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骨乡里有人愁

观察世界,思考文化,分析社会,脑子不动要上锈;干有质量的活,做积极的人,炼皮实的心,心态摆正天地宽。
正文

当“当流氓”成为了理所当然,这个社会就在以光速坠入黑暗

(2019-03-18 19:23:17) 下一个

手机上用了好久的一个词霸App罢工了,要我给它使用我的电话簿,相册和录像的授权。你说你一个词典app,要我的电话簿和联系人号码干嘛?还以罢工相要挟,不给就不工作。气不打一处来,又想起一个号称中国谷歌的搜索引擎,搜索内容质量低就罢了,还赤裸裸地收费推送假医院的广告,助纣为虐害死人不说,还赤裸裸地说中国人愿意牺牲隐私换取方便。还有一个什么企鹅鸟公司,现在也是互联网界的先锋,可当年刚推出圈圈业务的时候,一堆垃圾病毒硬往你电脑上硬塞,现在有钱了,人五人六的,可流氓习气依然,搞的游戏害了多少小孩。

说多了都是恨,影响我平和的心境,不应该。可是这样的事实在是太多了,至于稍微不那么恶劣的就更是乌淹乌淹的。打开个新闻网站,全是广告,打开个购物网站,全都是套路,页面乱七八糟全是无效信息疲劳轰炸,稍微人多些的场合都不敢看,怕路人眼角余光扫到了毁我形象。

往好里说,这是服务质量低劣,特色国人口众多,资源少,服务质量差,所以大家好像都接受了。往坏里说,这就是耍流氓,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耍流氓,而且逼得你只能接受。

如果是完全自由的市场,那你当然没办法。但是完全自由的市场经济基本是不存在的,因为资本的极端逐利的劣根性在全球大多数地方都不被认可,大多数政府都肩负有监管市场的责任,确保企业不违法,不违背社会公德,不背弃社会责任,不侵害消费者。发展较好的市场经济里,监管者都会以各种方式干预这类流氓行径,消费者也会诉诸法律途径维权,服务商多少有些忌惮。但是特色国这样的傻大胆居然在没有强悍法制监管手段的情况下奉行无为而治,真是无知无畏。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流氓公司被圈起来象祖国的花朵一样被保护着,只能纵容出加倍的劣根性。就事论事,与开放金融市场相比,我倒更希望开放互联网服务市场,搞一搞真正的优胜劣汰。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跑掉,既然要开门揖盗,总要多少干些对老百姓有益的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