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人到中年(九)生离死别

(2021-08-21 20:24:19) 下一个

老爸在医院呆这么些日子了,医院除了输点营养液,没做任何治疗,我们不得不接受医生放弃治疗的决定,将老爸转到离家近点的小医院调养。

老妈不止一次流着眼泪生气:都说医生的天职是治病救人,他们怎么就不救你爸呢!?

转到的这家医院虽小,但住宿条件好了很多。老爸得到一个单间,一直负责陪夜的妹夫总算有床可睡了。

曾听到过一种说法“一个女婿半个儿”,但咱爸这“半个儿”比两个儿还强,每次住院都会收获这类感叹:“您这儿子真孝顺!”“哎哟,原来是姑爷呀,真没想到。您老有福气!”

入院照例签了一堆文件,基本都是有关病危抢救的。有了前两家医院的经历,老妹签字时没再那么战战兢兢。

北京完全入冬,漫天飞起了雪花。病房窗外刚好能看到一所学校的楼顶操场,课间休息的孩子们满场跑着扔雪球玩,欢声笑语让看的人也受感染,对这四射的青春活力报以久违的微笑。

回过头,老爸仍在沉睡,他没有精力关注周围在发生什么,仿佛只想卸下一生的重担,好好休息。老妈红着眼圈静静陪在一旁。

我叫老妈到窗边看看雪,自己退到屋内坐下。

没出太阳,房间里的光线有点暗。我像妈妈刚才那样静静地坐着,觉得时空好像静止了一般。

面前是病床上悄无声息躺着的父亲,母亲在稍远一点的窗台前一动不动地站着,窗外雪花无声地飘落,操场上空无一人,孩子们应该是回了教室。

这是个定格的画面,我自己也在静止的画里面,心里空落落的。

突然,妈妈好像动了一下,我望向她的背景,看到抹眼泪的轻微动作。老妈呀,您心里难过,又不想让我们看到您流泪,对吗?

老爸暂时稳定下来了,我决定先回美国陪家人过圣诞节,春节再回来看父母。

就在要出票的那天,医生把我叫到办公室,说前一天老爸检查的指标不好,让我再签一份急救文件。签完字就没有勇气出票了,怕万一,又留了两天。

票终于还是出了,决定当夜跟老妈一起陪床,第二天直接打车去机场。

老妈偷偷告诉我,老爸听说我要回去,嘴上说,是该回家看看儿子啦,眼里却闪着泪光。老妈怕我不明白似的补充道,你爸是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怎么会不明白呢,但也只能在老爸面前故作轻松:“老爸,一个月之后我就又回来看你了,好好的哈。”是在安慰老爸,也是在安慰自己。

凌晨出发前,发现老爸老妈都醒着,我把嘴凑到老爸耳朵边像在哄小孩:“老爸,我要去机场了,一个月后又回来陪你过年,你要好好的哈。”老爸听话地答应着,让我注意安全,说春节再见,然后眼圈就红了。

我不敢再停留,拉着行李跟老妈匆匆道别就上了电梯。

刚按了1楼键,看到老妈急冲冲小跑到电梯门口,带着哭腔叫我的小名,说,可能你再也见不你爸爸了!

我也冲老妈喊了一句:妈,我春节回来会见到我爸的!

任凭电梯门合上,任凭眼泪哗哗地淌。

老妈站在电梯门口单薄无助的身影又定格成一个画面,烙进脑海,一路陪着我回家。

整个回程只喝了一杯果汁,我能做的只有禁食祷告,祈盼2020能跟亲爱的老爸一起过个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