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1207》

(2022-02-21 05:10:23)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1207

 

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

 

罽宾国沙门佛陀波利奉绍译老成诗译

 

如是我闻一时佛

在王舍城灵鹫山

与比丘众千百人

诸大菩萨万千俱

天龙八部及鬼神

人非人等共说法

 

尔时世尊于面门

以佛神力放诸光

青黄赤白五彩色

一色之中无量佛

能作佛事不可议

一一化佛有无量

化菩萨赞颂佛德

其光微妙难测量

上照至非非想天

下至阿鼻无间狱

遍匝八万皆普照

其中众生遇佛光

自然念佛得善果

皆证初地三摩地

 

尔时众中新发意

修菩萨者四十九

各欲从佛求长寿

无能发问心疑惑

尔时文殊法王子

知有所疑从座起

偏袒右肩向佛陀

合掌白佛言世尊

我见众中有疑者

今欲代众而咨问

唯愿如来听我说

 

佛言善哉诚善哉

文殊师利法王子

汝有所疑当恣问

文殊师利言世尊

一切众生生死海

造诸恶业劫至劫

辗转轮回于六道

纵得人身短命报

云何令得寿命长

灭诸恶业住善道?

唯愿佛说长寿法

 

佛言文殊法王子

汝大慈悲无可量

愍念罪苦诸众生

能问斯事若具说

一切众生难信受

 

文殊师利重白言:

我佛世尊大慈悲

一切种智天人师

普覆众生大慈父

一音演说大法王

唯愿世尊愍广说

 

佛便微笑告大众:

汝等谛听为汝说

过去世有世界名

无垢清净国有佛

普光正见如来号

应供善逝正遍知

明行足及世间解

调御丈夫无上士

天人师佛万世尊

为无量数菩萨众

恭敬围绕心欢喜

 

其时于彼国土中

有优婆夷名颠倒

闻佛出世求出家

悲号啼哭言世尊

我有恶业欲忏悔

唯愿世尊听我说

 

我于昔时怀胎孕

足满八月家法故

不贪儿息遂服毒

杀子伤胎造罪孽

生死婴儿形具足

 

曾闻智人谓我言:

若固伤胎诞死婴

此人现世重病报

寿命短薄堕地狱

受大苦恼我今忖

生大悲惧唯愿佛

以慈悲力为说法

听我出家免斯苦

 

尔时普光正见佛

告颠倒言如是曰:

世有五种罪难灭

一者杀父二杀母

三者杀胎诞死婴

出佛身血为其四

破和合僧为其五

如此恶罪难消灭

 

尔时颠倒啼哽咽

悲泣雨泪五体地

踠转佛前白佛言:

世尊大慈救一切

唯愿世尊愍说法

 

普光正见佛如来

而重告言汝恶业

当堕地狱无休息

热地狱中暂寒风

寒地狱中暂热风

无间地狱无是处

上火彻下下火上

四面铁墙安铁网

东西四门猛业火

 

若有一人身遍狱

身长八万由旬高

若众多人亦遍满

罪人遍身大铁蛇

其毒苦痛甚猛火

或从口入眼耳出

周匝缠身劫至劫

罪人肢节出猛火

复有铁鸭啄其肉

或有铜狗啮其身

牛头狱卒执兵具

发大恶声如霹雳

 

汝罪当受此报苦

我若妄说不名佛

尔时颠倒优婆夷

闻佛说已悲辟地

渐得苏息重白佛:

世尊唯我一人罪

受斯苦痛无间狱

为复众生受此苦?

 

普光佛告颠倒言:

汝子在胎人形足

生熟二藏如地狱

两石压身不稍息

母若热食如热狱

母餐冷食如冷狱

终日苦痛无明中

汝更恶心服毒药

汝此恶业堕阿鼻

地狱罪人汝俦侣

颠倒女人悲号白:

我闻智者如是言

若造诸恶值佛僧

忏悔即灭罪可消

设所命终入地狱

造小福者得生天

于意云何愿为说

 

普光佛告颠倒言:

若有众生造重罪

遇佛及僧至诚悔

不复更作罪得消

 

设其所得命终时

阎罗法王推未定

亡者六亲眷属众

请佛迎僧七日内

转读大乘方等经

烧香散花供僧佛

当有冥使检善恶

持五色旛至王所

其旛前后歌咏赞

出微妙声柔和顺

报阎王言此积善

 

或多亡者七日内

信邪倒见不信佛

不信大乘诸经典

无慈孝心慈悲心

当有冥使持黑旛

其旛前后有恶鬼

报阎王言此积恶

 

尔时阎王见彩旛

心大欢喜高声言

愿我罪身同汝善

此时地狱变清泉

刀山剑树如莲华

一切罪人咸受乐

 

若见黑旛阎王嗔

恶声震裂处刑罚

将罪人付十八狱

或上剑树或刀山

或卧铁床或铜柱

牛犁拔舌碓捣磨

一日之中万死生

乃至展转阿鼻狱

受大苦痛劫至劫

无有休息无出离

 

所言未讫时空中

有大恶声喝唤言:

颠倒女人汝杀胎

受短命报堕地狱

我是鬼使来追汝

颠倒女人惊悲泣

抱如来足至诚乞

唯愿世尊为我说

灭罪因缘佛法藏

死当愿毕无他求

 

尔时普光佛如来

以佛威力言鬼使:

无常杀鬼请稍等

我今现欲为颠倒

说长寿命灭罪经

且待须臾自有证

汝当谛听当为汝

依据过去千佛说

长寿命经佛秘法

令遣汝等离恶道

 

无常杀鬼情难求

纵有无量百千数

金银琉璃及砗磲

赤珠玛瑙将赎命

无有罪孽能得免

纵使国王或王子

大臣长者恃其势

无常鬼至断宝命

无一能免其罪报

 

颠倒今当知因果

唯佛一字能免苦

世有二人甚希有

如优昙花难值遇

一者不行诸恶法

二者有罪即忏悔

如是之人甚希有

 

汝能至诚心忏悔

我当为说长寿经

令汝得免无常苦

未来世中五浊乱

若有众生造重罪

杀父害母毒杀胎

破塔坏寺出佛血

破和合僧坏正法

如是等罪五逆众

若能受持长寿经

书写读诵若自书

若遣人书若传诵

犹尚罪灭生梵天

何况汝亲得见我

 

善哉颠倒善女人

汝于无量旷久劫

种诸善根得善报

因汝善问勤忏悔

即得转于无上法

能度无边生死海

能与波旬战且胜

能摧波旬所立幢

汝当谛听今为说

依过去佛因缘法:

 

无明缘行行缘识

识缘名色缘六入

六入缘触触缘受

受缘于爱爱缘取

执取缘有有缘生

生缘老死忧悲苦

 

无明得灭即行灭

行灭即可得识灭

识灭即得名色灭

名色灭即六入灭

六入得灭即触灭

触灭即可得受灭

受灭即可得爱灭

爱灭取灭即有灭

有灭即可得生灭

生灭即得老死灭

死灭忧悲苦恼灭

 

颠倒当知诸众生

十二因缘不能见

是故轮转生死苦

十二因缘若得见

即是见法是见佛

见佛者即是佛性

 

何以故者汝应知

以此为性一切佛

十二因缘汝今闻

汝今得佛性清净

堪为法器为佛子

 

我当为说一实道

汝当思惟守一念

一念者谓菩提心

菩提心者名大乘

诸佛菩萨视根器

为众生故分说三

 

汝当念念勤守护

是菩提心勿令失

纵有五阴及四蛇

三毒六贼一切魔

来所侵娆终不变

不忘如是菩提心

 

因获如是菩提心

身如金刚心虚空

难可沮坏因不坏

阿耨多罗即可得

正觉三藐三菩提

 

阿耨多罗无上法

正见三藐三菩提

常乐我净具足有

即能远离此无常

生老病死地狱苦

 

佛为大众说是法

虚空鬼使作是言:

我闻世尊说法要

地狱净为莲华池

我今现舍鬼境界

鬼复答言曰颠倒

汝得道时愿见度

 

尔时普光正见佛

复告颠倒我为汝

说此十二因缘竟

更为汝说波罗蜜

汝当受持勤修习

布施持戒与忍辱

禅定精进与般若

六波罗蜜汝受持

复次我今为汝说

过去诸佛成佛偈

佛陀继而说偈言:

 

诸行无常,

是生灭法;

生灭灭已,

寂灭为乐。

 

尔时颠倒优婆夷

闻法欢喜心明净

以佛神力升虚空

七多罗树等身高

了了而悟安心坐

 

时有大姓婆罗门

家中巨富无等者

忽患重病医瞻之

须人眼睛合药治

时大长者令僮仆

行于衢道高声言:

谁能忍痛卖双眼

当与千金库珍宝

任意所取不吝惜

颠倒女人闻此语

心大欢喜自念言:

我从佛闻长寿经

灭除恶业心了了

悟诸佛性又得离

无常杀鬼地狱苦

我当碎身报佛恩

高声唱言我今年

四十九岁眼明视

从佛闻法长寿经

今欲碎身不惜命

写长寿经四九卷

欲令众生受持诵

我须卖眼写此经

我眼无价任汝与

时天帝释化使者

四十九人至其所

我愿为汝写是经

令汝见已当卖眼

 

时颠倒女喜无量

削骨为笔身支解

以血为墨供书人

于七日中写经竟

诸人写已白颠倒:

向来所许两眼时

我等功毕愿付我

持之卖与婆罗门

 

颠倒即命旃陀罗:

汝可为我剜出眼

令诸人分汝一份

时旃陀罗刚欲剜

四十九人齐唱言:

希有希有不思议

此颠倒女甚希有

削骨出血忍疮秽

不惜身命书此经

我等云何取眼睛

以慈悲心白女言:

我等不贪汝眼睛

卖婆罗门得其财

愿汝得道济度我

唯愿我等在在处

来生常得遇见汝

同共一处作善知

宣说如是长寿经

救度一切罪苦众

 

尔时难陀龙王等

以大威力作幻术

盗此颠倒长寿经

于龙宫中持供养

 

颠倒女于须臾顷

忽不见经大悲伤

流泪哽咽白佛言:

世尊我所碎肉身

骨血所写长寿经

欲令流布诸众生

我今忽然不得见

我心闷浊愁难忍

 

普光如来告颠倒:

八部龙王请在宫

受持供养无有失

汝当欢喜不愁恼

善哉颠倒善女人

汝当以此功德故

尽此寿已生天界

受诸快乐离诸苦

永不更作女人身

尔时颠倒白佛言:

世尊我心之所愿

不愿生于诸天界

唯愿常遇佛世尊

佛心不退在在处

常为一切苦众生

宣扬此法长寿经

 

普光告言汝妄语

颠倒言曰若妄语

无常鬼逼如以前

我若实心无妄语

愿我身疮对佛愈

于时颠倒以愿力

平复如故身疮愈

 

普光如来告颠倒:

汝一心念佛如来

从一佛国至他国

汝即能见无量数

无边如来佛世界

文字语言不可说

尔时颠倒于须臾

无生法忍立证得

正觉三藐三菩提

 

文殊当知普光佛

我身是也于彼时

颠倒女人汝是也

四十九人新菩萨

我于无量旷劫来

常与汝等说此经

令诸众生罪恶业

得闻此法长寿经

半偈于耳即消灭

今又更说与大众

 

波斯匿王于尔时

于其夜分在宫中

闻有女人高声哭

哀恸难忍不自胜

而自念想如是言:

曾无是事我深宫

何故有是哀屈声

 

于晨朝时敕所司

往城衢路寻此女

使奉王敕得将来

其女惊愕闷绝前

 

王以冷水洒其面

渐渐得苏王问言:

昨夜号哭是汝不?

女人答言是我悲

王曰何故怨哭号

谁之屈汝女人答:

我之所恨无人屈

唯愿大王听我说

我年十四嫡夫家

三十年生三十子

颜容殊妙头青色

唇赤如朱齿如玉

身体盛爱如春花

我之恋惜如髓脑

亦如肝肠甚性命

此子长大只一岁

于秋夏时弃我死

其最后儿甚我命

今现垂困命欲终

昨夜号哭因此悲

 

尔时大王闻此语

心生深重大愁恼

所有百姓依于我

若不救护非国王

 

即集群臣共论议

波斯匿王有六臣

一名见色二闻声

三名香足四辩才

五名随缘六易染

而白王言童初生

当作七星二八宿

神坛延命方免苦

唯愿大王告天下

 

尔时复有一智臣

曾于无量佛处所

种诸善根名定慧

趋前白曰王当知

六臣所言非能免

今有大师字瞿昙

号悉达多修自悟

今得成佛在灵山

说长寿经与大众

 

唯愿大王往听受

若闻此经半偈句

百劫千生之重罪

无不消灭因此经

一切童子闻此经

虽未悟解深法理

以经功德自长寿

 

波斯匿王言如是:

我昔曾闻六师言

瞿昙沙门学浅薄

黄颔小儿年幼稚

六师经中妖幻化

瞿昙是也非正道

若有崇者失正法

尔时定慧偈白王:

 

释迦牟尼天人师    曾于无量劫苦行

今得成佛转法轮    还依过去诸佛说

不违一切众生愿    慈悲大力救群迷

见佛如龟值浮木    亦如最妙优昙花

唯愿大王往听法    不信外道六师言

 

尔时定慧说偈已

以其正法神通力

从地踊起升虚空

七多罗树等身高

即于王前作咒术

一念顷令须弥山

及大海水入心中

安然无碍大自在

 

波斯匿王见是事

叹言希有善知识

前礼定慧启白言:

汝师是谁定慧答:

我师释迦牟尼佛

于今现在王舍城

耆阇崛山会众中

说法长寿灭罪经

 

王闻此语大欢喜

即以国事委定慧

与诸无量眷属众

大臣长者宝马车

前后围绕并此女

及其童子持花鬘

百种供养至王城

耆阇崛山法会中

除诸仪饰礼敬佛

右绕三匝合掌礼

散花供养佛如来

具以上事白佛言

 

尔时世尊告大王:

此女人于过去世

身为后母心嫉妒

以毒药杀前妻儿

三十之子皆被杀

各发誓言愿我等

生生世世作其子

便即分离令其苦

生大悲痛难解脱

时此女人今得闻

长寿命经一偈句

怨家债主从斯绝

 

尔时世尊告大众:

童子受胎魔王害

即放四大恶毒蛇

六尘恶贼住其身

若一不调命根断

我有咒名陀罗尼

善能增益童子寿

若有患苦闻此咒

一经于耳无不除

能令恶鬼四散走

如来即为说咒曰:

 

波头弥波  头弥提婢  奚尼奚尼  奚弥诸梨

诸罗诸丽   侯罗侯罗   由丽由罗   由丽波罗波丽闻

制嗔迭  频迭般逝末迭迟那迦梨  苏波诃           

 

佛言是咒陀罗尼

若善男子善女人

受持读诵此咒语

为诸一切受出胎

病患童子所演说

七日七夜烧香火

散花书写以供养

至心听受重病愈

前身业障皆消灭

 

医王菩萨名耆婆

尔时前白佛陀言:

世尊我为大医师

疗冶众病诸小童

有九种病短其命

一者父母合非时

二者初产血秽地

地神不居鬼得便

三者初产不洁净

不去脐间小毒虫

四者不以兜罗绵

拭其胎中秽血水

五者杀生为欢宴

六者母食杂冷果

七者童病喂杂肉

八者子母未分时

令诸不祥见产处

未分解者令母死

已分解者令童死

 

若有人眼见死尸

及诸变怪不净故

是名不祥不吉净

若以牛黄真珠蜜

末微尘定童子心

能免不祥免于死

九者夜行恶鬼缠

童子若慎是九事

终不至死得延寿

 

尔时天魔他心通

在魔宫中知佛陀

说此长寿灭罪经

护童子咒陀罗尼

心大忿怒发恶声

愁忧不乐欲祸害

 

魔有三女前白父:

未审大王何愁恼?

父王答言彼瞿昙

今在王舍大城中

耆阇崛山为众生

说长寿经广流布

一切众生长寿乐

侵我境界故恼恨

我今欲将诸眷属

一切魔兵往讨之

纵使不能止瞿昙

我今以我大威力

止塞诸天及大众

不令闻说长寿经

时魔三女以偈谏:

 

天魔波旬有三女    稽首前白父王言

瞿昙沙门天人师    非是魔力能禁止

昔日在于菩提树    初坐吉祥法座时

我等三女巧懒妍    诸天女中为第一

百种姿态拟欲之    菩萨都无染著意

观我三女如老姥    今成正觉菩提师

父王弯弓作恐怖    诸兵器仗匝虚室

菩萨观如童子戏    一无惊惧退败心

今日道成为法王    唯愿父王息恶意

 

尔时魔王闻说偈

将诸眷属自平章:

我当与汝往佛所

善巧方便逡巡之

诈降令佛与信用

若得信者当作为

种种魔事障此经

 

即与眷属诣佛所

绕佛七匝白佛言:

世尊说法无疲耶

我今将领诸魔眷

来此听闻长寿经

为佛弟子长供养

唯愿世尊不违愿

 

尔时世尊呵魔王:

汝在本宫心忿怒

设得来此诈逡巡

我之法中不容汝

 

时魔波旬羞愧集

敛容无色白佛言:

世尊是我愚蠢计

实行诈法唯愿佛

以大慈悲恕愆犯

 

我今得闻长寿经

护诸童子陀罗尼

我发誓愿后末世

受持此经写读诵

所在之处我拥护

无令恶鬼伺其便

设使地狱有罪人

须臾之间念此经

我当以诸大神力

取大海水灌罪人

令大地狱如莲池

 

尔时复有飞罗刹

嗜食童子罗刹等

与其同类诸眷属

从空中下恭敬礼

绕佛千匝白佛言:

世尊我于无量劫

受罗刹身得罪报

我之眷属如恒沙

各为饥饿所逼切

于四天下啖在胎

及诸初生童血肉

我等眷属常恶行

伺候一切诸众生

夫妇交会食其精

令女腹中无胎息

或在胎中我随入

伤胎食血初七日

我等伺便断其命

乃至十岁我眷属

变作种种恶毒虫

入童子胎食五脏

吸食所有精骨血

能令小儿呕吐痢

或疳或疟肿水腹

乃至断其生命根

我等今闻世尊说

长寿灭罪护童经

奉世尊敕令眷属

饥饿所逼不敢食

佛告罗刹汝等类

当受我之劝禁戒

令汝得舍罗刹身

生天受乐离诸苦

 

佛告大众若有童

受患苦者令其母

分乳微尘与虚空

施诸罗刹示慈悲

清净受持长寿经

以及此咒陀罗尼

书写读诵病则除

时罗刹众大欢喜

而白佛言审生天

我等终不侵童乳

乍食铁丸终不食

诸童子血令命绝

于佛灭后有读诵

受持传此经法处

设有恶人恼法师

或有恶鬼恼童子

我等执佛金刚杵

而卫护之保佑之

不令恶鬼得其便

 

尔时一切诸天王

并其眷属及龙王

一切夜叉阿修罗

迦楼罗王紧那罗

摩侯罗伽薜荔多

毗舍遮王富单那

乃至迦吒富单那

一切诸王并眷属

礼拜于佛同合掌

作如是言佛世尊

我等从今在在处

若有比丘比丘尼

优婆塞及优婆夷

但有受持长寿经

书写处者我眷属

常当卫护保佑之

我等诸王驱恶鬼

若有恶鬼恼众生

令患苦者疾病者

若能清净持是经

我等诸王禁摄鬼

不令加害横死苦

 

牢固地天于尔时

从座而起作是言:

世尊若有佛弟子

受持诵此长寿经

灭罪护童陀罗尼

我等地天出地味

滋润彼人令增寿

我等常以诸金银,

种种资生五谷米

具足供给此信人

令无乏少身安稳

无有愁恼常欢喜

得好福田养身命

无令恶鬼断其命

若诸童子一七日

我等地神拥护之

无令断命令长寿

 

金刚力士于众中

复白佛言曰世尊

如来说此长寿命

灭罪护童经咒法

诸大檀越并眷属

各各发心护持诵

书写是经供所须

无令乏少无令失

 

我闻大德婆伽婆

说吉章句大神咒

若有众生闻于耳

百劫千生不短命

得寿无量无病苦

虽有四魔不忤乱

增长寿命百二十

不老不死不退没

一切佛子苦患病

闻此咒者得解脱

即免诸鬼所夺命

金刚力士说咒曰:

 

多地夜他,旃达利,旃达啰毗提,旃达啰魔吽,旃达啰跋帝,旃达啰不梨,旃达啰阇移,旃达啰底梨,旃达吠咩,旃突喽,旃达啰婆啰吇,旃达啰勿达梨,旃达啰婆地移,旃达啰婆咩,旃达啰佉只,旃达啰卢寄,薮婆呵。

 

佛言善哉诚善哉

金刚力士汝能说

护诸童子吉祥咒

当为众生大导师

文殊当知此神咒

过去诸佛所宣说

建立守护能增寿

能除诸罪垢恶见

能护一切持经人

延其生命至长寿

 

尔时世尊告文殊

我灭度后浊恶世

若有比丘破禁戒

亲比丘尼及处女

并二沙弥嗜饮酒

食肉奸淫邪炽盛

为诸白衣所轻贱

毁灭我传之正法

经营世俗不净事

无惭愧心如木头

当知此等是五逆

非我弟子是魔眷

名曰六师此比丘

于现世得短命报

比丘尼等亦如是

若能忏悔不复作

受持此经即长寿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有菩萨

诽谤他人自赞善

方等经典不传人

如是菩萨是魔侣

若能至心持此经

书写读诵传世人

即得诸佛不坏身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有国王

杀父害母诛六亲

不依王法兴兵甲

侵讨他国害民众

忠谏之臣遭刑戮

淫欲炽盛违先法

破塔坏寺焚经像

水旱不调因无道

国界饥饿疾疫死

如是国王现世报

短命死后入地狱

堕大阿鼻无间报

若能书写是经文

流通供养至诚悔

依先王法即长命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若大臣

及诸官属身天禄

无惭愧心谄不忠

专行矫诈是贼臣

危害国土不安宁

设使临人不行法

侵克百姓恣贪残

横杀无辜取他财

轻慢经典障大乘

如是等人现世报

阿鼻地狱无出期

若能忏悔持此经

书写读诵广流布

即得长命守天禄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有邪众

优婆塞及优婆夷

信邪倒见性邪恶

不信正法大乘经

如是众生纵得财

无量百千万金银

而怀悭惜唯求利

不能布施救贫苦

不能书写十二经

受持读诵令流布

求免无常恶道苦

如是之人宅虚耗

灶下鸟现蛇入堂

狗忽上舍鼠类鸣

诸野禽兽竞入宅

百种魑魅名为怪

以见怪故心烦恼

因烦恼集获短命

若能受持书是经

流通读诵传世人

即能摧毁破群邪

如是等怪得长命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男女成就怜愍故

而得心病何以故

或男成长充兵役

如是王法不由己

父母念之为心病

或女成长配他门

而被轻贱违常道

父母念之为心病

为心病故愁忧苦

愁恼病集现短命

若能书受持此经

转长寿命经力故

姻亲和顺心病消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无慈悲心杀生命

食啖众生十种肉

当知如杀父母罪

如食大亲自眷属

或因杀命复伤胎

为是事故现短命

设使夫妇交会时

被恶罗刹食啖胎

令无子息无后人

若能书写持是经

即可得免斯苦恼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不知宿命暂人身

谓为快乐更相谤

或恃权豪起恶心

规他性命不信经

我慢大乘毁正法

如是之人现短命

若能至诚心忏悔

调柔其心书是经

受持读诵以善力

得长寿命享福报

设使病患不横死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或奉王敕父母教

而于他国险道处

以商为业求珍宝

为财利故慢贡高

围棋六簙樗投壶

亲近淫女交恶人

不听王敕父母诫

嗜酒耽淫丧身命

设得财宝为酒迷

不知道路通塞处

后被恶贼劫其财

因以害命不得寿

若能书写是经典

广发誓愿所在处

恶贼退散不失财

诸恶毒兽不娆害

身心安稳获宝货

以经力故得长寿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以恶业故入地狱

从地狱出得畜身

设得人形六根残

聋盲喑哑残背瘘

受女人身不识字

设是男子恶业故

痴愚暗钝无智力

不能读此长寿经

心生愁恼愁恼故

名为心病现短命

若能令诸善知识

书写是经自取转

一心顶戴初至末

功德无量至诚故

如此恶业不复受

此人现世得长寿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若众生

死亡之后一七日

乃至死后七七日

所为亡者造诸福

功德七分亡获一

若能生在之时日

于七七日停家事

书写是经花供养

请佛迎僧设七斋

所得功德如恒沙

此人现世得长寿

永离三涂恶道苦

若已亡时复造福

七分功徳皆可获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不孝五逆无慈悲

于父母无恩爱情

尔时行道诸天王

绕四天下演音乐

于三斋月将眷属

至阎浮提诸国土

若有众生横被病

行道天王为除鬼

令得消灾获痊愈

 

众生不孝嫉造恶

行病鬼王以恶气

嘘而病之令瘟疫

一切重病若热冷

虚劳下疟邪魔鬼

毒药恶癞诸病痛

 

若能于岁一日时

烧香散花清净心

书写是经至七日

请佛迎僧斋读诵

以是善根终无疾

无疾疫故得长寿

 

复次文殊我灭后

众生薄福浊恶世

其劫欲尽七日照

设无七日王无道

令天炎旱药木枯

百谷蔗果将枯死

若有国王及众生

受持读诵此经典

难陀婆难陀龙王

怜愍众生消灾祸

从大海水降甘雨

一切丛林谷草木

滋荣众生得丰收

以此经力得长寿

 

复次文殊我灭后

浊恶世时诸众生

斗秤欺诳不义财

以其罪业入地狱

从地狱出受畜身

所谓牛驴象马猪

狗羊禽兽蚊虻虱

若有菩萨摩诃萨

以慈悲心于畜等

及虻蚁前读此经

一闻于耳经力故

随类皆解脱恶途

此等畜生舍身已

得生天道享大乐

若有菩萨无慈悲

不能广说此经者

非佛弟子是魔侣

 

复次文殊我灭后

五浊世时诸众生

心生欺慢不信经

毁呰我法坏正道

若有说法无心学

以此罪业现短命

堕诸地狱受罪苦

若有讲说此经处

一切众生能听者

或能劝他分坐学

此是栋梁得长寿

转此经法不恶道

随室大小清净坛

 

复次文殊我灭后

一切女人身怀娠

杀一切命食鸟卵

为无慈愍现短命

临生产难能断命

或是怨家非善知

若能广发誓宏愿

书写是经即易产

无诸灾障子母安

须男须女随愿得

 

尔时世尊告文殊

我今说此长寿经

灭罪十二因缘法

过去诸佛所共说

若有众生受持诵

多获福利尽其寿

满百二十临舍化

不被风刀一切苦

以佛性故可证得

金刚不坏佛常身

湛然清净念坚固

常有菩萨来护佑

观世音及大势至

乘五色云六牙象

莲花台迎念佛者

生不动国无尽寿

自然快乐不经难

 

文殊当知愚众生

不觉不知命短薄

如石火光水上泡

如电光出火燃尽

云何于中不惊惧

云何于中广贪利

云何于中耽淫酒

云何于中生嫉妒

如此生死流浪海

唯有正法佛菩萨

能到彼岸得安乐

凡夫众生定沦没

无常杀鬼来无时

纵有无量金银财

情求赎命无是处

 

众生当知观此身

而生念言身如蛇

常为诸虫所唼食

是身臭秽贪欲缚

是身可恶如死狗

是身不净孔常流

是身如城罗刹内

是身不久难留住

当为鹊狗所食啖

须舍秽身求菩提

当观此身舍命时

白汗流出两手空

楚痛难忍命尽时

一日二日至五日

膨胀青瘀脓汗流

父母妻子不喜见

乃至身骨散在地

脚骨异处膞胫骨

腰骨肋骨脊顶骨

髑髅各各分异处

身肉肠胃肝肾肺

诸脏皆为诸虫薮

云何于中生有我

生存之时金银财

何关我事财库藏?

 

若有众生欲免苦

当须不惜国与城

妻子头目及髓脑

书写是经令流布

受持读诵诸佛法

十二因缘令流通

供养三宝心至诚

念念成就修正道

当得三藐三菩提

难可沮坏魔无便

终不中夭被死逼

 

佛于众中说此径

十二因缘佛性法

一切比丘比丘尼

优婆塞及优婆夷

天龙八部人非人

波斯匿王并眷属

数如恒沙诸众生

皆得三藐三菩提

无生法忍叹未有

顶礼奉持欢喜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