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 1027》

(2021-03-06 21:50:10) 下一个

1027.

登临高台远眺

我曾见识享受过人间繁华

光宗耀祖,如同油烟滚滚

又似尘土飞扬,让人喘不过气来

 

栏杆平白有幸被镶嵌上美玉

只因它很高、很美、很独特?

青鸡一边跳舞一边唱着凤歌

让人感觉新奇、好笑又悲伤

 

俯瞰长安大道

护城河边长满了茅草

右手斜对面的甘泉路上

茂陵四周的大树长势喜人

你们孤陋寡闻或有所不知

高台上向四方瞭望的感觉如何?

遥望四方的感觉全他妈一个样!:

全是皇帝家的财气,郁郁葱葱!

 

楼阁红得发紫

照例必须铺锦缎、镶宝石

五彩灯笼闪亮,从东边开始

从长乐观一路挂到西头未央宫!

 

红日照耀京城

每一片绿叶都幸福在春风里

彩旗无缘无故地插到凉亭上

一百条新路要规划修建在新区

将搬来许多家皇亲国戚和新贵

红车轮,绿华盖,楼宇伴亭台

一层层铺展开来,如同诗句对仗工整!

 

又有青楼占据显要位置,必须的

红门彩窗、雕梁画栋,生意兴隆!

锦被夜夜欢动,罗怅天天客满

莺歌艳舞时屏风必定半遮半掩着

只有镜子在半夜卸妆时才看见她们长什么样

早上总要为客官穿着一新戴上假发抹粉画眉

一天到晚如此!觉得这世上的路越走越窄了

只有云间的月亮惨白似丧布,如在邀人上天!

 

鸳鸯坐台,逢场两两作戏!

凤幸凰飞,如此双双得度!

货色本来就这般!总不忍错过良辰美景!

可怜我什么世面没见过啊?我是说从前

终日乘坐四马豪车,纯银马鞍、五彩轱辘

出入皇宫、伴读皇子,交游王公大臣吟诗作赋

 

未曾想今夜无处安歇

要恳求娼家收留一宿!

只不过欠着她几两银子

娼家老鸨就不给好脸色看!何必?

莫依仗东园现在桃红李白正当时

荣辱如过眼烟云,人生不过如此!

您请看前朝楼台早塌,柏梁已拆

铜雀蒙着厚厚的尘垢,沦落如我!

灰头土面活在初唐的天才:王勃!

 ——《临高台》王勃著老成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