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和中国青少年性爱态度对比,国剧和网文(二)

(2019-08-02 07:25:07) 下一个

早就听说老美青少年对性爱的态度非常开放和随意,可惜我自家的小孩刚够学龄,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亲密和深度接触到的老美有各个年龄阶层的,但青少年非常稀有。这个夏天有幸接触了一些美国青少年,随手看了一下他们的读物,这本书叫《Charmed Thirds》by Megan McCafferty. 书里面的两个小情节让我着实吃了一惊。

书里的女主婕熙高中毕业后终于离开了她在新泽西的家乡,拿她的说法是那个令她窒息的hometown/hellhole,来到了大都市纽约城上大学。在婕熙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她的男朋友马寇斯却决定要和另外一个女生布蕊吉一起去开车夏日旅行road trip,婕熙当然不高兴,又不好刻意让马寇斯取消行程,一番“作“之后,在马寇斯启程的前一天晚上,婕熙来到马寇斯家里为他送行,第二天早上,原文是这样写的:

“Are you OK?” …

He (Marcus) was really asking me about last night. We’d got together at his house for a carefree farewell fuck that was anything but … It was intense. Too intense, actually. I cried after I came. And then I could not stop…

如此轻描淡写他两的告别云雨啪啪啪:就三个词:carefree farewell fuck?高潮的时候她还哭了,显然不是因为她和马寇斯干了那事,而是颇为吃醋自己的男朋友竟然和别的女生一起去夏日旅行。

那再看我们中国的青少年在文艺作品中对性爱持何态度呢?答案是他们喜欢搞“禁欲系“,”傻白甜“和”小虐恋“的那一套,从男女之间互生好感到在一起干那事,似乎道路相当漫长。

上一篇(链接在此: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7/34412.html)我已经介绍了我比较喜欢的一部国剧《奈何boss要娶我》(网文《豪门游戏 – 私宠甜心宝贝》),对不起啊读者,两个都是比较雷人的标题,一看就是青春期少男少女们可能爱看的那种哈。在这个超级玛丽苏国剧《奈何》里面,就是霸道总裁的人设也是禁欲系一族的。怎么说呢,女主都跟他结了婚搬到他家来了,这两人还玩着不同居一室却相互甜撩的游戏,后面两人都滚到一张床上了,男主各种半裸上身露肉(有点小肥,看着搞笑),女主各种早晨亲吻,人就是不干那啪啪啪的事。还是老美青少年比较爽快,两人都有点矛盾了,summer告别时还是废话少说,上来就啪啪啪干那事,还美名其曰: carefree farewell fuck.

其实我更喜欢看古装的国剧,毕竟自己与国内的现代社会脱节了二十多年了,有些现代国剧我不大能接受理解。比如国内那些“商场精英“有钱人们,动不动就是巴黎纽约罗马,还老是动不动在国内就用刀叉吃西餐,现在真是这样吗?还有早餐时吃三明治,还一边吃一边说”真好吃!“,“早餐太棒了!”之类的话,我看那三明治就是两片白卡卡的面包包了几片生菜叶子在里面,面包没有烤也没有煎,那样的话西方人都不会觉得好吃,这些中国”精英“们会觉得好吃?

说的是那扎和杨烁刚出的新片《归还世界给你》,反正我是没看下去。

再说了,吃早餐,一般都不吃三明治吧,老美大家都知道,那是pancakes + syrup, fried eggs, harsh brown, omelet 或者oatmeal,欧洲的话,分English breakfast (有荤的,sausage 或 livers)和 Continental Breakfast, 就是欧洲大陆的早餐,一般没有肉食,主要是 土司 (French toast 还是一种特别的土司),Danish pastry之类的甜食,还有 cereal之类的。谁轮到早餐吃那白卡卡的生面包夹生菜叶子了,唉,真是的。

年初的时候我看了吴倩和张雨剑主演的青春剧《我只喜欢你》。我之所以看这个剧是因为比较喜欢张雨剑在《盛唐幻夜》里演的那个帅气多情的大理寺捕快,可惜吴倩在里面演的女主没能和张雨剑演的帅气捕快最终走到一起,据说两人的粉丝对此极为遗憾和不满,所以他两就又凑一起拍了部现代剧《我只喜欢你》,在里面演男女恋人cp。

遗憾的是《我只喜欢你》这部剧对我来讲,太不好看了,连跑带跳的,我坚持了好几集,终于放弃了。这个剧改编自网文《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我一听这标题就不想看了,基本肯定不是我的菜,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和眼力了。

后来我又看了个清新小甜剧《至我们暖暖的小时光》。这里面的男主是最典型的禁欲系,学霸男。从头到尾透着青春的稚气,如此的禁欲系,要指望男女主二人象老美青少年那样轻描淡写地啪啪啪,那是绝对不可能滴。果然,又一部玩老套路的剧,都一起躺到一张床上睡了,男女主还保持着清纯,唉,我说累不累?这两个小演员我都不认识,也不想知道是谁。这部剧比张雨剑的那个《我只喜欢你》要强点,至少我快进着勉勉强强看完了。

一个支撑着我看完的巨大动力是,《至我们暖暖的小时光》里面,男主学霸是物理系的学霸,那我自己曾经是他的同行了,所以想看看他的物理实验室,他的科研项目,我幻想着在青春偶像剧里听学霸男主偶尔谈论一下物理,不仅仅是谈爱恋。当然看完下来我的总体感觉是不够满足的,和这位物理学霸相关的专业知识,剧里表现得很少,很尴尬,很匮乏。我也原谅了他们,毕竟,能提到物理就很不错了,估计不能指望国内那帮文科生编剧们在学科上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吧。

偶尔有一次我在晋江文学上瞎逛时,翻看了一下青春校园甜文,随手点开一个点击量很高很popular的青春甜文,发现这个网文里的男主也是个物理学霸,我的个天了,如今物理学霸竟然还吃香国剧和网文世界了,颇有在青春甜文领域肆意江湖的意思哈。

 

国剧与网文(一)“禁欲系”“学霸型”男款,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7/34412.html

国剧与网文(三)如何分分钟搞定一男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8/10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