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儿食肴集(收藏集)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做点美食,练练手艺.记录点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做馅

(2012-10-20 06:48:31) 下一个
 我一般都不买肉陷,1.太瘦.2.德国的饺陷弄得太细.我自己有个kenwood 的小小的带双刀的打碎机.非常好用.绞肉机太麻烦,弄一点就得拆开清理再用.拌饺陷要看是加什么菜的,如果是白菜,韭菜出水多的.拌饺陷时就不要加太多的鸡汤进去.馄饨馅打得很稀也没关系.我一般每个星期一锅鸡汤,吃馄饨,面条等等.还会把一部分装在小盒子里冷冻,用来做高汤.最主要的用法是拌饺陷.就拿一公斤的肉末当量.把肉末先加一汤勺盐顺时针搅匀,再逐步的加大约十几汤勺的鸡汤,搅的时候最好是下手,但是某些矫情的妇女会觉得恶心,那就请拿几只筷子吧,必须要顺时针.一块姜去皮切成末,一大把葱也切成末,放在肉馅上,大约3汤勺油放在在锅里,可以放几粒花椒,大约7-8粒,一起烧热,等花椒快变黑时捞出来,等油稍稍冒烟时浇在肉馅上的葱末上.几分钟后,放2汤勺酱油,若干蚝油,(千万不要加老抽).一只鸡蛋,再慢慢的顺时针搅匀. 最佳的做法是把喂好的肉馅放在冰箱里过夜第二天用.我们家做白菜馅,酸菜馅饺子一般不放酱油, 是用六必居干黄酱或是日本韩国大酱,但是绝对不能用生酱.把酱加点水泻开,锅里加一汤勺油烧热,把泻开的酱倒进去炒到粘稠时拿出来拌饺陷.有兴趣可以试试,比放酱油香多了.菜我一般不剁,都是手切. 白菜先切成细丝,然后切碎. 萝卜都是擦成丝后揽几刀,然后加点盐,过十几分钟出水后,挤干水.把菜加点香油拌匀,再和肉馅拌在一起.这样菜就不会出水了.拌馅好吃的另一个秘诀是香菇粉.把香菇或其他几种干蘑菇放在烤箱里稍微烤几分钟,凉凉后用打碎机打成粉末,就是天然的味精了. 拌饺陷时加一勺进去.我个人非常抵制加太多酱油的饺陷,有生酱青味道.看到加老抽的饺陷会气得晕倒.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