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

每天都看一部电影,总有这样那样的联想,总想与人分享,也喜欢听听别人的想法。 喜欢的话给我留个言。。。 .
正文

“放弃”还是“永不放弃” --ABANDON

(2004-11-06 19:33:30) 下一个

 “放弃”还是“永不放弃”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了一部不好的电影。

 这些天心情很不好,因为工作签证迟迟没有着落,想着着一部电影可能可以解

放一下,没想到看了一部很糟糕的电影,又想起了过去面试找工作的日子,于是心情更加郁闷。

 故事是围绕着“放弃”还是“永不放弃”展开的,因为片名是ABANDON,直译就是“放弃”的意思。可能我们的中文翻译工作者觉得这个名字平淡无奇,于是叫它做 “永不放弃”,意思完全相反的名字,却也相映成趣。

 故事是一个thriller,与好莱坞的大多数thriller类似,结尾才给出一个不甚可能的结尾.男主角是Benjamin Bratt(Julia Roberts的前男友),女主角是Katie Holmes.

 情节平淡无奇,但是,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女主角找工作的过程了,她找的是CONSULTING的工作,恰恰与我现在所在的行业类似。影片也用了一个真实的CONSULTING公司,McKinsey & Company, 也是世界一流的CONSULTING公司。女主角十分出色,GPA很高,还拿到了DEAN'S LIST,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于是,她的RESUME自然很受青睐,很容易就拿到了第一轮面试的资格(这第一轮往往刷下95%的人)。剩下的就是面试的发挥了。我们当时受过许多训练,例如,模拟面试,针对常见问题的回答,等等。但是,这个女主角回答的套路很不一般,跟我们的训练相差挺大的。但是,绝对是比较独特的。于是,吸引了面试者的兴趣,成功了一大半了。最后,就是运气了。当然,真正的面试,特别是这些大公司的面试,往往不止一轮,总是残酷的淘汰赛。我们当时有很多同学就由于面试发挥不正常,成为了面试的KING 或者QUEEN,还是没有正式的OFFER

 在找工作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学习一下,感受一下气氛。如果敢于尝试新的东西,可以在你面试时用一下,看看效果如何。我下次面试肯定会借鉴一下的。但是,回首看看我的找工作的过程,一个月内面试了5个公司,最终在第五个公司闯进了决赛,又忙不迭地签了OFFER,可惜天意弄人,到现在签证还没出来。但是,现在“放弃”已经太晚了,因为我已经没有再找别的公司了。也就是说,现在只能是“永不放弃”了。

 唉,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了一部不好的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