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分分钟搞定一男的,国剧和网文(三)

(2019-08-02 10:00:06) 下一个

前面(链接在此: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8/897.html)提到在《Charmed Thirds》一书中,婕熙因为男朋友马寇斯在她大学的第一个暑假里和别的女生一起出游而情绪低落,开学回到纽约城后(书中婕熙上的是哥伦比亚大学,我的个天,还是牛校一枚),婕熙参加了一个女人沙龙活动,门票好像还挺贵的,是由纽约一个畅销书女作家主持的。婕熙参加的这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

How to land a man in minutes

我把他翻译成:如何分分钟搞定一个男的

当然,只是分分钟搞定一个男的那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婕熙参加的这次沙龙活动还有一个副标题藏在大标题的旁边:

and keep him forever

看到这里,我又忍不住姨母笑了,暗暗地觉得老美女的传授起这种经验起来,肯定是高手,如果是在纽约的女人,身经百战地说,那肯定是高手中的高手了,估计门票多贵都值啊。

可惜书中对如何搞定一个男的的手段没有详细说明,要不然倒是可以对比着中国的青春剧和甜腻网文看一看有何不同。

《奈何》一剧里面,女主倒追男主的时候,她的闺蜜和朋友们倒是给她出过许多点子,虽然这些点子好像看上去一个也没有凑效,却成为剧中随着故事发展的搞笑担当,看得令我捧腹大笑,笑不能停,以至于我之后又把这些搞笑剧情复习了多遍,越看越觉得好笑啊。

看完《奈何》之后,我又找了两部甜剧瞧了瞧,反正今年夏天剧荒,是不是因为国内那个广电部发飙,把许多剧集都限制播出了?反正这段时间里几乎没有啥古装剧上演。

先是看了《大约是爱》,一句话,不好看,没法看。内容空洞,男主还又是个霸道总裁加学霸的人设,禁欲系是不是我不知道(多半是的),因为还没等到他两又一起躺在床上玩禁欲,我就已经弃剧了。男主的脸刮得太晶莹玉透了,实在是不喜欢。女主是个清纯女大学生形象,却演得上蹦下窜的无厘头,还被男主强迫穿上名牌晚礼服出席社交宴会,又做了流行发型穿上时髦服饰,电视剧竟然认为她那样更美了!?既然如此,又何苦找个清纯学生形象的小女生来演呢,反正就是不伦不类的。唯一能让我还看一看的是女主竟然是美术学院画画的。我一般对画画的艺术工作者比较欣赏景仰啊,觉得搞绘画的才能称得上是artist,其他那些唱歌跳舞演戏的就算了,只能叫做娱乐界的艺人。

而且这剧中的男二,女主的暗恋对象,又是物理学霸,还是大学里天文社的社长,带全体社员去看流星雨,招收新社员时还要求考试高智商,我的个天鸭,连天文物理都给扯进去了呀,真能扯啊,而且都没有化学学霸,数学学霸,生物学霸的说啊,青春偶像剧,青春甜网文,还就认物理学霸,是不是其它几科都没有物理学霸听上去霸气?

我被物理学霸伤了胃口,再也不想看任何物理学霸了。于是找了个男主是医生的青春爱情剧:《浅情人不知》。不过这个男主医生也是够搞的,竟然是乳腺科的男医生,专门看女性乳腺的男医生。而且还是高冷傲娇型的,不是霸道总裁,却胜似霸道总裁。在原著小说里男主开的是保时捷,电视剧里让他稍微收敛了一点,换成了奔驰。(还好前面几个剧里的总裁们都开的是玛沙蒂拉,这玛沙蒂拉好像是国剧里霸道总裁的标配坐骑啊)

这位霸道总裁一样的乳腺科医生不差钱啊,住的是两层独户小洋楼,开的是奔驰convertible,不仅养着他妹妹(妹妹在他家白吃白住),而且妹妹要开咖啡店,医生哥哥一甩手就给她投资(你是venture capital 天使投资人吗?),喜欢上女主后,竟然也和《奈何》里的男主一样要给女主一张信用卡随便刷!

可惜,这个剧拍得比《奈何》差远了,我没法象看《奈何》那样在笑声中忽略它的瞎搞和忽悠。看了十来集后,我花了一个晚上看了一下同名的网文,因为有点看不下去剧集了。

 

国剧与网文(二)美中青少年性爱态度对比,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8/897.html

国剧与网文(一)“禁欲系”“学霸型”男款,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977/201907/344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