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五日:给自己的信

(2021-05-08 14:07:51) 下一个

爸妈:

 

不知不觉就五月了。该给四年前毕业的学生寄她们当年写给自己的信了。

 

如果不看信封,我都不记得她们的名字了。我想,她们大约也不记得我了。此刻看到信,我想起了她们读书时的点点滴滴。等她们收到信,也会想起高中的点滴生活吧?

 

去年的毕业班,当初我承诺毕业典礼那天拍一张集体照,和她们的信一起装进信封。然而,毕业典礼最终也没能举行,她们的集体照也就没有了。但愿今年的毕业班能有集体照。

 

到今天为止,今年毕业班的学生只有两周四节课了,刚好她们上完了一课。再上新课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这样安排:一节课考试,一节课讲考试并开始起草写给自己的信,一节课修改并誊写信件,最后一节课搞庆祝活动。以往的信都是手写,我准备了精美的印花信纸。去年情况特殊,学生的信都在电脑上,我一直没顾上打印,今天索性上网找了印花的信纸做背景,把她们的信打印出来。

 

去年我换了电脑,当时内存不够,我删了很多不常用的资料,包括学生的作业、视频、考试什么的。然后就找不到她们交给我的信了。我吓了一跳,以为被我不小心删掉了。后来,两台电脑对比着查,终于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文件夹里找到了,可把我虚惊一场。倘若真找不到了,可怎么给学生解释哟。

 

为了以防万一,我当即就把他们的信打印下来,准备装信封的时候才意识到:我们去年学期末就没回学校,她们根本没来得及写自己的信封呀!我没有她们的地址,这可怎么办?正犯愁呢,老大给我出主意:“你去问学校要,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肯定有地址!” 

 

对,明天就去问。干完一件事少一件事。而且,记得在放假前一定让今年的毕业生把信封写好。

 

其实,不光我每年让毕业生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其他学校也会有类似的活动。这不,这个周末是中文学校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有一整个班的学生演讲的题目就是《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有几个学生写得不错,讲得也不错,挺感人的。也想给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到那时再看现在的设想是否真实?也许挺好玩的。

 

看我哥发在家群里的照片,老家的房子翻新了瓦,挺好看的。他也重装了顶棚,备好了煤,打扫了卫生,劈了那么一山木柴,辛苦了好几天。如此,一切就绪只欠东风。真的只欠东风——等天气再暖和些,你们就可以上秋林坪享清静啦。

 

这几天还有点凉,你们多保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