其间多次明示、暗示他剪短发青春又阳光,都被横眉冷对+嗤之以鼻。

回想从前,大儿对他弟张口闭口的“Why?”总以“Mom said so!”来搞定,如今这落差怎不让他妈备受打击,心灰意冷。

话说大学第一年结束,大儿回家来,举手投足间,跟家中正值青春中期的小儿一比,明显懂事多了。对老妈的回答90%以上是OK,还带回一个好消息:暑期找到了实习工作。

老妈养儿十几年,经验教训都学了不少,一听有实习工作,立马嗅出机会的味道:忽悠儿子改变发型的机会!

娃小那会儿,抓住搬家、买书桌、领养狗、过生日等等一类事件大造声势,基本都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新家新气象,咱们改成全家一起走路上学,锻炼身体还顺带把狗狗也遛了!”

“一人一个书桌,自己的书想怎么放就怎么放。每天放学回来就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看书、做作业,多舒服!”

“哥哥没让狗狗饿着,弟弟每天带狗狗散步,还轮流给它洗澡。你们把‘妹妹’照顾得真好!”

“今天又长大一岁,可以负更多责任了,想想生日过后,可以学做什么小时候不能做的家务?”

......

现在,老妈故技重施“忽悠”开了:

大娃,你马上就要正式进入职场了,个人形象非常重要哦,千万别让人从后面看误会你是个女生了。

来看看你长发、短发的对比照。(照片当然是老妈事先“精心挑选”过的)

晚上吃火锅给你接风!吃之前我们去把头发理了,我都帮你约好了,3点准时出发哈。

儿子,发型选好了吗?呆会儿给理发师看。

......

实诚的老爸听得心里七上八下,偷问:儿子会不会生气?他真的愿意把头发剪了?他说Yes了?

老妈不得不转身给老爸来上一课:儿子还有点思想斗争就不要让人家明确表态,看准时机好言好语、搭个桥、推一把,事儿就成了。说不说Yes太不重要啦,千万别追着问为难儿子哈!

于是,在大儿心情不错的这一天,终于成功忽悠他改变了发型,从同学口中的“聪明中国人”转型为老妈眼中的“阳光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急,孩子离家上大学后会懂事很多,男孩慢慢也会开始注重个人形象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棒了!我怎么都不能说服我儿子改发型,他头发软,老往前耷拉,脑门都是包,脸小,头发向后背好看。他根本不听,连每次剪头发都得催无数次。这马上就上大学了,以后更不听我的了,一年也见不到几次。说实话,我喜欢有发型的人,长头发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