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2年11月17日

(2012-11-29 18:26:53) 下一个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3点钟。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对18大,我有两点看法。

第一点:依靠中央推动政治改革已经没有希望了。胡锦涛在政治报告中讲,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这话的实质是,如乌有之乡那些左派主张的路不走,我们这些右派主张的西方民主政治路也不走。看来,前些年,我给***、胡锦涛写信,谈政治体制改革的设想,都是书生之见,都是幻想。中国的政治变革,不能寄希望于上面,必须依靠下面来发动,造成下逼上,下助上,上下结合的局面。

第二点:胡锦涛在政治报告中讲到共产党的“纯洁性”问题,有的地方在试点搞党员重新登记。象李锐,你,我这些坚持自由民主的右派,肯定有问题,要被清除出党。我们怎么办?我是坚持三条。第一条是坚持自由民主的观点不变;第二条是不检讨;第三条是不写退党申请书。如果他要开除我,我也没办法,听从安排。我是有充足理由的:马克思讲共产党是自由人的联合体;邓小平讲反对一党专制;党章上也说要改革。我们没有错。

你说呢?

我:你讲的这两点很好,我都赞同。你可以进一步思考,写成文章。

张:好的。刚才讲的,你可以先写到今天的日记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