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有独钟的秋天,邻居家的柿子熟了!

(2023-12-10 03:59:02) 下一个

情有独钟 秋天

作者:君不见

君子对自己的认识有点残缺不全,喜欢与讨厌的东东好像太多又太少。一时半会还真分不清那件那类可以带上“最” 的桂冠。

加上“移情别恋”事件,在君子这里常常发生。偶尔有了最爱最喜欢的东东,转眼间都被君子”喜新厌旧”的特质给忘得一干二净。

王府科举这“最” 试题可为难了君子。欲求无望,欲哭还无泪啊!

 

一早,窗外的秋风此时好像经过一夜的呼啸, 有点累了,不急不忙地徐徐地刮着。

君子拉开法式落地窗门,深深的吸了一口,一脚踏到后院木制阳台上。环视后院,上个周末刚拾道干净,绿草茵茵的后院已被落叶片片覆盖。

君子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古代诗人们对秋风与落叶的描述片段:“落叶满庭阶,秋风吹复起”;“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人” 。

昨天还是 “秋林霜后红,恰与染来同” 的熣灿色彩,此时已换成了 “风雨一番过,亭台几树空” 的凋零景象。片片落叶成了这后院的不速之客。

不知怎么地,看着这满院的不速之客,君子暗暗的欣喜了起来。

近些日子,君子发现自己对秋天情有独钟,在君子的情怀里:

      秋天的阳光温柔恬静,天高气爽;

      秋天的色彩绚丽娴美,自然和谐;

      秋天的气息馥郁浓厚,果香弥漫;

      秋风飒飒,自由洒脱;

      秋雨淅淅,浪漫缠绵。

君子心中,秋天是美的化身,是上帝赐予人类的自然美术雕刻大师,让经历了在春夏繁复劳作之后的人们,收获惊喜与美好。既便是那片片落叶,在君子眼里它们是来年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天使。 

君子似乎在秋天的斑斓里找到了自己与自然的共鸣。

      没有了春的欣欣向荣,芬芳迷人的诱惑,却尽显淡然从容,随风起风落,娴静优雅、雍容大气。

      没有了春的青丝常绿,生机盎然的执着,却收获了成熟,硕果满枝头,霞彩遍山川的缤纷绚烂。

      没有春风得意的争先恐后,患得患失。却能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超然处之,云淡风轻,飘然洒脱。

秋天,才赋予了我们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的壮观磅薄之画卷。

可见,君子言秋日更胜春潮暖。一片君心一往深情地陶醉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的美景与童真里。

在大自然的四季轮回里,君子他、他、他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爱 —— 秋天。

 

************************************************************************************

邻居家的柿子熟了,最爱!

作者:安琪003

那年,我在这陌生的城市的机场附近买了个小房子,周围环境有些杂乱,飞机轰鸣划过天空,火车汽笛不息,人气很旺,却更让人不安,因为人祸总是比天灾多。特别是社区围墙外的墨西哥邻居后院:几棵大树任性疯长高过电杆,还有一群带刺的仙人掌像魔鬼的巴掌探出围墙,空地上永久性停放着两辆旧车,油漆剥落尘埃覆盖,整个后院像个无人的废墟场。后院里还养着几只大狗,每天早上天微微亮,它们就和公鸡一起打鸣叫个不停。周末都无法睡个懒觉。据说这里是不安全区域,常常有警方直升机在天空盘旋。由于房价便宜,我没有选择!房子里有了我,就不叫房子,叫“家”了。

搬进来后只要风吹草动,我就心惊肉跳!生怕有人入侵,提心吊胆地过了一年。我打算再买一把枪,我自信有优良的射击经验,有了枪就 “谁怕谁啊!”。人会对陌生产生恐惧,所有的恐怖电影都是悬念制造的恐惧,我也怕!所以对周围邻居都萌发出防备和警觉。

我的窗户面对着那家后院,我们只是一墙之隔。我发现围墙中那棵最高的大树是棵柿子树,秋冬时分,大树上就会挂满红灿灿的柿子,令人垂涎!我总是望着它们,口水往肚子里咽。忘记了一切“地区危机”。我总是眼睁睁看着大树枝叶渐渐枯萎,每日早上一群大乌鸦飞来嬉闹,唧唧喳喳叫着,柿子就不见了。

第二年,陌生地的警觉放松很多,那红柿子的诱惑却增长加倍!一天中午,我站在那围墙外看到后院有两个小男生在摘柿子,就鼓足勇气去招呼:“你们好!可以给我摘几个吗?”

“可以!可以!”他们跑回树下,我赶紧去拿塑胶袋递过去,不一会儿,他们就装满了一袋柿子举得高高在墙头,我接过那沉甸甸的塑胶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太多了!“ 然后拿出5块钱递给他们。两男孩面对面笑了,很开心! 其实这不是柿子价钱,而是给他们劳动的小费。

一个男孩又对我说:“你等等!我们再去摘两个!” 他们拿着两只柔软熟透的柿子说:“这是给你现在就吃的!”我笑!这男孩可爱善良还很周到,以后谁嫁给他很幸福。

回家数数,一共二十几只!我马上把它们洗干净放在水果篮里,越看越喜欢!为此,我学会了柿子催熟的方法:把一袋柿子用塑胶袋包起来,然后加一只苹果一起扎紧,柿子很快就会柔软成熟。

我把男孩给我“现在就吃“的柿子放在碗里,它们像红宝石一样透明饱满,薄薄的皮一触即破。我拿调羹一勺一勺地舀出塞到嘴里,一抿即化甜到心里去了,我感到世界上没有比这红柿子更好吃的水果了!它好像不是水果,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甜点,吃完一个还想再吃!一天中,我会去捏好几次塑胶袋,渴望捏到一只软柿子。想起一句欺负人的俗语:”柿子挑软的捏!”我特别理解那捏柿子的人,捏到一只软的,打死也不放,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次年,柿子又挂满了树枝,一颗颗沉重压弯了枝头。甜蜜的日子又来了!我日日守在墙下,期待小男孩再出现。这一年出现一个墨西哥老爹,他叫侯赛,戴着一副宽边眼镜,留着小胡子,头发灰白三七开梳得光滑。他手里拿着铲子在整理拥挤的仙人掌。他完全不懂英语,我又不会西班牙语,只好用手指指那柿子。他点了点头。于是,我回家拿一只蓝色的塑胶小水桶放在围墙上,就开车出去办事了。

天黑后,我回到家,围墙上那只蓝色的小水桶已经非常沉重,里面装满了柿子,真是令人欣喜!拿回家一数31只,我分给同事一些,这个秋季又是甜蜜中的日子。

一年又一年,年年我都能尝到邻居家的甜柿子,柿子红了,一年就过了。日子就在枝头挂满红柿子的季节中过的飞快。前两年,侯赛老爹不在后院出现了,我傍晚散步时偶尔见到他拄着拐杖步履艰难,他老了。 有两年没有见到他的身影,后院杂乱也没人收拾,没有人给我摘柿子了。我只好在超市买柿子过把瘾,期待再能看到侯赛老爹出现。

前几天,我在社区垃圾箱边扫树叶,那里有很多野猫,有人放食物给猫猫,环境就很脏。我弯着腰把猫食的罐头壳拾起来,用力扔到垃圾箱里去。路边有个人走过来,白发,戴着眼镜,白胡子,头发三七开,他手里拄着根拐杖停下脚步,一动不动站在那里望着我。我不以为然,一只一只地拾空罐头,狠狠地朝垃圾箱扔去。猛一抬头,这不是侯赛老爹吗?!

我一时呆住!三年多没见他了,我赶紧跑过去给他一个拥抱:“好久不见,你好吗?“

他自说自话西班牙语加上手势告诉我,这段日子去墨西哥做关节手术了,他还拉起裤腿给我看,关节上有一道清晰的疤痕。他比手画脚意思:手术很成功,现在全好了!他还用拐杖指指那棵柿子树,记得往事呢。

我真为他高兴!人生健康最重要。我去商店给他买了一对护膝,一直没有机会送给他,也不好意思提柿子的事。

这几天,柿子又红了!我望着那棵丰满的柿子树,依然垂涎,只是那家后院没有人,今年还是去超市过瘾吧,我想过。

今天早上阳光灿烂,我拉开窗帘一看,门前的围墙上有一排红红的柿子!哇!这一定是侯赛老爹给我的!我欢快地跑下楼,拿一只大碗,小心翼翼的把那些柿子放进碗里,里面有“现在就吃的",还有"明天就吃的","后天就吃的"……侯赛老爹拄着拐杖步履艰难,还为我上树摘柿子,我抚摸着这几只刚下树的柿子,内心充满感激和感动!

侯赛老爹,谢谢您!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这个小房子住了好多年,从来没有发生过危机,有这样的好墨西哥人当邻居,枪也不用买了。那棵高大茂密的柿子树上刻着我生命的年轮,也刻上了我和墨西哥邻居深厚的友谊。

 这是谁放在那里的? 

天然成熟的特别甜

***************************************************************************************

我最喜欢的季节

作者:梅兰竹菊

冬天来了。

整整忙活了一天,散步的时间到了。我穿上小棉袄,披上长风衣,结果到外面走了没两分钟,终究是扛不过那刺骨的寒风,只好打道回府。今天还算是好的,天气预报说过两天要下大雪,那可就更不得了啦。回到家中,泡上一壶热乎乎的果茶,听一首肖邦的奏鸣曲,想起了一些往事。

记得那一年女儿出生,就是在一个寒冬的清晨。她因为带有黄疸,被医生放到一个小小的玻璃柜里晒太阳灯。我在医院的病房里,看着玻璃柜中那可怜的小人儿,再望向窗外,看着漫天的飞雪,心里颇有些忐忑。这忐忑,是为了孩子,也是为了我们这个小家的未来。

其实每年到了入冬的时候,我都会无比向往那春暖花开的季节。暮春时节,女儿的学校会放春假,我们全家就会找一个风景如画的地儿,去美美地玩上一个星期。这些年,我们已经去过了不少地方。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北国加拿大的温哥华。记得女儿当时四五岁,我们牵着她热乎乎的小手,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在绿草如茵的斯坦利公园漫步。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眺望蓝天碧海,还有那远处的皑皑雪山,心里别提有多舒畅了。

可是春天也有春天的烦恼。如果是碰上春雨绵绵,照例会下上好多天。在园子里独自打理着花圃,那雨丝顺着领口钻进来,不一会儿,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等到了五月满园芬芳的时候,那看不见摸不着的花粉,就更是恼人,整天打喷嚏不说,眼睛也痒的不行。

看来还是夏天好,可以穿得花枝招展,清清爽爽。还能和家里人一起去沙滩湖畔,戏水,划船,玩沙子,堆城堡。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还会和朋友们到森林里野营露宿。仲夏之夜,听着林间鸟儿的鸣唱,仰望满天的星斗和璀璨的银河,给孩子们讲些精灵的故事,别提有多开心了。

可是,这夏日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半夜还是星河灿烂,下半夜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家人蜷缩在小小的帐篷里,听着那一个接一个的炸雷,仿佛就在自己的耳边响起,那真叫一个战战兢兢。好不容易熬到了天明,雨终于停了。女儿还在酣睡,我们蹑手蹑脚地钻出了帐篷,在营地里转悠,看到一对小情侣,正从他们的帐篷里往外舀水呢。看来昨夜外面下着暴雨,他们的帐篷里则下起了小雨,也不知道这小两口是怎么熬过来的。

夏天看来也不完美,还是秋天好。秋高气爽,暑气尽去,我们几家朋友,相约着去北边的度假胜地看红叶。立足山巅,但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看过了浓浓秋意,回到湖边的度假屋,大家又去湖中荡桨。湖面上传来的,除了波纹和涟漪,还有阵阵欢笑。等到了晚上,孩子们兴冲冲地升起了篝火,围坐在一起,唱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歌。

生活不可能是完美的,秋天自然也有秋天的烦恼。秋风秋雨愁煞人,这是秋瑾在临终时留下的名言,那是一种壮志未酬的悲愤。而秋天的别离,更是让人惆怅。还记得那一个初秋,我们送孩子去远方读大学。回程的时候,正是一路秋风细雨。那心中的滋味儿,我想为人父母的都明白,实在是难以言表。

这样看起来,还是冬天好。一家人围坐在壁炉前,当妈的追着剧,当爹的喝一口小酒,读两页闲书,女儿一边听着K-Pop,一边和她的伙伴们在网上聊得火热。天早早就黑了,外面是冰天雪地,寒风呼啸,家里是温情满满,其乐融融。这时候不禁想起了年轻时读的雪莱,那《西风颂》里不是有这么一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那么,到底哪个季节才是我最喜欢的呢?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8)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邻居家的柿子熟了,最爱!】喜欢这篇,写出了人与人之间的博爱之情,特别暖心。
【情有独钟 - 秋天】理解这种偏爱
【我最喜欢的季节】也理解这种爱怨交错的情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能与沈香、蘑菇和麦姐挤在一起,太荣幸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亲爱的麦姐也挖坑,有人跳下万丈大坑还在大笑……
这王府的殿下,把文学城大大小小的才子佳人都收养在王府中,幸福的王府,丰盛的王府!上菜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蘑菇代表俺的心,吃柿子不忘潇潇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沈香晚上好!俺终于有空等着坐沙发了,和沈香蘑菇潇潇使劲地挤一挤。”

我要去开会了,先跟沈香麦子潇潇挤着,一会给我抬沙发上去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她慷慨送分的恩情,我等渣渣也是铭记在心的:)))” 同意,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沈香早上好!你是最佳审稿人,有人文路狭窄,走来走去都是在老路上爬,冒然闯入王府,该打!(*^_^*)求开除!”

—同意潇潇关于沈香的评语,严重驳回关于“有人”的评论!这个“有人”的文力量太强大,让我们读得感动不已,要感恩她“走老路”,因为那是一条才气闪烁的星光大道!当然,她慷慨送分的恩情,我等渣渣也是铭记在心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太难了,我也是瞎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善良有才的美潇潇,给了俺们送分题,渣渣至少不会吃鸭蛋了,可以美滋滋地啃柿子了。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欢迎枫雪一起排排坐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和你答案不一样呀,除了潇潇,太难了,躺平是上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我们一起排排坐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晚上好!我们一起坐沙发…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挤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晚上好!俺终于有空等着坐沙发了,和沈香蘑菇潇潇使劲地挤一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抱抱蘑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早上好!潇潇是王府里难得的多才多艺,有情有义的大美女!是王府的福气!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抱一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第一篇:冬日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枫雪

这是五月花跟我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早上好!你是最佳审稿人,有人文路狭窄,走来走去都是在老路上爬,冒然闯入王府,该打!(*^_^*)
求开除!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五月花跟的啥?这么高的楼,我光看见炫目的坑里坑外都是诗兴大发的才子才女,就不知道这小抄从何打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圆猫神笔开诗花,
心雨缱绻自潇洒,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去向不明中,
云霞辅佐好把家,
摇红推荐花姑娘,
枫雪亮相顶冬瓜。
。。。。。。
真是厉害!写得太精彩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瞒你说,我观察到,王府有三怪:
一是一众才女对着一只圆猫喊师傅;
二是一个小盗坑蒙拐骗写歪诗招徒弟;
三是这个“师傅”一无所长,徒子徒孙们却个个身怀绝技。

哈哈…圆导总结得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梅兰竹菊对冬、春、夏、秋、都是最爱!梅兰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幸福的人!从牵着热乎乎小手的女儿,到“一家人围坐在壁炉前,当妈的追着剧,当爹的喝一口小酒,读两页闲书”天早就黑了,一家人乐融融在一起,,这是生活最温馨的画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王府诗人真多,卧虎藏龙啊!

王府坑内,暗无冬日,冷风潇潇。
望落难坑友,表情凝重;
喝着豆浆,吃着油条。
水星梧桐,皮卡平等,面对美女均不招。
观枫雪,着红袄瓜帽,紧裹绿腰。
府外林声涛涛,引一干男士心犯焦。
欲先前探望,伺机逃跑;
坑上守卫,立马横刀。
王妃娘娘,四大剑客,铁面无私拒红包。
暗思量,要立足王府,跟紧圆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诗!

圆猫神笔开诗花,
心雨缱绻自潇洒,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去向不明中,
云霞辅佐好把家,
摇红推荐花姑娘,
枫雪亮相顶冬瓜。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猪席诗词
水调歌头·重上王府山

久有临晕志,重上王府山。
千里来寻王妃,旧朋新友聚。
到处花飞燕舞,更有丫头路人,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北坑,仙处必须看。
枫雪飘,心雨下,思韵飞。
一十八天过去,年轻十八岁。
可进方坑啃蹄,可入圆坑嚼肚,茶帅敬香茗。
晓青暖冬忙,王坑飘猪香。

圆导太有才了!写得美妙绝伦!大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下午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 柿子是中华文明的母亲果!” 点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观察到,王府有三怪:
一是一众才女对着一只圆猫喊师傅;
二是一个小盗坑蒙拐骗写歪诗招徒弟;
三是这个“师傅”一无所长,徒子徒孙们却个个身怀绝技。
啧啧,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哈哈哈,师傅总结得精妙,却也无需自谦,谁敢不服师傅,徒子徒孙们上“诗杀”绝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跟!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早上好!你昨天入坑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 呼唤心中之城,难忘二姨太的泡饭!” 同呼唤、同难忘!握手圆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已经完成了任务!:)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跟!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还是坚持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王府是文学城里的最高境界!评论中可见:个个火眼金睛!神笔挥出字字如金!看得眼花缭乱。心跳不已……
君子文采飞扬,窗外的秋风就有了生命,君子一按键盘,就弄出一幅画,一首歌!才女情怀纯静,思绪悠然,羡慕!敬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人悄悄来爬楼梯,边爬边笑,这叫“且累且快乐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楼,天天三百层,今天好多留言是以诗代言,都太有才了,膜拜一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圆猫到,今天师傅到,抱抱师傅,给师傅请安,你可回来了,大家可想你了!
期待城城和桅子花也快回来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三篇佳作,跟大部的答案,心里有数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大才女,我都收藏你好几首诗了,每次王府聚会,你都有惊艳之作,这夸我圓师傅和大部队的诗好棒!佩服你们会写诗的人!

圆猫神笔开诗花,
心雨缱绻自潇洒,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去向不明中,
云霞辅佐好把家,
摇红推荐花姑娘,
枫雪亮相顶冬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初到王府,请娘娘多关照!/ 圆门无扁子,王府壁生辉。放心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上床入睡之前,还念念不舍的潜入王府,瞧瞧。尼玛,个个都是金庸笔下的大侠,妖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害的我今天都不敢多言,只能躲在角落里偷窥。。。

明天又是哪路神仙驾到呢?

禾儿会不会发我的陋文呢?

大声报告:我已经给禾儿大编交租子了哈。

嘻嘻嘻。。。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初到王府,请娘娘多关照!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候三位兄长!还有水星兄、皮卡兄、平等兄和丹哥!参加此次活动的就我们这几位男士吧?兄长们都是我敬仰的偶像,尽管我入城时间不长,但久闻你们大名,在这儿一并拜过!文学城的女神们确实厉害!不过能被女神们调侃,也是一种荣幸,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同志啊,要精诚团结,怎么跑出个柳下惠来了,有他什么事儿?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兄,这是俺的真心话,你这么一客气,显得我不怀好意,置我于不义。真心谢谢老兄解围。我第一次感受到文学城女神们的厉害,大大的厉害,其势也汹汹,典型的阴盛阳衰啊。我忧虑。(这是我大后天13号的提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咱们共同感谢枫雪兄,与他握手,送上热茶,聊表谢意,今晚方能安心睡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幸亏枫雪兄顶着瓜皮帽,束着绿腰带,吟诗作赋,在前面替我们遮风挡雨。。。
为你们兄弟两肋插刀,枫雪无阻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王府有三怪,都因圆大帅;圆导魅力足,圆猫人人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梧桐兄,加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梧桐兄 1. 枫雪兄初到王府,横刀立马,似常山子龙,威风八面,真给力,圆导出诗选男一号,你是当仁不二,点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可不是柳下惠。
-------------
暖冬cool夏2023-12-10 16:45:07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枫雪兄漏掉了林兄了:)估计林兄是“面不改色心不跳”:))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不敢不敢,梧桐兄过奖!俺是新人,没啥名气,所以不怕丢丑,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看一遍,笑一遍,太欢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再爬楼,果然增高很多。文章精彩,评论精彩,热闹得都能听出喧天锣鼓声。
特意感谢枫雪故都兄给我们男士挣分,这儿的美女个个才女,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无所不能,欢声笑语,我个人感觉几乎无从置喙。幸亏枫雪兄顶着瓜皮帽,束着绿腰带,吟诗作赋,在前面替我们遮风挡雨,感谢你啦,辛苦辛苦!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俺是例外哦。俺爹教导俺们说:君子不党,浪子当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掌柜的,我在追科幻剧,追到太阳系外了,圆宅没戏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领导批评我了!
我改,我改,赶明儿去你家啃猪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王府这里真是宾朋满座,妙语连珠,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一点击进到王府,就是扑面而来的欢乐和谐,这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给所有的朋友们点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温暖圆心扉。
不瞒你说,我观察到,王府有三怪:
一是一众才女对着一只圆猫喊师傅;
二是一个小盗坑蒙拐骗写歪诗招徒弟;
三是这个“师傅”一无所长,徒子徒孙们却个个身怀绝技。
啧啧,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圆导大驾光临,我哪儿敢较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驾到,热烈欢迎!你怎么可以这么久不露面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谢谢你!谢谢你如此用心的点评!你的每一个点评都十分精彩!爱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正牌师傅驾到,小的有失远迎!师傅,咱们的队伍在壮大啊,现在有枫兄给你磨墨和诗,他深得您的精髓!
大赞师傅的另一首水调歌头,好!王坑现在是人香,诗香,猪肚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水星梧桐,皮卡平等,面对美女竞折腰。——————

林兄羡慕得紧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后悔了!出手晚了,让俺师父抢走了高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要改叫圆导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枫雪兄漏掉了林兄了:)估计林兄是“面不改色心不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圆导提前出埸选将,看样子,夏府新戏有望开锣,期待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你披红挂绿小蛮腰,头戴一顶冬瓜帽,王府无人不识你,哈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大咖终于现身了!拜见师父!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古都投名状太行了,收在圆导门下绝无问题”
接到娘娘圣旨,收了收了!赚了赚了!偷着乐去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俺的马甲不好猜,哈哈:)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最后的心灵拷问:枫雪到底穿了哪件马甲?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班门弄斧,谢谢亲们鼓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古都投名状太行了,收在圆导门下绝无问题”
接到娘娘圣旨,收了收了!赚了赚了!偷着乐去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好诗。

水星梧桐,皮卡平等,面对美女竞折腰。

-----------------
枫雪故都2023-12-10 14:38:23沁圆春·坑悟(和圆猫)

王府坑内,暗无冬日,冷风潇潇。
望落难坑友,表情凝重;
喝着豆浆,吃着油条。
水星梧桐,皮卡平等,面对美女均不招。
观枫雪,着红袄瓜帽,紧裹绿腰。
府外林声涛涛,引一干男士心犯焦。
欲先前探望,伺机逃跑;
坑上守卫,立马横刀。
王妃娘娘,四大剑客,铁面无私拒红包。
暗思量,要立足王府,跟紧圆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好一篇写秋的美文!君子深情款款,把世上最让人心动的美好词汇统统都献给了秋天!君子笔下的秋天,是美轮美奂的秋天,是诗意盎然的秋天,是自由洒脱的秋天,是浪漫缠绵的秋天。君子笔下的秋天,是让冬天夏天甚至春天都会感到嫉妒的秋天!恭喜君子在四季之中找到了自己真爱!

第二篇:柔软鲜红香甜的柿子,像一颗颗爱心。安琪儿娓娓道来,让我们认识了她的墨西哥邻居,两个可爱的小男孩和慷慨的侯赛老爹。搬来时的忧心忡忡草木皆兵到后来的满满感恩之心,安琪儿的故事再一次证明了人与人之间的友善是没有国界的,爱是不分种族的。

第三篇:梅兰竹菊的这篇最喜欢的季节写得非常有趣。作者的笔下,春有春的靓丽,夏有夏的妖娆,秋有秋的壮阔,冬有冬的美好,但是又没有一个季节是完美的!说得是啊,这个世界上哪里有完美的事情?只有不完美,生活才有希冀。只有不完美,工作才有动力。残缺的美最动人心魄。就像王府猜作者,如果没有学渣,只有学霸,那一定是少了很多的乐趣!:)

再赞小禾儿的精心编排!圆导给我的仙汤送给你!:)

今天来晚了。先评文,再慢慢爬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古都投名状太行了,收在圆导门下绝无问题:)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叩谢娘娘!请多关照圆们弟子!

浆糊代有才人搅,王府狂欢年年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大才子出手不凡,深得俺师太写诗的精髓,俺师太一定会笑逐颜开欢天喜地收下你这高徒。最后的心灵拷问:枫雪到底穿了哪件马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水调歌头·重上王府山

久有临晕志,重上王府山。
千里来寻王妃,旧朋新友聚。
到处花飞燕舞,更有丫头路人,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北坑,仙处必须看。
枫雪飘,心雨下,思韵飞。
一十八天过去,年轻十八岁。
可进方坑啃蹄,可入圆坑嚼肚,茶帅敬香茗。
晓青暖冬忙,王坑飘猪香。

绝绝绝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颤巍巍小声问一句:俺的投名状可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祝贺圆导门下多个徒弟,捣浆糊功力深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说得好,故都和得妙,王府坑中幡然悟,沁园春来早。。。古都太给力了,王府该给你个封号:)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笑喷了!妙妙妙!
枫雪大才子悟性极高,确实像摇红说的,是一棵好苗苗。这个高徒,偶代圆导收下了!
喵呜,这回赚大发了!偶向圆导请功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有才有才!就凭这诗,师傅一定收你,而且是坐上宾:)
观枫雪,着红袄瓜帽,紧裹绿腰。--哈哈,金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我也特喜欢那一篇。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柿子红了应该是潇潇写的!一贯的真情、细腻、以小见大、爱憎分明!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咱俩一起发的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歪得好,歪得高,妙妙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绝对赞成,“ 最辛苦的人儿是禾儿,给你送上熊抱狗啃。”我也加上一个。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逮住麦子8787!
9494,摇红横溢才情,麦子才情横溢,你们都是偶的高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艾玛,这是拜师的见面礼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最辛苦的人儿是禾儿,给你送上熊抱狗啃。王府活动过半,情谊不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如果这次,娘娘是主持,我一定带着你们,把所有的马甲都揭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沁圆春·坑悟(和圆猫)

王府坑内,暗无冬日,冷风潇潇。
望落难坑友,表情凝重;
喝着豆浆,吃着油条。
水星梧桐,皮卡平等,面对美女均不招。
观枫雪,着红袄瓜帽,紧裹绿腰。
府外林声涛涛,引一干男士心犯焦。
欲先前探望,伺机逃跑;
坑上守卫,立马横刀。
王妃娘娘,四大剑客,铁面无私拒红包。
暗思量,要立足王府,跟紧圆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禾儿呀,你的回复,似是而非,朦朦胧胧,你知道俺的笨脑是经不住考验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快乐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一眨眼的功夫,王府活动已经过半。

还有六天时间发文,希望大家抓住珍惜这六天的时光,尽情享受在王府快乐的日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眸影摇红,8787,禾儿是正解,俺歪解下,就是熊抱狗啃。:)眸影大才女,俺一直在路上,看到你最近好文频出,还没顾上拜读,但隔屏已经感受到你的横溢才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啥叫8787呀?脑壳都想疼了,俺还是不懂。————

我猜,是亲吻,亲出的声音吧?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哎呦,冤枉麦麦了!抱抱!

禾儿知道麦麦天天都跑来猜谜打卡的,禾儿不是想多见到麦麦嘛。:)

不点评,不等于你猜错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啥叫8787呀?脑壳都想疼了,俺还是不懂。。。 求解答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边爬楼边笑。。。 太精彩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圆师太,歪歪得正,遥相呼应,圆猫有好运,好运得圆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点拨,鞠躬!王府活动太棒了,读了那么多好文章,认识了好多高手,禾儿辛苦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没点评俺的答案,看来是不靠谱的意思?急S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俺一直在澳洲,只是在旅中,马上又要陪人旅。俺可是日日报到打卡,沙发奖学霸奖与俺无缘,俺就争取全勤奖和渣渣奖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算是回到澳洲了?这次活动,你基本没时间参加,很是缺憾。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今天举手投足都是诗,第一篇的君子,不是你也必须是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亲,先8787,你的妙笔点评让俺沉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写手个个诗情画意,外加一个混吃混喝的南郭先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先拉过来抱抱,第二篇很靠谱,第一篇看见曙光,第三篇还要研究,研究,明天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啊,今朝被侬一下推到坑底,现在还在擦鼻涕伤心呢,也分不清住的难坑、被坑,快让鹅祖师奶奶投猫食猪食啊,总不能把鹅瘦成鸭,哈。
亲儿,明天重新来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又来晚了,自罚吃柿子。文章写得美,禾儿串得好,众亲评得妙。渣渣直觉猜谜,第一篇琴音, 第二篇潇潇,第三篇可可/平等。@禾儿神探,俺的答案有靠谱的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妹妹,这个周末滚在Schedule 上,晚上还要去上班。第三篇来不及评了,明天见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妹妹,秋里,心雨木有眉君的灵感,现在只好坐在坑里啃柿子,妹妹也下来一起啃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吾今天灵感特别足,聪明伶俐的亲一定知道我讲的啥意思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鹅的师傅,把猫猪席直接投坑里啊,方圆皆宜,多多益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敢快往坑里投食啊,鹅饿煞了,啥银来孝敬侬额,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啊,7X8诗律,才气滚滚,直冲王坑。今天吾在坑底里两眼一抹黑,用妹妹的诗韵仙气把姐拉上来吧,拉一半也可以,只要不摔成骨折就行。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没办法,激动地写错别字,对不起。纠正:不敢满然瞎猜=贸然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拍案叫好!篇篇煽情,篇篇精品。虽然不熟悉各位作者,不敢满然瞎猜,可是杜鹃提醒说潇潇在美墨边界州工作生活,与当地墨西哥人为邻,认真访问后,感觉应该是潇潇写的“红柿子”,人生岁月,情深意长,寓意甚美。我就先把这篇记在潇潇名下了。
爬楼是个力气活,每个人的评论那么精彩,绝不肯错过。分段爬,晚上再来爬楼。
给这三位作者鼓掌喝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哇,太喜欢好运的组合诗了!王府真是藏龙卧虎!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塞,又歪了,歪果仁的媳妇?歪的好歪的妙,要不是太敏感,怕俺爹又说我乱弹琴,俺也想过把歪诗隐。乱夸一把您和您的大部队,管它歪歪不正还是歪歪得正呢,希望一歪更比一歪强。
圆猫神笔开诗花,
心雨缱绻自潇洒,
禾儿仗剑独行侠,
麦子南疆走天涯,
心诚去向不明中,
云霞辅佐好把家,
摇红推荐花姑娘,
枫雪亮相顶冬瓜。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这么优美的散文诗,不舍得删啊。:)

谢谢心雨,认同每天发两篇的新方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第一篇、第二篇,已经猜到了,皮卡兄看了留言就知道了。

第三篇,我感觉是男博主。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如果没有侬每日精彩点评,偶的生命就会失去意义。。。
祖师爷对徒孙情有独钟,爱侬,抱抱!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抱茶儿,真的好久不见啊,问好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好开心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小禾儿,二段重复了,帮我删掉其中一段好吗?谢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三篇,我都不知道谜底。我不能乱提示啊。:)”,禾儿乃火眼金睛,你都不知道,俺就更无从下手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府三三二二的发篇模式,总监禾摩斯每每把不同的ID,整合在一种特殊的情境中,镜头感十足,故事有交叉性,令人联想翩翩。活动结束后,每天的博客都有谱写成短剧的冲动了,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的日子有一间小房子,恰好可以瞟见西裔邻居家的柿子树,还有那粘粘的送进嘴边打滑的柿子。时光流逝,柿子依然红,邻里情却越拉越长。

如芝如兰,怡然自得。

安琪这篇美文真应景应时啊,这几天儿子家的柿子树也红遍了。这会儿我一边读文一边剥开柿子,手心里的温柔和嘴边的甜美,饱湿了双眸,浸满了思绪,走不出文中的场景。

安琪,美丽而善良,真情又温柔的潇潇,你把平凡的日子过成了书,每一个柿子红了的时候都是起舞的季节,阿拉爱侬木商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啊,可惜我家后院没木制阳台,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泼洒出季节的潇洒,把诗韵揉合在踏枫而过的卷叶中,缱绻旖旎了心扉。

哇,心雨生花妙才!太喜欢你的点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禾儿指点下男女:)————

皮卡兄,这三篇,我都不知道谜底。我不能乱提示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杜鹃不跟我,每次都后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谢谢精彩点评!

邻居家的柿子红了!我看了好几遍,就是你说的感觉,读完了,心里放不下,总惦记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的脑袋瓜,是怎么长的,谁都学不来的天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红棉袄,绿棉裤,冬瓜帽,这是俺吗?咋看都像跳大神的————

能给师父跳大神儿,是你的福气。:)))笑晕我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Hello mayflower! 好久不见, 抱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来了来了,歪诗来了!

猫猪席诗词
水调歌头·重上王府山

久有临晕志,重上王府山。
千里来寻王妃,旧朋新友聚。
到处花飞燕舞,更有丫头路人,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北坑,仙处必须看。
枫雪飘,心雨下,思韵飞。
一十八天过去,年轻十八岁。
可进方坑啃蹄,可入圆坑嚼肚,茶帅敬香茗。
晓青暖冬忙,王坑飘猪香。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抱住大马哈鱼啃几口!看见你家萌猫了,妈呀,萌翻了,爱了爱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圆猫的猪蹄猪肚,@禾儿的豆浆油条,茶儿的童年玉照,娘娘的花棉袄花棉裤,圣诞大餐的节奏!俺不想猜了,先开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那我跟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这诗句配搭的溜溜漂亮、你不就是那位君子吗?寻来全不费功夫啊!
谢谢君子!

“君不见冬日枫雪,秋叶潇潇,柿柿安琪
君只见故都春花,琴音夏夜,梅兰竹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第一篇:冬日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枫雪
我跟沈香:)三篇文章都写得非常好!有情有景有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君不见冬日枫雪,秋叶潇潇,柿柿安琪
君只见故都春花,琴音夏夜,梅兰竹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童年照是不是也要猜是谁啊?",

9494, 要的94 那笑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三篇文字充满女性的柔情与细腻。三位都是女性。但是具体到个人,真的好难猜呀。每个人都有高超化妆术,变装脸。啊啊啊呜呜呜
情急之下抄作业!
君不见 - 心雨
安琪003 - 潇潇
梅兰竹菊 - 五月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一篇是茶儿的?这烟雾弹太大了:)茶儿好文笔,好诗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a big huuuuuuuuuuug here! 愿意为师傅送去加州的阳光,冬日的暖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猪肚管够!您尽管妙语连珠,大红挂绿收男徒:))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白了,谢谢禾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杜鹃 @好运,@摇红 @…

好一个又是模仿心雨的君,噢,不对,应该说心雨模仿了君。

君用生花之笔触摸秋魂,泼洒出季节的潇洒,把诗韵揉合在踏枫而过的卷叶中,缱绻旖旎了心扉。

真把吾吓了一大跳,怎么用尽了雨平时所有的文字密码,君,你是AI吗?这次,吾已无颜叫你粗来,直接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雨以为君是波荡冬日里的大眼睛美眉作家,一脚深情滑进了秋,小禾儿说不是冬日,那就是你,就是你,君不见,才才见。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心雨家的后院只有着火的游泳池,眉君的后院有木制阳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篇猜是老乡冬日,第二篇猜也是老乡,潇潇,第三篇还真是猜不着了,缺线索,看哪位高手提点一下,或者禾儿指点下男女:)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呼唤心中之城,难忘二姨太的泡饭!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红棉袄,绿棉裤,冬瓜帽,这是俺吗?咋看都像跳大神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城城会带二姨太的粥来探坑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ARooibosTea 2023-12-10 07:58:52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眼看着十三号明天的明天了。
十三号发文,在文下高调提示、送相片或送文字提示,
到十三号,所有写手:
送相片 给笔名 (给相片的不需要文字提示)
或者
送文字提示和笔名(文字提示是巧妙的告诉博主or博名的特质)
不给笔名的相片、不算提示、没法加分、因为没人知道相片和那位文章写手对上号)
谢谢!

也算提前说明白一下 哈:)
—————————————
逮着茶儿问一下,童年照是不是也要猜是谁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别价,您还是把心思用在您的歪诗上,或招呼您众多的徒子徒孙吧。小的这厢有礼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莫急,偶带着晓青的猪蹄和暖冬的猪肚来探坑了!你在坑底慢慢享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喊城城来吧,就是我师父也救不了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姐是学化学的,学化学的,都很会做菜,姐姐一定是烹调高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刚才还说好搭档、转眼工夫,急不可耐地把茶儿推坑里了:) 坏、坏、坏哈:)
赶明儿,不跟你玩了:)
@杜鹃兄弟,你在哪儿呢?快来救茶儿!不然、送油条,和粥糊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大才女,问好!
你亮相了吗?入过坑了吗?坑进坑出,家常便饭,要不要偶推你一把?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姐妹,清算帐!欧耶!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每天看美文。城内兴事。
赞总编禾儿姑娘。谢谢。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茶儿也有裸奔时!谁让你不防着你的剑客同党呢?俺可是既有被娘娘忽悠的先例,又有被禾儿掀盖头的尴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王府大坑里,还有早上剩下来的油条和豆浆,乔兄不嫌弃的话,请慢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万分感谢师父心疼禾儿,出山助阵!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逮住暖冬哈格哈格,问好!
一年四季偶都爱,偶最爱的是暖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早,禾儿没推茶儿入坑啊!
帮你仔细分析、君不见在文中的写的是秋天,欣喜落叶。禾儿提示是随文点精!
再说吧,试问好运、你觉的茶儿需要这么去裸奔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第一篇是茶儿的大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首诗,就是给那件红毛衣配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散文写得优美之极,写出对秋天的钟情,冬日的大作!
第二篇从一开始读就感觉是潇潇的,老墨邻居,柿子。。。写出满满的邻里情,尽管彼此语言都不太通的。
第三篇。。。没有答案,跟作者一样:)一年四季的轮回,各有其美,每个季节的回忆也不尽相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山!

王府今天的盛况空前,是每个参加者努力的结果,我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禾儿做的,是做为主持人应尽的份内职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所以说嘛,我昨天猜雨霏是茶儿,是有道理的。茶儿是真人不露像,诗词歌赋,难得的女中音,记得有一次还show 织毛衣。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少!丁香华丽转身变梅兰竹菊了,推你入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跟贴点评!王府有幸认识水星兄,握手!请多关照!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又是难得的高质美文,欣赏极了!三篇都是借景托物抒情感怀,生活的点滴美好,亲情,邻里之情,读来温馨感人,尤其在冬日。赞作者,赞禾儿总编!” +100 心雨,潇潇,五月花,煽情高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所以,你对“落叶”记忆深刻。:)

我对落叶记忆非常深刻是因为落叶的那首诗,我喜欢极了!

一袭红裳一缕芳,几曾浓淡画西厢。
独自窗前闻墨香,又见落叶知秋还。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11/10/2023

第一篇:跟禾儿,茶儿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不知道,跟风,枫雪

第一篇:本来猜冬日。
禾儿辛苦了,建议组委会要另给禾儿
一个特殊大奖。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禾儿偶爱你,就像猫爱红豆糯米团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这三篇嘛,写得都很棒,大家分析得都有道理。难得今天没人猜我,谢谢大家,哈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起来有个笑话,那次活动时因为俺才艺全无,百科全输央求娘娘撤下我的文,她回QQH说:有我跟着你别怕,可这个跟着让我理解成她会跟着我发文,所以我笃定跟我的落叶是她。娘娘大大地坏啊,既稳住了我,又把她摘出去了,也让俺忽略了茶儿的厉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笔名,就是你写王府文章时,使用的名字。

如果交童年照片的话,就不用提示。如果不交童年照片,就要给一句提示。

无论是照片,还是提示,都要标明,你的笔名。

照片和提示,13号,悄悄话给茶儿。

因为茶儿需要时间准备17号猜马甲活动,所以,她需要13号就知道信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大作家的故事,文学城家喻户晓。人缘又好,第一次来王府,先想着给大家送见面礼,免了烧脑,真得谢谢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笔名就是现在文章标题下的作者名,不是你的博文ID~ 水星98.
例如:今天三篇作者笔名分别是:君不见、安琪、梅兰竹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又是难得的高质美文,欣赏极了!三篇都是借景托物抒情感怀,生活的点滴美好,亲情,邻里之情,读来温馨感人,尤其在冬日。赞作者,赞禾儿总编!” +100 心雨,潇潇,五月花,煽情高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博士,就是厉害!你还记得茶儿的那个“落叶”的笔名,真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12号,我就会发通知,提醒大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到十三号,所有写手:送相片 给笔名” 笔名是不是另外的名字?送到茶儿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猫,雅诗如云,结果在嘴里藏着。吐不吐看心情?你眼光最厉害了,大家等着你出招。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的啊?原来是芬芳迷人,淡然从容,娴静优雅、雍容大气的茶儿!佩服佩服,太象心雨了,也是散文和诗词歌赋的大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 温哥华”,林兄,她在维多利亚。不过时间和温哥华相同。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跟前几天的文章比,第一、第三篇文章,文风大变啊!感觉都是女生写的,特别婉约,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第三篇是男博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眼看着十三号明天的明天了。
十三号发文,在文下高调提示、送相片或送文字提示,
到十三号,所有写手:
送相片 给笔名 (给相片的不需要文字提示)
或者
送文字提示和笔名(文字提示是巧妙的告诉博主or博名的特质)
不给笔名的相片、不算提示、没法加分、因为没人知道相片和那位文章写手对上号)
谢谢!

也算提前说明白一下 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看看这三篇里面,有没有乔兄的大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上好!沈香,跟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第二篇应该是潇潇。

在王府,常常是这样的:你前一秒猜的马甲,后一秒就会改变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看见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这回我跟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杜鹃说:那么喜欢秋天的人,一定也非常喜欢落叶。

可不是随便说说的。谁琢磨透了这句话的意思,谁就能猜到第一篇的作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话,靠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在王府,打小抄,绝对是个技术活,比你码程序还难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天天能在王府看到杜鹃,是禾儿最想要的。爱你!:)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带小板凳,先报到,再慢慢抄作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标点符号,也算字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你看今天的文章已经上了“今天热点”,我的题目比你的字数少,还是被切掉了半边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兄弟早,感觉你在那度假村逍遥快活地给王府点评啊!
猜付喝的是Franch 卡布奇诺,嚼的是科尔松、外加哈密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你的题目很好,只是字数超了。

标题的字数最好是15个字以下,否则在每天热点上就会被切掉。

谢谢西岛的用心,三篇文章都要在标题上出现,三篇的内容都要有内在的关联,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哦,这个还真不知道。禾儿费心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赶明儿给你上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完全同意杜鹃说的,点开什么样的文章,读者当时的心情也很重要。

“最喜欢的情有独钟的秋天,邻居家的柿子”,意思很好,但是字数超了。

标题的字数最好是15个字以下,否则在每天热点上就会被切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请查悄悄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不是冬日!烧脑啊!
哎呀、既然落叶已遍地、离冬日不会太远,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师父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红棉袄绿棉裤冬瓜帽——————哇哈,师父一定已经给枫雪找好了定妆照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早!圆导您 - 慧眼识英雄,高徒遍五州。
又你的教唆、故都又多了逸名骏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以冬日大作家的文采,是嫌疑人。

不过,看在冬日天天冒泡给王府加油助威的份儿上,禾儿拉你出坑。第一篇的作者不是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潇潇这篇写得特别精彩,我被故事完完全全地吸引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爱你,我的好搭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猜到了!兴奋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赞,禾儿编缉独具匝心,辛苦了、谢谢!
继续加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猜猜:

第一篇:心雨
第二篇: 潇潇
第三篇:跟杜鹃,五月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坑底一脸懵懂,我怎么感觉是某某某呢!禾儿快救我。
安琪003 是潇潇吗? 没见她写过在机场附近买过房子啊? 这作业太难了, 复习题都没有。
梅兰竹菊:有女儿,温哥华不远?是谁呢?抓耳挠腮,又要交白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题目取的不好,直接影响点击率。

大家辛辛苦苦写的精品文,应该拥有更多的网友读到。

你看“百万$”的文儿,点击率比“踢毽子”的文,点击率高多了。

我觉得你的题目起的已经相当棒了,选文也好,渣渣们读的享受,猜也比较容易。百万$ 肯定比踢毽子更容易增加点击率,人之常情:)读者的心理也是很复杂的,比如我自己吧,心静的时候,就喜欢读一些小说,散文,诗词,回忆文之类的。特别忙碌心情糟糕的时候,就喜欢读轻松的,搞笑的短文,乐呵乐呵,疲累一扫而空。所以,读的人多人少,写的人无法掌控。

酒香还不怕巷子深,何况王府呢,大不了自己乐呵,也挺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早!
枫雪大才子现在是圆徒俱乐部的新宠,姐妹们把他打扮得花枝招展,红棉袄绿棉裤冬瓜帽。。。真的是一枝独秀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已对第一篇的博主表白:
“加上“移情别恋”事件,在君子这里常常发生”,还有那踏入后院的景色,我都有点糊涂了,难道这篇是蘑菇我写的?除了咱没有那么优美的文笔以外,这第一篇从里到外都是我的!君不见,不管你是新人旧人、男童鞋女同学,爱你!
跟思韵的,冬日

第二篇,如此干脆利落的表达爱,无论是对柿子还是对邻居,让我感动。潇潇,不是也必须是!

第三篇,对四季都是款款深情,对季节的描写融合着对家人和生活的爱。我看见五月花在坑里,我只读过她的小说,记得是充满对细节、对风土人情的描写,让我很喜欢,但我不太熟悉她的散文。跟着感觉走,我盯上了琴音。

这三篇,不约而同的写自然界的季节和景色变迁,却都融合了深深的情意。这次王府活动写手水平之高,让我仰慕。还有禾儿的编排,必须要一赞再赞,赞赞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第一篇:温柔恬静、绚丽娴美、馥郁浓厚、果香弥漫,我爱秋天;
第二篇:红红柿子、天然成熟、塞到嘴里、甜到心上,人间真情;
第三篇:春暖花开、仲夏野营、秋高气爽、白雪皑皑,四季皆宜。

+1+1 赞,严重同意你的总结发言。枫雪受故都文化熏陶不潜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潇潇我早已猜过了,我怎么感觉有亮妈的影子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班主任,偶半路出家,不参赛了。见机行事捣捣浆糊,把娘娘推坑里是分分秒秒的事,你就准备好把坑底坐穿吧,喵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不想,外面的网友点开文章后,发现里面的内容,与总题目有太大的出入,那样的话,就会有受骗上当的感觉,影响王府声誉。

内容必须与标题相符,这是原则。今天这篇,比如,最喜欢的情有独钟的秋天,邻居家的柿子,可不可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久不见,你益发熠熠生辉了!抱抱,爱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美丽知性优雅坚强的沈香,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熄灯~安了!祝大家周日愉快!明天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握手!晚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茶儿亲美言!抱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给我师傅请个早安!昨天蘑菇接驾来迟,还望师傅不罚反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 君子安琪梅兰竹菊神来之笔
春夏秋冬春华秋实美不胜收
三篇美文精巧组合天衣无缝

赞作者,赞编辑。服就一个字!”跟赞一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加上“移情别恋”事件,在君子这里常常发生”,还有那踏入后院的景色,我都有点糊涂了,难道这篇是蘑菇我写的?除了咱没有那么优美的文笔以外,这第一篇从里到外都是我的!君不见,不管你是新人旧人、男童鞋女同学,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早上好!很抱歉,昨天你闪亮登场时,我正在憨憨大睡,今天下午才看到了你!很是惊喜!好久不见,太想太想你了,紧紧抱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准备跟,谁,再观察观察。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 应该不是枫兄。作者在温哥华,不过禾儿提示作者难猜,会放烟雾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跟!安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君子安琪梅兰竹菊神来之笔
春夏秋冬春华秋实美不胜收
三篇美文精巧组合天衣无缝
答案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收到鸡毛信了,存档编辑中、好可爱啊、立马及格加10 分哈:)谢谢亲!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渣霸们,早安!圆猫这厢有礼了!

君子安琪梅兰竹菊神来之笔
春夏秋冬春华秋实美不胜收
三篇美文精巧组合天衣无缝

赞作者,赞编辑。服就一个字!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我刚才的瞎说肯定没有你选的题目吸引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冬日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枫雪

有跟的吗?:)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先瞎试一下哈:
- 梅兰秋菊,君子情有独钟 - 邻居家的柿子
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不想,外面的网友点开文章后,发现里面的内容,与总题目有太大的出入,那样的话,就会有受骗上当的感觉,影响王府声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爱你,我的香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第三篇,男女各50%,我觉得男士可能性大一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题目取的不好,直接影响点击率。

大家辛辛苦苦写的精品文,应该拥有更多的网友读到。

你看“百万$”的文儿,点击率比“踢毽子”的文,点击率高多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再一次赞禾儿亲用心排版发文,这是费脑力的活儿!抱抱禾儿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WOW, 又是一天,高楼平地起啊!
楼下楼上、各位早上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第三篇的作者,可男可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跟禾儿猜,就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高兴杜鹃有时间有兴趣和我讨论这个议题。

以今天的三篇为例子,如果是杜鹃来写总题目,杜鹃会如何把三篇结合在一起?

今天的总题目,只有前两篇的,我试图把第三篇也加进去,但是,没有成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第三篇的作者还会放烟雾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呜呜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永远第二的旗子不能倒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男士也可以有小资情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我,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第三篇应该是党代表~枫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早上好!明天开始你继续恢复抢沙发…我跟你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博文内容的题目可以不改,尊重原作者。但是标题可以稍作改动,更简短一些,精炼一些,更容易串联在一起的,也更吸引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以后的文,越来越难组合在一起了。

但是,我还是不想改变作者自己的原有题目。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我跟大家,是潇潇。自然成熟的柿子,我们这里吃不到呀,太甜蜜了吧!潇潇笔下的社区,在我这个北国之民眼里,很有些异国风情。赞善良热情的墨西哥邻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今天这三篇都是写季节的,放在一起太棒了,容易记住,也容易猜。一篇一篇单奔的,时间一长,就忘记了。只是辛苦你了,把相近的,类似的,连在一起不容易。抱抱慰问一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不是心雨的文风?——————

那么喜欢秋天的人,一定也非常喜欢落叶。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确实是送分题:估计我闺蜜最近太忙了,没有来得及化妆遮掩就素颜上场了。君不知她最美的时候就是素颜的本相。冬日啊冬日,终于又读到你最擅长的散文诗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大编辑真会排版,这三篇都和季节有关呵。 不过给分儿和资格太浅的我无关,还是读文和作者们聊聊小天儿吧。;)

“梅兰竹菊”,四君子名字正应合了你对季节的感受。你是住在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从女儿出生到那年上大学,春夏秋冬来来去去,时间过得多快呀!既然大自然不在乎我们的偏向,那我们就去适应和热爱她赐予的变化吧。冬天又来了,祝你读书饮酒快乐!

喜爱诗词的君子女士和爱吃柿子的安琪妹妹,你们都喜欢秋天和秋天里的果实。我们这儿四季不太分明,但扫不尽装不完的橡树枫树的落叶和岛上本地猕猴桃的上市让我对秋天又爱又愁。我们也正好买了一大盒加州出产的大柿子,放在米袋里一个星期了还是硬的,马上捞它们出来了和苹果一起坐朔料袋牢去。谢谢tip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娘娘请安!这三篇的内容都是我平时所思所想和曾经经历过的,就是
笔头不听话:)我曾写过远亲不如近邻,有关春夏季节,女儿喜欢Jpop 。 哈哈,提示太多了吧。 唧

琴音来晚了,今天有你的文对吧?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坑里有琴音带来的油条豆浆,俺下去喽:)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哈,第一天猜文,因为你是新人,我去你家侦查,看到写女儿那篇,便认定你是美眉,艾玛,闹了个大笑话:)只是我认定你是一根小葱了,既然亮妈推你,一定有道理,所以跟风:) 到坑里吃早餐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枫雪的诗句。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难得的高质美文,欣赏极了!三篇都是借景托物抒情感怀,生活的点滴美好,亲情,邻里之情,读来温馨感人,尤其在冬日。赞作者,赞禾儿总编!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别怕,明儿得个第三就行:)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上好,大家早上好!一早被你吓到,这是要被禾儿逐出王府了?!香香,枫兄快快替我求情!明天起我还能抢沙发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哈,第一天猜文,因为你是新人,我去你家侦查,看到写女儿那篇,便认定你是美眉,艾玛,闹了个大笑话:)只是我认定你是一根小葱了,既然亮妈推你,一定有道理,所以跟风:) 到坑里吃早餐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今天没有来抢沙发,罚你做油条送到王府大坑里。:)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醒来,一睁眼,楼宇万丈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来晚了,今天有你的文对吧?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第三篇的作者,很会隐藏。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俺有女儿。不过第三篇佳作显然出自美眉之手,满满小资情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有孙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也忍不住,出手了!妙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是你?那就是思韵或者冬日?散文写得很美,笔法流畅,信手拈来,擅长散文的人,女性。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上好,大家早上好!一早被你吓到,这是要被禾儿逐出王府了?!香香,枫兄快快替我求情!明天起我还能抢沙发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给三位作者点赞! 你们把姹紫嫣红的季节,收获满满的甜蜜和温馨浪漫的情怀描绘的美妙绝伦,俺只有崇拜的份儿了。前面两位应该都是加州的,猜心雨和萧萧。第三位总该是男士党代表了吧?林兄还是枫雪大诗人呢?你俩都有女儿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跟你和亮妈,第三篇:枫雪和琴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周日上班,辛苦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感觉有点不像波波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写过节气文,对秋天是情有独钟,但君不见有时会“ 移情别恋”,我不会:)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2023-12-10 04:28:24回复悄悄话枫雪故都和琴音都有可能是第三篇的作者。他们都在加拿大,都有女儿

跟亮妈,也把琴音和枫雪推下去:)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上班冒泡:抢答二题 第一篇冬日;第二篇X潇潇
闪回上班,还有三个半小时可以下班,一会儿再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每天的总结诗句写得真好!好喜欢!必须赞一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心雨在南加州,那第一篇就不是她,第一篇有明显的秋天景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君不见,文笔流畅,诗意盎然,对秋的热爱在笔尖流淌,心雨啊,你的文字暴露了你:)

第二篇,安琪天使,文字老道,故事感人,从最初的害怕,要买枪自卫,到最后柿子架起友谊的桥梁,成为彼此相助友爱的睦邻,娓娓道来。作者既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坚强性格,又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鉴定是潇潇:)

第三篇,冬天,寒风,春暖,夏日,林间,女儿,暖暖的故事,作者是一位爱意满满,温柔的妈妈,锁定暖冬和五月花,但是暖冬在温暖的加州,那么就应该是五月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君不见,思韵美文飘出沈香?
费思量,冬日安琪红柿出墙?
琴音响,梅兰竹菊吐露芬芳。。。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温柔恬静、绚丽娴美、馥郁浓厚、果香弥漫,我爱秋天;
第二篇:红红柿子、天然成熟、塞到嘴里、甜到心上,人间真情;
第三篇:春暖花开、仲夏野营、秋高气爽、白雪皑皑,四季皆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好难猜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的ID名取得非常妙,梅兰竹菊,四个季节都是她最喜欢的,写得真好,小家庭是温馨幸福的,

“ 一家人围坐在壁炉前,当妈的追着剧,当爹的喝一口小酒,读两页闲书,女儿一边听着K-Pop,一边和她的伙伴们在网上聊得火热。” 很有画面感,满满的幸福!赞好文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更像冬日,心雨在南加州四季变化不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跟!第二篇潇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跟!杜鹃分析得很清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枫雪故都和琴音都有可能是第三篇的作者。他们都在加拿大,都有女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读到最后我又被感动得眼睛湿润了,尤其看到那一排柿子的画面,胜过任何的语言,很感人。这篇写得太好了,从开始对邻居的恐惧,到后来对邻居的关心和感恩,叙述得非常好。我也祝福侯赛老爹健康长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这是沈香的点评,太同意了,是不是心雨的文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安琪讲的故事,我是含着眼泪读完的,非常感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猜

君不见 - 心雨
安琪003 - 潇潇
梅兰竹菊 - 五月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附议!潇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第一篇,君不见的散文写得好美,写出了君对秋天的满满情怀————

完全赞同杜鹃的点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安琪是潇潇,她跟老墨关系一直很好。与邻居家柿子的故事很出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第一篇,君不见的散文写得好美,写出了君对秋天的满满情怀,道出了“ 秋日更胜春潮暖”,对秋天的偏爱。赞好文笔!

温出了心雨的味道,亲,跟不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先报个到,一会再来细品美文,但那盘柿子绝对眼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第二篇,看看谁能先猜出来!

哈,好玩,很像上中学的时候,抢答老师的提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也走火入魔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姐早上好!禾儿这里有专座,给姐姐留着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早上好,美东(加东)的时间是最方便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王府让多少人在废寝忘食。
歲月沈香-台北-晚上8:00
晓青 - 丹佛 - 早上 5:00
最西边的岛上 - 温哥华 - 早上 4:00

谢谢林兄归纳总结,林兄好细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早上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呜呜,这么多勤奋热情的人儿啊!我只好站着报到问候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晚上8点多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君不见的散文写得好美,写出了君对秋天的满满情怀,道出了“ 秋日更胜春潮暖”,对秋天的偏爱。赞好文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文章的图片,我再解释一下,仓库里面的文章,很多童鞋精心配置了图片,非常感谢!

但是因为两、三篇文章一起发,篇幅太长,不得不舍掉网络图片,只发原创照片。

比如,第二篇的“邻居家的柿子红了!”是作者自己拍的邻居家柿子的照片,必须贴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王府让多少人在废寝忘食。
歲月沈香-台北-晚上8:00
晓青 - 丹佛 - 早上 5:00
最西边的岛上 - 温哥华 - 早上 4:00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琴音怎么不见了?不好意思抢沙发了?哈,不争不抢的,就不是王府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早上(半夜?)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三篇,第一篇和第二篇,应该是送分的。第三篇估计难猜。

当然了,三篇,我都没有谜底,是我自己的看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挤挤吧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挤一挤!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哦,眼镜找到太晚,坐地上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早上好!辛苦你了!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童鞋们早!抢沙发的,都辛苦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早上好!

西半球的童鞋们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早上好!握手!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的边儿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麦子、枫雪、晓青一起坐沙发…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禾儿辛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