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人到中年(四)住院环境

(2020-05-14 14:33:45) 下一个

从手术专用电梯上到八楼,被安排到一病房的外间空档处等待,因为要去的病房床位还没腾出来。期间有两位负责病房清理的护工来回交接,老妈一听是老乡,立马跟人聊上了。

一会儿回来跟我和老妹历数她们姓什名啥、在这家医院做了几年、如何租借陪床、怎么找陪护等等,信息量够大,也够我和老妹佩服半天。

老爸终于在放置了四张床的一个大病房里安定下来。因为太虚弱,他一直在昏睡,我们便四下熟悉周围环境,作好可能的长期抗战准备。

整个房间窗户紧闭,加上人多而医院热气又开得很足,我不得不在大冬天从羽绒服过渡到短袖,身体顿感清爽,但房间里的浑浊气息却挥之不去。

病房里的卫生间24小时有热水,每层楼还配备开水锅炉,水温够高,泡茶泡咖啡完全没问题。国内方便的热水供应在这家医院体现充分。

只是每次接开水都提着心吊着胆,因为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并非理想中扭成一股绳那样顺滑而下,而是四溅开的!杯口太小的话需要手法娴熟才能免于被烫。

整个楼层正中间是护士站,贴墙一圈分别是病房、医生办公室、会议厅、电梯、楼梯、杂货间等。从早到晚都有病人在围绕护士站转圈遛弯。如果需要轮椅,白天可以免费租借,手机扫码交定金即可。

大概了解完周围情况,放置好日常用品,再安排完轮流看顾老爸的日程,似乎暂时可以缓口气了。却不知,事态的发展将完全出乎每个人的意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医院管理挺不错的,也挺不容易的,每天那么多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