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界蒙面才艺秀(秀17-18)

(2020-08-16 05:36:12) 下一个

名单: 

  1. ARooibosTea                                                    
  2. 大马哈鱼 
  3. 杜鹃花开
  4. 多伦多橄榄树           
  5. 菲儿天地  
  6. 菲儿天地(2)
  7. 黑贝王妃                     
  8. 麦姐
  9. 梅华书香 
  10. Mayflower98             
  11. Mxhy好运                 
  12. 亮亮妈妈     
  13. 墨脉momo-sharon                       
  14. 南山松     
  15. 暖冬Cool夏
  16. 波城冬日 
  17. 波城冬日(2)                  
  18. 乔宁         
  19. 疏影浅斜
  20. 疏影浅斜(2)
  21. 水沫
  22. 思韵如兰
  23. 闻香yy56                                      
  24. 我生活着                   
  25. 无法弄
  26. 晓青          
  27. 心雨烟尘                                      
  28. 喜清静
  29. 遐西Xiaxi
  30. 小溪姐姐
  31. XQQ          
  32. 燕麦禾儿 
  33. 燕麦禾儿(2)            
  34. 一步一景                   
  35. 云霞姐姐         

----------------------------------------------------------

王府通知:16日是投稿最后一天。到下一个博客发出为截止时间,不再收稿件。感谢各位的支持,现有的投稿大约于20日发完。

另:活动过半,大家夜以继日,一定有些疲劳。我们才艺秀的醉翁之意不在秀,在于愉悦心情也!猜不到没有关系,重在参与。周日了,大家稍事休息,以励再战!

-----------------------------------------------------------

司仪: 剪纸、集邮、小人书也曾经点染了许多我的童年时光,你呢?“吹吹”这一组秀品直接把我吹回七十年代。。。

秀17.

童子功

By 吹吹

 

我喜欢吹牛,吹破了天也就是一个窟窿。

大家高兴,在王府聚会,疫情期有聚会,多难得呀,我“吹吹”一定不会错过。

这次聚会的礼物是献才艺。聚会就要有“人来疯”的精神:有才献才;有艺献艺。

啥都没有就添“柴”,让聚会“火”起来,咱就添个大的吧,献上我的“童子功”!

“童子功”宝贵,是因为它有年头,我这童子功远到五六岁,近到现如今,

不是吹,能保持这么久的功力,看看身边人还剩几个?

特想看我的“童子功”吧?先护好自己的下巴和眼睛,惊掉下巴,

或看歪眼睛可别怨我哟……哈哈

 

1).玩剪纸

一踏,二刻,三交流!踏就是复印,有纸有铅笔就可以了。刻是手艺活,要眼准,

心细,手巧,还要有把好刀。交流,要有人脉,剪纸多,就容易交朋友,受拥戴。

咱从5-6岁时,就开始学艺,跟着姐姐们,先帮忙踏剪纸,很快就主刀刻了,

以后主要是攒样品。那个年代的我们,没钱,却依然快乐着……

 

2)集邮

难忘那段集邮的年代……在那段单调,乏味的年代里,集邮让我们打开通往全国

乃至世界的窗口,交到很多朋友,那时谁集得多,集得全,谁就受到崇拜,

就拥有财富,大家都觉得把那些邮票一换,就是大把大把的钱…。

这里有几套,据说现在“价值连城呢”…仔细看看,找得出来吗?

3)小人书

小人书是那个年代的特殊产物,是我儿时的陪伴。曾有一位史学家朋友嘱咐我说:

“这些书都是绝版,拥有它就如同手中握着一根金条…”。嘻嘻

 

我的这几样“童子功”,因为太宝贵,曾多次被民间众人传阅,

但财富的拥有者仅限我一人,这点咱不吹,等有大买主咱就抛!

我“吹吹”等了大半辈子了,再等几年也无妨。

“童子功”都是儿时玩过的,快乐时光记录在此。

谢谢众亲们看宝物并听我吹…

------------------------------------------------------------------

司仪:看到吹吹的收藏,真遗憾让自己的“童子功”都消散在了旧日的风中。但是人生的遗憾终归难免,我可以保证的是下一个秀可以驱散一切不好的心情。。。

 

秀18

京剧: 梨花颂

(by 枫叶红)

今年是鼠年,一只笑眯眯的米老鼠博大家一笑,再献上一支曲《梨花颂》:

梨花颂 - 孟锦慧
词:翁思再
曲:杨乃林

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入泥
此生只为一人去
道他君王情也痴
情也痴
天生丽质难自弃
天生丽质难自弃
长恨一曲千古谜
长恨一曲千古思

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雨泥
此生只为一人去
道他君王情也痴
情也痴
天生丽质难自弃
天生丽质难自弃
长恨一曲千古谜
长恨一曲千古思

(王府小注:这个音频是我煞费苦心用手机从原创博主寄来的应用上录下来的,完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效果不如原声,请枫叶红原谅!)

周日愉快,明日精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吗,遐西是迩东。刚知道,那她可有个好嗓子,也会做菜。
yy56 回复 悄悄话 xiaxi原来是迩东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嘻嘻,茶茶,被小哥误导了吧,这为娘的五音不全呢。呜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看悄悄,删了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娘娘,请看悄悄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答案的在此:云霞吹出童子功,麦姐唱响梨花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回 ‘心雨烟尘’ 评论:
云霞和心雨二位亲爱的天使,辛苦了!你们奋战在与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还穿梭回王府给献艺活动添柴加火。谢谢你们!你们千万休息好了才出征,保重身体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想起来了,麦姐儿子曾是少年歌唱团的,打小爱唱,一定受你这当妈的影响。棃花颂是麦姐,啦啦啦, 咛个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回家,来爬高楼进王府 ,哇,一如既往的热闹…

先抱抱心雨姐,你分析得很好呀,快别面壁了!谢谢你这么夸我,那枫叶红是我,吹吹也是我,我都应了,由姐妹们猜吧,多好玩呀!同意小溪姐姐建议,要给心雨姐一个大奖,热心公关金奖。

爱这里的每一个姐妹,当然,也包括这里的“党代表”(好像有一俩个兄弟)晚安,明天上来聊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是按你给自己猜对两个的定量,不用使劲猜了,好像够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遵命,王妃陛下,禾儿从今天起,不睡觉了,争取赶在王府闭幕大典之前完工。各位,回头见了!:)/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到,都没法露面:)歌儿不是墨墨唱的。继续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到,都没法露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遵命,王妃陛下,禾儿从今天起,不睡觉了,争取赶在王府闭幕大典之前完工。各位,回头见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怎么突然觉得吹吹是王妃呢:)王妃焦头烂额顾不上了:)不过我小时候的确做过所有这些。我的剪纸也刻的不错。邮票留给我妹妹了,估计如今也价值不菲。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枫叶红让我把梨花颂的歌词加上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吹吹是谁,希望以后把邮票放大点,我到你家好好看看,我喜欢这个。没人看过冬日的画吗?我觉得米老鼠是她画的,还能唱京剧,这倒不知道。唱得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是要受罚的,30个一个不能少,心雨也有一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还要告诉你,我的“白领丽人”比照片上拍得漂亮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心雨姐姐颁奖的事情,王妃交给溪姐姐了。

我的“白领丽人”,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款————————送给你,杜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行!给心雨小主发奖的事就交给姐姐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加1!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好!讲老实话,没有文字的作品,我不会太花心思去猜,很简单:没凭证啊,猜到是100%瞎蒙的。:)麦麦是不是也会唱歌,我就干脆猜麦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的,心雨,等covid-消退,咱们上海见,一起去浦江边上的小南国吃本帮菜:)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突然觉得吹吹是王妃呢:)她说:司仪:“看到吹吹的收藏,真遗憾让自己的“童子功”都消散在了旧日的风中。” 这句有误导嫌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妹妹,抱抱侬,快别面壁了,在医院里救治病人已经太辛苦了。心雨妹妹每次发言都非常友好,诗意,幽默,仔细全面,分析得有理有据。建议王妃给心雨颁发王府公关金奖。快快来,大家一道去吃点心,老溪请客啦。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更正:
“吹吹”悄悄话我说少了一段重要的文字。我刚刚补上了。吹吹图后的最后一段。
吹吹说她/他拥有这些藏品的版权,但是以前也被其他的马甲转发过。特此申明!
抱歉我的疏忽(这几天竟“疏忽”了。。。,总结时一并检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茶,其实我觉得这京剧特别像你的嗓音。但这是蒙面活动,墨墨的可能性很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一通胡猜乱疑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本家,我跟着你,吹吹是云霞姐姐。枫叶红呢?这声音特别像茶茶的,但班主任说是新人,五月花和墨墨以前参加过活动吗?根据乔老爷的新人名单,墨墨是新人,跨界画作米老鼠和京剧秀,墨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你猜我是吹吹差一点就对了,我小时候也有这三大爱好,可惜长大后就全放弃了,这一没坚持就从吹吹变成了渣渣。大家看到了,学渣和学霸的重要区别就是恒心,不管吹吹是哪位学霸,渣渣先敬仰一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梨花颂是五月花或默默,应该靠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梨花颂会不会是默默呀?她那嗓子唱京剧,大伙就听不出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她们猜的不对。茶儿,那你究竟是哪个呢?猜对了,有糖吃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心雨交代了云霞。为糊帮糊煮队立下汗马功劳。应该大大的表扬。把漂亮的小花球奖给心雨,说不准她就交代了她是哪个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心雨,还是你们了解茶儿,猜着猜着就是没了放向感了。对对,脑洞大开不着边了,把王妃提示忘脑后了。哈哈哈,笑傻了。那我猜
吹吹是云霞,枫叶红是五月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心雨姐姐也是好心,想帮助大家啊。她也是猜的,猜就很容易猜错的,我们猜错了多少回了?:)哈, 猜错了是必然的,猜对了是偶然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汗滴曼,咬定领导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狐绑糊煮队,心雨,真有你的。一锅乱炖,越炖越乱,咋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怎么知道XQQ不是汗的慢?难不成她是枫叶红。我还是觉得梨花颂是暖冬。汗的慢很会装,完全同意。咱们联手逼她出来自首吧:)))

领导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啊,谢谢心雨姐姐更正。那么就回到我和杜鹃的第一选择:

吹吹是————————云霞姐姐!哈,杜鹃,我们赢了!:)击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梨花颂,什么可能是茶儿呢?梨花颂是新人,王妃娘娘提示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啦啦啦啦啦…… 不罚站了,哈哈…… 小茶儿,把兄弟跟着小溪姐姐吃好东西了。小溪姐姐请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亲爱的夏西,我有一个很会唱歌的姐姐一点不错,可母亲没有给我一点音乐细胞。用菲儿的话说,心雨是跳舞的,不是已经跳过舞了吗^_^
吹吹不是小溪姐姐,她年龄比小溪姐姐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妹妹,吹吹也不是大鱼儿,这次不会有假。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坐上王府云霄飞车,上天入地的,即使心脏功能再强也免不了要像小溪姐姐那样扑通几下。

第一感觉告诉我“枫叶红”是云儿,声音像,字体像,再透露一下今年是她的本命年,画个米老鼠本家,我怎么看,怎么都像她。刚刚得到鸡毛信,那歌不是云儿唱的,虽然声音很像。我一下四肢无力、瘫倒在地,现正在向海底二万里游去。

对不起俺的狐绑糊煮队,我真的很想帮大家,也提升一下自己,不是有意要误导。唉,再一次证实,一脚踏进王府没有什么叫可能,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在这里推理、哲学、分析全都是无用论。只有是与不是!变数,一个变数后面有这么多小数点,星星点点,变幻莫测,真是套了弄弄的网名“无法弄”。

为将功赎罪,不过俺倒是100%知道“吹吹”是谁了,聪明的你们,脑子急转弯,赶快猜啊。我误导了一次,也拔乱反正了一次,今天不能算是罪人啊。@茶仙儿,吹吹肯定不是乔爷;@mxhy, 谢谢亲儿关心!吹吹也不是XQQ;@思韵如蓝:这会我完全同意,梨花颂是茶仙唱的。不过茶儿闭幕式上会表演也是真的。

没有文化多可怕,有了文化还必须有智囊团,俺屡战屡败,心雨今天特别惭愧,今天比进covid病房还要难受,现在面壁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XQQ不是汗滴曼,汗滴曼很会装,XQQ是新人,如果有那个演技,我请求王妃封她“王府最佳影后”,:)为什么吹吹不能是大鱼儿?说说你的理由。是因为你认为大鱼儿是废柴吗?我告诉你,废柴不是大鱼儿。理由很简单:大鱼儿虽然是新人,但是也没有憨直到自己把自己给卖了。:)如果真的废柴是大鱼儿,我一定请求王妃封她“王府最可爱的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上海隔壁邻居,八十年代的女排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一提到女排就是不败的像征。好姐妹,covid过后,下次我等侬上海见喔(*^__^*)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没进城,又得爬高层楼梯:)

秀17. 剪纸、集邮、小人书,这可是资深收藏家了,小溪姐姐没错。

秀18 京剧: 梨花颂。这个是心雨。知道心雨的姐姐有专业唱歌,心雨也不会差。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多伦多橄榄树?麦姐 梅华书香 遐西Mayflower98?亮亮妈妈?墨脉?南山松?暖冬Cool夏 波城冬日?XQQ??一步一景?云霞姐姐??
今天的秀,出自以上新队友。 ? ?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呦喂,老溪睡了个长午觉,突然想起狼外婆真狠心,喜孩儿还在立壁角,还没吃午饭呢。活该把个狼外婆心疼死了,喜孩儿带上你的玩伴儿,领你们去吃大餐。。来来,牵着外婆的狼爪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嗯,思韵的脑洞真被我敲开了。有可能是茶儿。唱京剧是小嗓儿,捏着唱就听不出来女中音了。
我回去罚站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好粗心。我说的是XXQ和我同代知青(王妃笔误),没说XQQ。那XQQ可是年轻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咱继续攻吹吹这个堡垒。你猜是XQQ好像也对,溪姐好像说她们是同龄人。我昨天看她跟帖只评了你的花球,未谈handyman, 所以猜她是handyman正主。你今天她不出来了。我就没把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说当年在女排有好朋友,你也是排球队的? 我去你博客家转了一圈才发现依然年轻的你已经有两个美丽的外孙女。羡慕啊。那开始抛砖引玉的手工织品应该是你了。 你说到订做军装就是那样,我在国内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和鞋。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size是最popular的。鞋和衣服都特别好买就像给我定做的一样。问好鱼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大家都在瞎分析瞎猜呀,就是找乐呗,你以为谁是神算子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脑洞奇开。那年头乔兄大男孩一个,若爱上剪纸会被笑话吧?另外娘娘说了,今天的两位以前没参加过咱们的活动。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一凡在回我催她快快入队上作品时说,她这次只做陪衬的绿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看那邮票,剪纸,小人书,都有很强的时代烙印。应该是和小溪姐姐几乎同時代的人。还有一人可能是乔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等着,晚上睡前公布斟确答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提点。我在波士顿待过。其实我刚发自己猜她的那贴就意识到错了。我历来不会猜的,上次受到娘娘批评,这次她让我进入禾儿的队伍,我不好意思坐享其成,可是净瞎分析瞎猜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次得零分的是我了。真应了禾儿的话呀,此时此地我的直觉再也不灵了!再吼一次吧:梨花颂是茶儿。闭幕献唱只是茶帅抛的烟幕弹!

喜儿,我的脑洞开了一点了吧?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同谢心雨帮大家确定了云霞是枫叶红。疫情大敌当前,你俩都是好样的,加油并注意防范哦。祝福你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排球队队员啊?失敬!我当年在女排也有两个好朋友呢(她们的军装都是订做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跟心雨天使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冤枉啊!思韵的脑洞不开我是帮忙啊。班主任快来救命啊,小溪姐姐我让我站墙根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小时候的启蒙教练是上海宁。还认识上海队的周鹿敏,如果你80年代是女排的球迷一定知道她。本帮菜是我的最爱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波城就是波士顿啊,那里的枫叶和加拿大一样好看。不过冬日是上海人,应该更喜欢越剧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废柴不是大鱼儿,理由是,大鱼儿有第三代,这是蒙面游戏,谁会这么傻,往抢口上撞呢?每个人拼命隐藏都来不及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鱼儿唱广东歌,茶儿不咬她了,放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雨姐姐帮我们确定了枫叶红。

那么吹吹是谁呢?吹吹是——————大鱼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唱《梨花颂》的歌手,跟着心雨猜云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老师,名单上怎么不见一凡童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新贵,会不会是麦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吹吹的集邮册和剪纸,有文革的印记。邮票大多是70年代或以后的,有几张文革后期的邮票,可惜不成套。那个年代的孩子很流行收藏,除了这些,还有集糖纸,烟合,火柴盒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向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姐姐今天扬眉吐气,新学霸诞生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只看到五月花博客里说到温哥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姐妹,昨天被侬额“汗滴嫚”惊倒了,原来侬也会港上海咸话。其实,开始我有一点点凝问,上海人不港“小时候”,要港“小辰光”,但最后却完全甘拜下风了。谢谢亲的问候,我和云儿都收到了^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妹妹,没见过本人,我们经常音频通话,还有我太熟悉云儿的字迹了,我曾夸她字写得漂亮。这几个字是不是很大气,漂亮啊,她的声音和字很像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这次跟着你走心雨。你和云霞在一线的战斗友谊让我知道你们真的了解彼此。在这里再问候你和云霞,一线工作这么忙还尽心尽力参加活动,佩服佩服。注意保护好自己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姐,是不是已经见过云霞姐姐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跟风心雨姐姐!姐姐最熟悉云霞姐姐了,不会有错的!心雨姐姐为咱们小分队立战功了!爱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妹妹,歌手有文字,而且是亲笔字,“米老鼠”,这是DNA对比有力的证据。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用雷达,哒、哒、哒一路扫过,字正腔圆,这调、这腔、这韵、这字、这嬉,”枫叶红”二维码出来了,Surprise!云霞姐姐^_^

“吹吹”嘛,还真不是吹滴,背着这么多的生活阅历,背着这么多的使命,越洋万里,不是老古董,也是“古来稀”,新来乍到,不惊煞人不罢休,很有小溪姐的风格,根据娘娘正式通告小溪姐排外,这冬儿,麦姐,五月花,XQQ,还有啥、啥、啥银上次不在的这次都例队。啊哈哈。。。

唉,渣渣看着成绩报告单,本来想想负数也就算了,俺徒儿冬日还安慰负负得正,“一个都没猜对。”昨天被娘娘打入地下十八层。娘娘,小主今天有木有往上爬啊,就是少负一点啊,娘娘道是说来(^_^)

燕儿,喜儿,狐绑熟煮队友们,今天要不要跟我走啊?在王府排山倒海艺术家恢弘气势面前,俺的“艺术”是假洋鬼子,要用灵魂,用灵魂照出王府一个个马甲的真面目,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如果不是云霞,好运提一个出来,我给你排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歌手难猜,是因为没有文字DNA。:)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白送的分儿,不要白不要。:)生活现在已经是学霸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五月花会画画吗?这个歌手肯定是会画画的。我不确定XXQ,是因为不知道她会不会唱歌,她会跳舞,参加过春晚的。我下午有空会去五月花的博客看看,看来暖儿昨天做了很多功课哦,把几个新博主的博客都看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枫叶红鼠年献艺,听得人是不知今日是何年,时光倒流四十年!又开心又伤感^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不是我不是我啊。还在等你的呢。
我猜这个梨花颂是五月花的,这画,这京剧,这两个字都是一等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放心!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的古训还是明白的,反正我也也不会零分了,你和一景送的分跑不了,是不是?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既然王妃说这两个以前都没参加过我们王府的活动。。。那就是说包括以前也没有留过评论吧?。京剧唱得韵味十足,字正腔圆,卡通画米老鼠也很传神,本来猜暖冬,根据王妃陛下的忠告,就猜XQQ。 刻纸,邮票,小人书不远万里随身带到国外,很珍贵,不容易!就猜云霞妹妹吧。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确定是云霞?她好像很年轻哦。波城今天的贴我刚才没看仔细,她说唱歌的是别人了,再找新目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吹吹是XQQ,这剪纸的童子功太厉害了:)
枫叶红是暖暖(暖冬cool夏),会唱歌,米老鼠画得好可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这个歌手是相当有功底的,非同一般!!!又喜欢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对呀,不得零分,就是学霸!咱们好运已经是学霸了。:)剪纸邮票应该是云霞姐姐。歌手,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跟着我,当学霸,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看到你在小花球那里的留言了,谢谢!乱糟糟的。没有过去回复。抱歉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队长,俺还要追你,起码你作品的两分挣到了哦!你看大作家波城是不是枫叶红呢?她不在加国在美东,刚才她没提这篇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睡过了。特此声明,这梨花颂10000%不是我!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真逗。要不是娘娘提示,我真要猜你是吹吹了。没想到另有剪纸大师报到,你看是霞西呢还是XQQ?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不确定唱歌的是谁,只是因为那幅画,歌手平时是应该喜欢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鱼儿唱广东歌,哈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娘娘提示范围就小了。看看今天能不能少烧脑。这两篇主人别具一格,既有时代气息,又有灵气禀赋,先赞再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儿知道鱼儿喜欢唱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么说来XXQ有枫叶红的可能,不过茶儿这次馋鱼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跟着我有糖吃!

王妃的提示,嗯,我要看看是不是个套,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玩笑归玩笑,现在说正经的:我不会公开我的考试卷子的,所以,你必需自己去每个博文里找答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XXQ比溪姐姐小多了,我看到她小时候的照片了,很漂亮!:)大鱼儿,麦姐,云霞姐姐喜欢画画吗?我对她们不熟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剪纸一要耐心二要心细三要手巧,童子功不简单!茶儿年少时也学过剪纸,帮人剪囍贴和星星,坐不住,有几会赶紧溜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提醒您一个以下重要线索,大家很可爱,一进来就闷头大猜,老溪可不礼让,确实是王府当之无愧的大吹吹 :-)

王府剑客2020-08-16 05:56:06回复悄悄话菲儿和杜鹃这么早,奖励你们一个线索,这两个以前都没参加过我们王府的活动。。。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看老溪狼外婆这两天老心脏失调,没人管你了,就要把谁谁的头敲个洞,反了你喜孩儿,罚站立壁角去,看表现给不给吃中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吹吹是小溪姐姐,剪纸,集邮,和小儿书我也有。只是有一本特别珍贵的集邮册在美国邮寄的时候丢了。剪纸也是童子功啊!我现在也偶儿剪几张,好玩。枫叶红是杜鹃,她在纽约,她也喜欢红色,因为杜鹃盛开也是火红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你这提示大伙,这梨花颁也有可能是你唱的对吗?

“ 梨花颂想说暖冬姐或者心雨姐,但又觉得“枫叶红”是咱加拿大的博主名,再次也是美东新英格兰的。她们南加,能看个嘛子枫叶红嘛?!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今天这组合太有Feel啦!吹吹集邮集小人书还会剪纸,会不会是个他?反正是我偶像了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梨花颂心雨,啊呀, 这个邮票我也见过,就是想不起来了,这也太烧脑了,哈哈,这个词是麦姐那学的,现学现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没看本王妃提示吧?歌者以前没来过王府,不会是小溪姐姐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要不要我帮你敲个洞啊?
~~~~~~~~~~
脑洞不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刚看到班主任的提示,改跟我把兄弟了:梨花颂- 暖冬 ;吹吹- 云霞姐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菲儿。吹吹是小溪姐姐,梨花颂是心雨天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分析,XXQ如果是小溪姐同时代人,会唱能唱梨花颂毫无疑问。这个唱腔感觉是位年青的小生啊,我猜云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如果梨花颂能配上文字,就容易断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唉,谁叫我碰上禾儿这样的学霸队长呢!好远来了,没法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吹吹的好心态,把童子功都贡献出来了。米老鼠画得可爱逼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猜对一个,就中彩票了!:)生活是躺着挣钱,前世修来的福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王妃这个线索,缩小范围又简单了一些。跟着学霸禾儿和杜鹃走,剪纸是云霞姐姐,梨花颂是XQQ。今天应该能猜对一个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开始,我没想到是云霞姐姐,是你的猜测,我去云霞姐姐那里侦查,断定就是云霞姐姐!咱们这叫“双保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据说暖冬也会画画。我去她就凑凑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握手,定了,吹吹是云霞。我们也不是作弊吧,各人家里搜索,分析,怎么着也该给加分啊:)) 梨花颂暂且定XXQ 和暖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梨花颂是谁唱的,唱得太棒了!热烈鼓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剪纸肯定不是小溪姐姐,这个,我是100%肯定。断案,不能光凭直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唱歌的,前提条件,必需会画画。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加拿大的博主名/不一定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吹吹是小溪姐姐。小溪姐姐正经事儿从来不吹,只有在和我们玩儿时才会逗我们吹两下滴!

梨花颂想说暖冬姐或者心雨姐,但又觉得“枫叶红”是咱加拿大的博主名,再次也是美东新英格兰的。她们南加,能看个嘛子枫叶红嘛?!

咱加国倒是有小树,不过小树要唱,估计是唱“在水一方”,唱“几度夕阳红”,唱“夜朦胧,鸟朦胧”的,唱京剧歌曲的,该是谁呢?脑洞不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集邮和剪纸有时代的烙印,是XXQ
梨花颂唱得真好听,鱼儿或麦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王府报到!转头回来,这回又抓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去了XXQ的博客,她会画画,又会跳舞,太多才多艺术了!佩服极了!这个歌,我觉得有能是她唱的。因为有一幅画,画的线条非常流畅娴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去云霞姐姐和XXQ的博客看了,同意你的,剪纸肯定是云霞姐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学霸/刮目相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也猜不出来。剪纸是橄榄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俺从小就羡慕会剪纸的。可没来得及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娘娘提示。怎么样?我是学霸!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娘娘早安吉祥。梨花颂- 暖冬
吹吹- 云霞姐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猜剪纸是——————XQQ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杜鹃这么早,奖励你们一个线索,这两个以前都没参加过我们王府的活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杜鹃吧,那个剪纸和集邮,梨花颂菲儿说是谁就是谁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板凳。跟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吹吹小溪,梨花颂心雨,哈哈哈。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