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心中的100分

(2007-12-01 23:11:36) 下一个
周日


周五的枚方公司内部礼仪比赛
结果抽签抽出了第一名 出场,
笑话连篇,
结果什么奖都没有得到,
同一个小组的成员们都很懊悔
但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自己心目中的自己和现实表达出来的自己的差距
在这次比赛中明白了
这也算是没有白白的练习和参加。


真的很累了
躺在床上不想起来
在网上说好的去东京见面的事情
二姨打过来电话
没什么事情,和她聊了一下这件事
她说不管怎样先看一看
我没什么指望,
确切点说,不会太往心里去。


周六晚上和朋友两个人喝酒,
吃的水饺和辣白菜火锅
最近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
但也总是反复就那么几个人
说好了15号给浅田过生日和圣诞节怎么过的事情
这个圣诞节是三连休
到哪里去都该是很多人的
圣诞节过后就是元旦
匆匆 却没有半点的喜悦


有时候琢磨,
该和什么样的人来往,
该以怎样的方式和朋友交换价值
钱和物该是很实惠的东西,
然而我更加渴望的是能给自己带来动力和勇气的伙伴。
或许这一点是我一直以来为之付出的唯一的动力


周日午间和浅田,津田,以前浅田的秘书林四个人吃了午饭,
林是为了他俩的生日过来的,
随便聊了聊
林顺便提起了现在教她汉语的中国语老师,
说条件比较好,
问我要不要看看,
对这些,是渴望着的,
但是一提到正位的时候却总是发现自己心中有很多自己都很不明了的东西


顺其自然吧


小林说他英文考试结果快下来了,
估记他的分数该很多,
我也该努力学习英文了,
可是现在还没有排上正轨
该快了吧,
我在考虑
肯定快了
或许就在他的分数结果出来的不久
行动,
只要行动我就会要个结果


2007年12月,还有一个月就结束这一年了,
昨天朋友问我给自己今年这一年的努力打分会有多少,
我说89分,朋友给她自己打60分,
89分,
那里有不足?
我知道,这一年我一直很努力,可以说是几乎对自己百分百的满意,
但是,我知道自己做的还有很多不够,
年初的目标还有很多没有实现,
那么就让剩下的11分去实现——


100分的确很难,
但是如果只剩下11分,
我相信,会做到,
11分,全部打给英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窗前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zaizai
英国该很冷了吧
不知道那里的人群是什么样的味道。

日本的日子已经不好简单地形容了
下午参加的一个讲演中
正巧讲师这样评论中国的儒教治国。
82年制定的宪法中第49条上规定:
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瞻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略)在日本的法律中没有这样的明文规定,没有这样的思想。
不同的文化根蒂注定了我们的不同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的内心,坚韧,暧昧的让人难以想象的冷漠。不知道英国这个岛国是不是也是如此。即便是母子,夫妻也是如此,真的有些难以让人想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