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当16岁孩子的妈的滋味

(2020-05-23 20:21:49) 下一个

当16岁整天不说话的男孩的妈,必修炼得爱心泛滥方得存活。

以前的规矩——完全失效;当初的原则——根本无用;苦口婆心——左耳进右耳出;彻底放弃——自己心里又过不去 ……

翻出从前的照片、录像看,首先是为了确定这真是自己一手养大那个的娃;二来可以缅怀过去跟那个乖宝宝的美好时光;再有就是确认孩子儿时也活泼可爱,并非打小自闭被自己疏忽耽搁了治疗而成今天的光景。

跟同龄妈妈交流,一次次复习“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互相安慰:我家孩子不是个案,正常,很正常。

最可怕的念头是悔不当初。如果那时我怎么怎么做了,我的孩子可能就不会怎样怎样。错过了这个发展机会,毁掉了那个特质……自责起来可以没完没了。

给16岁孩子当妈仿佛随时行走在崩溃忧郁的边缘。

无计可施,只能祷告祷告,再祷告。直祷告到泪流满面,终于得一感动:爱他,单单去爱他!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儿子还是如常沉默,脸色阴沉,但允许了老妈的拥抱和亲吻;深夜被老妈收走手机并没有像传说中把墙砸出洞;早上有正事要做,也决不一觉睡过中午;饭前祷告还习惯性地拉着老妈的手 ……

哎,让青春期儿子的压力在家里释放吧,除了家,世上哪里还有这么安全的地方让他随意随性呢?

如果家有青春期的孩子正让你抓狂,记得只要单单去爱他就好,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陪伴,耐心。时间会让一切好起来的。孩子也许有些抑郁,多留心观察就是了。带他出去,做他喜欢的事,千万别强迫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对,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