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父亲节的甜甜圈

(2022-06-20 10:57:48) 下一个

爸爸们节日快乐!

先给图片上的谐音梗点个赞!感谢教会在疫情期间也这么有仪式感。

虽然比不上母亲节送花又献歌的热闹气氛,但这美式齁甜的圈圈也为父亲节抹上了厚厚一层甜蜜。

守着甜甜圈摊位,向白发黑发的父亲们道节日快乐的时候,不由想起自己的父亲来。

老爸一生艰苦朴素,凡老妈觉得太甜或太酸吃不下的东西,老爸都统统笑纳。于他,不浪费食物重要,身材走样次要。

我小时候吃粽子,贪心拿多了,最后一个怎么也吃不下去,怕被老爸骂浪费,就不敢扔,端着碗,靠着大门的门框,无奈地用筷子把那个可怜巴巴的粽子拨来拨去。

楼下的小朋友玩得热闹,我却困于没吃完饭不能下去一起玩,所以小心眼里盘算的全是怎样能在老爸眼皮底下变个空碗出来交差。

儿时的我,至少在那一天,只想着老爸的严厉、节约、没商量,硬把一个小小的粽子变成一副重重的担子,实实地压在心头。

当年那个场景在记忆中存了这么久,还这么清晰,想来是因为那重担一下消失得太出乎意料,从而印象深刻。

穿越回去看,其实老爸早偷偷注意到女儿的为难了,也许”严父“”慈父“两个小人也在他里面争斗了一会儿,最后慈父赢了,在我身后说了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实在吃不下就算了嘛。

瞬间,那个小小的粽子从重担又变回它原来的样子了,小小年纪的我轻快自由了:
不用再纠结浪费的难题、可以名正言顺跟小朋友一起玩耍、我爸爱我多过粽子

是不是我们的父辈对儿女的爱大都这样呢:心思很深沉,表达很低调,回忆起来很悠长?

今天父亲节,女儿想念在天堂的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erto' 的评论 : 谢谢您!祝好!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散文 文笔很好 真实又有亲情 祝福你跟家人和天堂里的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