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1150》

(2021-10-26 19:13:34)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1150

维摩诘所说经

姚秦三藏 鸠摩罗什译

 

嘱累品第十四

 

于是佛告弥勒言:

弥勒菩萨我今以

是无量亿恒沙劫

阿耨多罗无上法

正觉三藐三菩提

所有集结付嘱汝

 

如是辈经如是法

于佛灭后末世中

汝等当以神通力

广宣流布阎浮提

无令断绝令永传

 

所以者何未来世

有善男子善女人

天龙鬼神乾闼婆

及有夜叉罗刹等

阿耨多罗能发心

正见三藐三菩提

乐于大法修正法

 

若使不闻如是经

则失善利大损失

如此辈人闻是经

必多信乐愿受持

当以顶受使正修

随诸众生应得利

而为广说使流布

 

佛言弥勒汝当知

修习菩萨有二相

何为二相其一者

好于杂句文饰事

二者不畏深义理

如实能入善实证

 

若好杂句文饰者

当知是为新菩萨

若于如是无染著

甚深经典无恐畏

闻已心净入其中

受持读诵如说行

当知是为久修行

 

弥勒斯复有二法

名新学者初修习

不能决定甚深法

何等为此二法者?

 

一者所未闻深经

闻之惊怖生疑惑

不能随顺信受持

毁谤不信作是言:

我初不闻从何来?

 

二者若有护持人

解说如是深经者

不肯亲近供养敬

或时于中说过恶

 

有此二法当知是

新学菩萨自毁伤

不能于其深法中

调伏其心受饶益

 

弥勒斯复有二法

菩萨虽信解深法

犹自毁伤不能得

无生法忍住不退

 

何等为二其一者

轻慢初学新菩萨

而不教诲不提携

二者虽信解深法

取相分别为二法

 

弥勒菩萨闻说已

而白佛言佛世尊!

未曾有也如佛说

我当远离如斯恶

奉持如来无数劫

所集证之无上法

正觉三藐三菩提

 

若于恒沙未来世

善男子及善女人

求大乘者求法者

当令手得是等经

与其念力使受持

助其读诵为他说

 

世尊若于后末世

有能受持及读诵

为他说者当知是

弥勒神力所建立

佛言善哉真善哉!

弥勒菩萨如汝说

佛助尔喜成功德

 

于是一切众菩萨

合掌白佛言如是:

我等亦于佛之后

十方国土广流布

阿耨多罗无上法

正觉三藐三菩提

复当开导说法者

令得是经信受持

 

四大天王于尔时

恭敬白佛言世尊!

在在处处于世间

城邑聚落及林野

有是等经诵说者

我当率诸官眷属

为听法故诣其所

拥护其人百由旬

令无魔得其便者

 

是时佛告于阿难:

受持是经广宣布

阿难言唯我已受

世尊当何名斯经?

佛言阿难是经名

为《维摩诘所说》经

不可思议解脱法

如是受持如是传

 

佛说如是经典已

居士长者维摩诘

文殊师利舍利弗

阿难等及诸天人

阿修罗及诸大众

闻佛所说大欢喜

信受奉持善修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