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凉

原创,欢迎阅读,请勿转载
正文

逃离(20)情陷马拉松

(2019-09-29 05:59:59) 下一个

夜里下一场小雨,早上的石路地面依然潮湿,蜗牛钻出泥土在石板上蹒跚觅食。尚蕾心神气爽,她早早起床打扮好自己。马拉松赛八点起跑,她要七点三十到达那里。
尚蕾走出地铁站,出车站的乘客几乎涌向同一个方向市政府大楼。马拉松起跑线设立在市政府西面的一个街区,终点在市政府大楼前的广场。红色充气门竖立在柏油马路,横柱白色印底上书红色“起跑线”字样,醒目大字在远处就能看到。尚蕾打电话确定伽思文的具体位置,他在离起跑线五米靠西侧的路边。只有伽思文在那里挥动手臂,在人群中格外明显,尚蕾一路小跑到伽思文眼前。伽思文上身蓝色的运动背心,下穿黑色短裤,脚上红色运动鞋,胸前红色运动员号码。
伽思文走过来给尚蕾一个熊抱,说:“谢谢你能来。”
尚蕾盯着伽思文的胸肌,她好奇地问:“你是红色的号码。和好多人不一样。”
“参加的人多,成绩参差不齐,组委会根据报名成绩对运动员进行分组,我在第一组。”
尚蕾肯定道:“最快的一组。”
“还有步行组。”伽思文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弯曲,说:“红黄蓝绿紫橘。橘色,第六组是步行组。”
尚蕾感叹道:“还可以走步,那得走一天呀。”
伽思文把计时器递给尚蕾,示意道:“这是计时表,枪声一响你开始计时。只要按一下这个按钮就可以。”
伽思文按动按钮,时钟开始嘀嗒走起来。
“再按一次是停止,第三次是清零。”伽思文按一次让尚蕾看一次。
还有十分钟起跑开始,运动员开聚合到起跑区,伽思文加入赛跑的人群走向起跑线。他在规定的区域探出身体越过栏杆又给尚蕾一个大拥抱,尚蕾贴着伽思文的耳朵亲一下。“祝你明年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一定的。”伽思文松开尚蕾的右手抬起来用力握紧拳头,转身消失在人群里。
尚蕾看着伽思文的背影,食指放在计时器的按钮,仿佛马拉松瞬间就要开跑。
尚蕾按动计时器跟伽思文跑几步。人群的背影唰唰越过尚蕾眼前,在前面的人群中她再不能辨别出伽思文的背影。尚蕾走向市政府广场。在终点,红白气球编织的拱门下拉开一条笔直的终点线。
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有些人撑起花色的雨伞,有人披上雨衣站在雨水里。尚蕾穿着高跟鞋小心地走在石路上,她感到路面的湿滑。尚蕾哈腰缩肩降低重心,小心地挪动步伐找一处可以遮雨的棚子。她眼睛不时盯着空荡的马路,只看到终点线上穿红衣服的工作人员。黑人运动员第一个穿越终点线,尚蕾扫一眼秒表,用时2:10:57秒。又过了一刻钟穿着半截衫露着蛮腰的第一个黑人女运动员以2:28:44妙穿过终点线,紧随她身后是另一个黑人女子,在其后只有两三步的距离。尚蕾看到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跑到终点线。
时间已经过去三个小时。尚蕾两次看到在接近终点处有运动员瘫倒,工作人员迅速跑过去,对嘴边的耳麦讲个不停。一会的功夫急救车就冲到现场,一位急救人员围着瘫倒的运动员开始抢救,另一个急救人员拉出车里的轮车担架。尚蕾听说过在马拉松赛上运动员时有受伤,甚至出现猝死。
尚蕾记得伽思文对她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比赛的报名资格是3小时30分。四个小时已经过去尚蕾还没有看到伽思文的人影,尚蕾脑海开始出现不祥之兆。她的心情焦虑不安,不时地盯看计时器,时间一秒一秒地跳动就像尚蕾的脉搏。尚蕾想给伽思文打电话,但又觉得有点不妥,她警告自己不要冲动,无论如何她要等到最后一刻。尚蕾想她又不是伽思文什么亲近的人,她不该冒然打扰伽思文。也许他还在路上,也许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只是伽思文的梦想。伽思文以前只是参加半程马拉松,第一次改全程也许不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尚蕾怨恨自己当初没多追问一句问问伽思文的半程马拉松成绩,他这次希望自己的成绩是多少。尚蕾在胡思乱想、胡乱猜测,她没有一点根据。
尚蕾没有听到电话铃声,但她感觉到腿部的震动。尚蕾手伸进裙兜掏出手机,是不熟悉的号码。
“尚蕾,不好意思,我是伽思文。”
“你在哪里,我没在终点线看到你。是我错过你了吗?”
“你没错过。是我的错。我没跑完全程。”
尚蕾焦急地问:“你在哪里?”
“你现在可以离开回家。”
尚蕾猜测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可抗拒的事情,伽思文才没跑完全程,否则他不会开这么大的国际玩笑。她急切地问:“我是问你在哪里?你不能这样撇下我。这不公平。”
“我中途滑倒,扭伤脚。我现在在市中心的一家医院。”
尚蕾继续追问:“哪家医院?”
“我会照料自己。情况稳定后我会联系你。”
尚蕾加重语气。命令式地恳请道:“告诉我哪家医院?”
“西乃山医院。”
尚蕾没看过医生,对多伦多的医院一无所知,问:“西乃山医院?告诉我具体的位置。”
“在起跑线顺着大学街向南走几百米。”
尚蕾叮嘱对方:“在那里等着我。我现在就离开终点线。”
雨水已经停下来,只有人行路上悬浮在头顶的枝叶还会偶尔滴落雨花打在尚蕾的头上,她一点没有意识去擦掉脸上的水滴。尚蕾步行10分钟,她看到远处的灰楼和蓝色的医院标记,她紧跑几步冲进急诊室。伽思文坐在接待厅的椅子上,脚踝包扎白色沙布外套特制的蓝色鞋子。看到尚蕾匆匆进来,伽思文试图要扶着椅背站起来。
尚蕾扶住伽思文,问:“严重吗?”
伽思文有点沮丧,回答:“只是脚崴了一下,不碍大事。很抱歉要你等那么久。”
“只要你安全就好。我看到有人躺在担架上,你让我担心死。”
伽思文一脸灰心丧气,遗憾道:“就差2公里。”
“多伦多年年举办马拉松,这次不成,下次还有机会。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回家。”
尚蕾毫不犹豫地说道:“我送你。”
伽思文拿起身边的拐杖,站起来艰难地走动几步,说:“我一个人可以。”
尚蕾坚持道:“旁边有个人总比没有强。”她不愿意稀里糊涂地和一个人在一起交往。跑马拉松应该是伽思文值得骄傲的大事,他只邀请尚蕾陪他,说明伽思文对尚蕾有想法。尚蕾也想实地考察伽思文的家,消除自己的担心和恐惧。这是顺理成章的机会她不应该错过。
伽思文停顿一会,答应道:“也好。”
尚蕾注意到伽思文的眼角簇拥一下,又舒展开,似乎在做艰难的抉择。
伽思文的朋友开车载着伽思文和尚蕾停在一处单层红砖房。朋友想下车搀扶伽思文,他和朋友嘀咕几句。
伽思文回头转向尚蕾,说:“如果你愿意,我朋友可以送你回家。”
尚蕾假装没听见,她没有理会伽思文,自己打开车门先从车里钻出来。伽思文无奈,他把拐杖夹支在地面也钻出来。
既然尚蕾都已经到达伽思文家门口,为何伽思文不请她进去?莫非伽思文不是单身,不是单身他为何又只有一个人孤零零地去跑马拉松。尚蕾找不到令自己满意的答案。她不是说要穷追不舍纠缠伽思文,她只想探个究竟弄得明白一些。尚蕾转移话题掩饰自己的不悦,说:“你住在这里?”
伽思文回答:“是。”他抬手示意朋友离开。
尚蕾搀扶伽思文没拄拐杖的那只手。他们不是走向住宅的正门而是尚蕾随伽思文向侧面走。莫非伽思文不住在这宅子的上层,而是住在地下室。
伽思文停住一下脚步,侧头对尚蕾说道:“今天早上太匆忙,房间里有点凌乱。”他伸手扭开侧门,原来门没有上锁。
尚蕾怕伽思文难为情,她也附和道:“我一个人在家也一样。”
伽思文示意尚蕾走向向上的楼梯。
伽思文的家虽然不大,但是整洁干净。卫生间开着门,尚蕾能看到里面的淋浴间。尚蕾扶伽思文进入卧室,卧室有二十米,毛绒绒的地毯踩上去柔软而温暖。卧室的弧形窗户朝向后院。房间里五斗橱、梳妆柜、床头柜样样俱全。床铺上也没伽思文说的凌乱。尚蕾没有发现有女人居住的痕迹。她借故去卫生间。卫生间水池台面上也没有女人用的洗面奶、平衡水、面膜和口红、眉笔一类的化妆品。她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伽思文不希望她拜访他的家。洋人的心也许真的难以弄懂。
尚蕾从卫生间回来,伽思文问:“要不要喝点什么?咖啡?茶?我这里有中国茶。”
伽思文的询问正好和尚蕾的心意,她可以察看伽思文的客厅,伽思文的厨房。尚蕾马上接话:“咖啡,我去煮咖啡。”
厨房里有冰箱、微波炉和炉具,看不出来经常使用的痕迹。尚蕾故意放慢节奏,她没看见咖啡壶,但却看到装小袋咖啡的盒子,她慢慢提起炉台上的水壶在水龙头接些冷水。她拿起两个杯子摆在一旁。她又打开冰箱检查是否有鲜奶。看来伽思文确实不怎么开伙,冰箱里除了水果、鲜奶、饮料和封装的速冻食物外,没有蔬菜、鲜肉和鱼类。
卧室的门没关,尚蕾冲里面喊:“咖啡里要加牛奶和糖吗?”
“和你一样的口味。”
伽思文坐着床沿,他遗憾自己的腿不方便。
尚蕾在两杯咖啡里都加些牛奶和糖,她端进来递给伽思文,自己翘起二郎腿坐在卧室的沙发上。两人沉默几分钟都没开口说话。
尚蕾打破沉默关切地问:“你受了伤工作生活都会受到影响。你在这里有亲朋好友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工作上的事情我的伙伴会照应,我走路上下楼也不碍事。有急事我可以找皮特或者其他朋友。”
尚蕾的眼睛落在伽思文的眼睛,两人交相会意。她看到伽思文的喉头上下蠕动,他想象伽思文的胸口在起伏。她眼睛落在伽思文的小腹。伽思文叉开腿,她看到那座山峰在膨胀在跳动。尚蕾蹲下身体,脑袋掩埋在那里。伽思文用力地按尚蕾的后脑勺,他的手指扣住尚蕾的后脖颈。
整个口腔好似被一根硬木棒塞进来,直插入尚蕾的喉咙。她的整个胸腔都被一股气体挤满,她腹肌不停地起伏,起伏的力量把一团团气鼻孔挤压出去又吸进来。尚蕾的身体像被冷风吹来的寒气打得她抖动不已。一股股洪水从山峰猛烈地倾泻下来,有她的,有伽思文的。伽思文的手掌变得松软,整个僵硬的手臂变成一团泥。
像是被巨浪击打清醒,尚蕾没有看伽思文一眼,她迅速起身跑向卫生间。她不习惯口腔里腥涩的味道。她把水龙头开到最大,让流水的哗哗声掩埋她呕吐的声音。她把冷水灌入口中,她懒得数漱口的次数。收拾完口腔,尚蕾双腿叉开在坐便的两边,她扯下一张卫生纸,擦净自己的下体。她又在坐便上坐一会,把内裤也擦干净。
尚蕾回到房间里,伽思文的眼神迎接着她,含着柔情和歉意。
尚蕾没有想到她和伽思文的性爱是这样地没有先兆地拉开序幕,又是这样意想不到地收场。他们两个人巧妙地同时到达高潮,这是尚蕾万万没有想到的,这种快感让她觉得有点意犹未尽。尚蕾怀疑这种初次的默契。也许这只是一种巧合,这种巧合让她有再次的冲动感却又很快熄灭。尚蕾是个女生,她不能让自己主动。

《再生》加强版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32495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