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凯莉(一) 初次见面

(2022-02-25 20:33:18) 下一个

初识凯莉是在我的中文课上。

每学期的第一堂课,照例请学生们先做自我介绍,并说一说为什么要来上中文课。

轮到凯莉,说的是,她领养了两个中国女儿,想多了解中国。

选择上成人中文课晚班的学生,大多目标明确,理由多样,我并没有特别留意凯莉,只在心里嘀咕了一下,这个美国妈妈心肠不错,对收养的孩子这么上心!

我们下课的时间是晚上10点,学生们总是一边操着中文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一边陆续离开教室。

我一边跟学生道着晚安,一边收拾书本和电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大概从第三堂课开始,凯莉没有跟其他同学一起走,而是抱着她的课本和咖啡杯站在教室门口,等着我收拾完一起走向停车场。

我开始还以为她有啥事儿跟我说,结果发现她只是在等着我一起走。

后来我意识到她刻意这么做,是不想让我一个人独自关灯后走过空荡荡的过道,再到空荡荡的停车场。

被人不动声色地关心着真好,没负担,很温暖。

心里有了好感,再大的差异也不是问题。

一个四川妹,一个德州女,比手划脚的英语加上磕磕巴巴的中文,两人逐渐有了交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