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獻詩:最後的宴席》

(2019-12-24 19:07:38) 下一个

《獻詩:最後的宴席》

長條凳搭起來的飯桌上鋪了白餐布
一些個麵包,擺成天下列國的局勢
那人攤開左掌,亮出了僅有的底牌:
他的血和肉:世人稀罕貪圖之珍寶
 
但請看他的右手,仍在試圖把握
為他的信念,為他的子民和大業
此時真叫人心碎,身影如在嘆息
平靜中顯露出無語的哀傷和憂愁:

那麼總有一個人將會從內部叛變:
看他緊攥錢袋,表明在此時和將來
錢財,將成為人們信仰崇拜之上帝
但此事另有玄機:是要讓人子掛上木頭

三三兩兩吃喝著的門徒吃驚不小:
「什麼?有人要害你?在我們中間?
這是什麼話?我敢賭咒發誓不是我!:
看我的雙手攤得多平正?絕對與我不相干!」

拍案而起的那是誰?「誰?!」,他問
眼中的火焰騰然升起:「我取他首級!」
這義氣豪勇現在尚未經受考驗和測試:
它絲毫抵擋不住即將到來的驚恐逃遁

人群將做鳥獸散,包括門徒和使徒
這是最後一次團聚,往前推500年
有聖人示現過午不食,常在樹下枯坐
然則數千年來這是唯一值得一吃的晚餐

坐到首席的人要不憚於以身飼虎
為什麼總有人爭搶座次?他因此佈道:
你們誰要做老大?竅門只在高低之間: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凡謙卑的必升為高!」

他起身離席,拿水倒在盆子里
把手巾束在腰上,開始為每一個門徒洗腳
並用手巾幫他們把腳一一擦拭乾淨,……
謙卑為大!:這才是最後一道珍稀菜餚

除此之外,世上所有的晚餐皆可吃可不吃
麵包虽能餵飽口腹,什麼能填滿心之空虛?
宏圖偉業未竟,門人四散逃奔,感覺自他一去
這世上的許多脊背,早被打上深刻長久的烙印
 
什麼是生意?什麼是買賣?什麼是苦心經營?
這是一筆天大的利潤和榮耀:一身贏得萬國!
老子曰:「非以其無私耶?故能成其私。」
「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信矣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