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1169》

(2021-11-09 10:46:54)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1169》

妙法莲华经
后秦龟兹国三藏法师鸠摩罗什奉诏译
妙法莲华经授学无学人记品第九

多闻阿难于尔时
及罗侯罗作是念:
我等每自常思惟
不亦快乎若授记
即从座起到佛前
头面礼足俱白佛:

世尊我等于此法
亦应有分不自弃
我等所归惟如来
又因我等为一切
世间天人阿修罗
所见知识修声闻

阿难常为佛侍者
护持法藏不稍歇
罗侯罗是佛之子
若佛见授无上道
正觉三藐三菩提
我愿既满众望足

尔时学无学声闻
弟子二千从座起
偏袒右肩到佛前
一心合掌瞻仰佛
皆如阿难罗侯罗
所愿住于一面立

尔时佛陀告阿难:
汝于来世当作佛
山海慧自在通王
如来应供正遍知
佛无上士明行足
世尊善逝世间解
调御丈夫天人师

供养六十二亿佛
护持法藏善诵说
阿耨多罗然后得
正觉三藐三菩提

教化二十千万亿
恒河沙数菩萨等
阿耨多罗令修成
正觉三藐三菩提

常立胜幡是国名
其土清净琉璃地
妙音遍满为劫名
其佛寿命无量数
千万亿数恒沙劫
算数校计不能知

正法住世倍寿命
像法住世倍正法
佛言阿难是如来
山海慧自在通王
十方无量千万亿
恒沙等数佛如来
所共赞叹称功德
尔时世尊欲重宣
此中深义说偈言:

我今僧中说,    阿难持法者,    当供养诸佛,    然后成正觉,

号曰山海慧    自在通王佛。    其国土清净,    名常立胜幡,

教化诸菩萨,    其数如恒沙。    佛有大威德,    名闻满十方。

寿命无有量,    以愍众生故。    正法倍寿命,    像法复倍是。

如恒河沙等、    无数诸众生,    于此佛法中,    种佛道因缘。

 

尔时会中八千人
俱皆菩萨新发意
咸作是念曰我等
尚不闻诸大菩萨
得如是记何因缘
诸声闻得如是决?

尔时佛知诸菩萨、
心之所念告之曰:
诸善男子汝应知
我与阿难等同时
空王佛所发大心
阿耨多罗无上道
正觉三藐三菩提

阿难常乐多见闻
我常勤修禅精进
是故我已得成佛
阿耨多罗无上法
正觉三藐三菩提

阿难护持我传法
亦护将来佛法藏
教化成就菩萨众
本愿如是故获记

阿难面于佛陀前
自闻已获佛授记
及佛国土大庄严
所愿具足大欢喜
得未曾有即忆念
过去无量千万亿
诸佛法藏通无碍
如今所闻识本愿
尔时阿难说偈言:

世尊甚稀有,    令我念过去,    无量诸佛法,    如今日所闻。

我今无复疑,    安住于佛道,    方便为侍者,    护持诸佛法。

尔时佛告罗侯罗:
汝于来世当作佛
号蹈七宝华如来
正遍知及明行足
世尊善逝世间解
佛陀应供天人师
调御丈夫无上士

供养十方微尘数
诸佛如来法道场
常为诸佛作长子
犹如今世佛缘也

是蹈七宝华佛陀
其佛国土大庄严
寿命劫数及弟子
正法像法亦同如
山海慧自在通王
亦为此佛作长子
过是已后当证得
阿耨多罗无上道
正觉三藐三菩提
尔时世尊欲重宣
此中深义说偈言:

 

我为太子时,    罗侯为长子,    我今成佛道,    受法为法子,

于未来世中,    见无量亿佛,    皆为其长子,    一心求佛道。

罗侯罗密行,    惟我能知之,    现为我长子,    以示诸众生。

无量亿千万    功德不可数,    安住于佛法,    以求无上道。

尔时世尊见座下
有学无学二千人
其意柔软寂清净
一心观佛至恭敬

佛告阿难如是言:
汝见是众二千人
有学无学声闻否
唯然已见皆恳切

佛言阿难是诸人
诸佛如来皆供养
五十世界微尘数
恭敬尊重护法藏
末后同于十方国
各得成佛皆同号
宝相如来是其名

世尊应供正遍知
调御丈夫明行足
佛陀善逝世间解
无上士及天人师
国土庄严寿一劫
声闻菩萨恒沙数
正法像法皆同等
尔时世尊欲重宣
此中深义说偈言:

 

是二千声闻,    今于我前住,    悉皆与授记,    未来当成佛。

所供养诸佛,    如上说尘数,    护持其法藏,    后当成正觉。

各于十方国,    悉同一名号,    俱时坐道场,    以证无上慧,

皆名为宝相。    国土及弟子,    正法与像法,    悉等无有异。

咸以诸神通、    度十方众生,    名闻普周遍,    渐入于涅槃。

尔时是辈二千人
有学无学声闻乘
闻佛授记喜踊跃
同愿一心说偈言:

世尊慧灯明,    我闻授记音,    心欢喜充满,    如甘露见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