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漫漫归家路(二)

(2021-06-02 18:41:53) 下一个

带着儿子的不舍,带着老公的担心,我终于上路了。第一天要开550公里,六个多小时,是最轻松的一天。加上是沿着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海岸线行进,沿途有不少漂亮的beach。所以我并没有急着赶路,而是中途时不时停下来,欣赏一下美景。在我刚刚离开布里斯班的时候,心里还有一点点紧张,方向盘攥得紧紧的。后来随着离开闹事,进入沿海高速公路,眼前不是一望无际的农田,就是密密的森林,或是扑面而来湛蓝的大海,心底的一点点嘀咕早就飞的无影无踪了!面对着眼前出现的一波一波的美景,乘着歌声的翅膀,整个人的心情都开始自由飞扬!这时我想起了前些日子看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无主之地》。当时观看的时候,我心情是有些压抑的。我觉得女主人公是迫于失业和老公的离世,出于无奈才踏上一个人的房车之旅。电影开始时,女主脸上的表情非常凝重。我想在她开始房车旅行的时候,心里也一定会有许多忐忑不安。但大自然是最能打开人的心扉的,她有着治愈一切悲伤、焦虑的魔力,也是人类精神力量的源泉。特别是在旅行中,她学习到许多以前不曾接触过的新事物,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这打开了她的视野,也一定让她慢慢有了更多自信。所以她后来再次出发,已经和当初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心境,脸上的表情也轻松舒展了不少。也许绝大多数人在上路前都有着不得不去做的理由,也许不是心甘情愿的,但是当我们真的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就会发现独立自主的乐趣。就像我虽然刚刚自己开了一天车,但是却比以前有人在旁边指路有了大得多的长进。走之前儿子曾安慰我说,你根本不必担心走丢,只要你好好听话(指听着导航仪的指引)。我说:我最大的毛病就是“不听话”啊(常常是耳朵里听着导航仪的声音,但根本没入脑子,自顾自瞎开)。儿子说你只要最后听话就行,反正导航仪总能给你引到正确的路上,只要你把目的地设好。所以第一天路上,每次在一个景点停下来后,我都再三核查下一个目的地,然后再出发。所以第一天一切顺利,没有出错。不仅把想看的景点都看了,而且安全、准时到达住宿地。

第一天经过的景点中,我很喜欢一个小小的灯塔和一个用彩绘的石头围起来的beach。灯塔不大,但是很精致,而且给人一种历史的沧桑感,无论世事变迁,那个白色的灯塔始终矗立在大海之中,不会动摇。而那些围着beach的大石头,被游客们描绘的色彩斑斓。那些记录在上面的文字也是五花八门。有全家旅行留言,有订婚宣誓,有怀念亲人和感恩之言,充满了朴素生活中的温暖、温情和温馨,让我在这片海滩流连忘返,直到天色昏暗下来。

第一天的旅途在开始的紧张,中间的兴奋和最后的满足中圆满结束。明天又要踏上新的旅程。新的一天从观赏日出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