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嫂终于出门散步啦

(2021-03-02 05:43:05) 下一个

在兔窝里呆了快一个月,胖大嫂觉得她快捂出霉了,她今天终于决定挪动挪动胖身子,出门去转转。

“你怎么不昨天出去?昨天天气比今天好。昨天阳光可好了,真舒服。今天天有点儿阴。”朋友说。
“啊。。。我昨天本来想出去,后来一磨蹭就晚了。”胖大嫂说。

其实,胖大嫂昨天是打算出门的,可她一天都忙叨叨,等她忙完了,天也差不多快黑了。昨天上午,胖大嫂打开微信,她看到有一个微信群里有人贴出一个帖子《33部文学名著改编的电影》。这个帖子引起了胖大嫂极大的注意和兴趣,她一口气把33部名著的简介和改编电影的介绍读完,她认为很有用,这个帖子必须存起来。

由于原帖是手机版本,胖大嫂用的是平板,所以她打不开链接,看不了这33部电影。但胖大嫂发现原贴的文字和图片可以复制,她很高兴,她想:我就用复制和粘贴的功能把整篇的文章和图片存到我的博客里,等我有时间想看电影,我可以翻看这些作参考。俗话说:”好东西要和朋友们分享。”现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忙,如果有人碰巧看见胖大嫂贴的这个信息,他们也感兴趣,正好也给朋友们提供一个娱乐的资源。这样对人对己都有好的事情,我何乐而不为呢?

胖大嫂这么一想,她说干就干,她准备来个乾坤大挪移,把微信上33电影这个帖子原封不动地搬到她的博客上存起来。没想到,胖大嫂想得挺美,但做起来还真费劲。其一,胖大嫂家的网最近不好用,打开微信和网络都挺慢,所以挺费时间。其二,胖大嫂的电脑不好用,所以她只能使用平板操作,但是平板的复制粘贴板的空间小,一次只能复制2-3个电影的文字和图片信息,而且由于网速慢,她好不容易在微信上复制好了,在博客上又贴不上去。胖大嫂眼看着“发布博客文章”的键一会黑,一会儿亮地转那转,她在那里等啊等,干着急,使不上劲儿。

其三,胖大嫂的平板从去年起就好像中了病毒似的,她只要重复操作个2-3次,她的平板的屏幕就会突然“刷”地一下重新启动,前面操作的所有信息都没有了,还要重新来过。其四最烦人,也是最辛苦的。

胖大嫂要无数次地重复这样几个动作:1)打开微信,找到那个微信群,打开33电影的帖子,复制,然后关上微信。2)打开网络,找到文学城,然后去到自己的博客,点开“发博文”进行粘贴。然后关上网络,再回到微信里。就这样万事开头难,胖大嫂尝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因为文章加图片的信息量太大在博客里根本存不上,而且她还只是一次存1-3个电影信息都不行。

于是胖大嫂决定改变战术,她忍痛舍弃图片只保存文字部分。她先从微信中复制粘贴文字到记事薄,等把微信上原帖的所有文字都粘贴在记事薄上,最后统一移到博客上去,最要命的是胖大嫂一次只能复制粘贴几行文字。就这样,胖大嫂保留1),然后把2)改成了记事薄。

等胖大嫂制定完战略战策以后,她就开始行动了。胖大嫂反复地打开微信,复制,关上微信,打开记事薄,粘贴,关上记事薄,然后再去打开微信。这期间胖大嫂还要忍受着她的平板发脾气,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重新启动,然后等待平板回复正常。

昨天一整天,胖大嫂就在跟她的平板,微信的33电影帖子,以及平板的记事薄较劲儿。不过胖大嫂就是胖大嫂,她有的是时间和功夫和它们耗。就这样胖大嫂用这种最原始最笨拙的方法一点一点把微信上33电影帖子的文字搬到了她的记事薄上,然后她又开始往她的网络博客上搬。胖大嫂试了很多次,她都不能一次性贴上去,于是她只能分成了上,中,下三个部分。

在这里,必须对胖大嫂提出表扬,昨天胖大嫂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她从上午10点多一直弄到下午4点多钟才全部搞定。一天下来,胖大嫂大概统计了一下,她重复打开,粘和贴,再打开这几个动作足足有500-600次之多,最后乾坤大挪移的宏伟大计终于让胖大嫂给完成了。

“你好吗?怎么样?你在干啥?”昨天八戒在微信里问。
“我很好,忙着呐。我在进行乾坤大挪移,一项艰巨的任务。”胖大嫂回答。
“什么乾坤。。。大挪移?”八戒好奇地问。
“我今天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很有用的关于名著改编电影的帖子,我要把它存起来,等以后有时间看,可是,这个不成。。。那个也不成。。。后来还是不成。。。现在终于可以了,所以我在进行搬运工作。”胖大嫂解释着。
“那好。。。这个好。。。有用的信息。加油!”八戒好像也没搞明白胖大嫂具体在干什么,他敷衍地说。

“我今天当了一天愚公。你知道什么叫愚公移山吗?”胖大嫂问。
“什么愚公?什么山?不知道。”八戒说。
“不知道啊,那我告诉你。从前有一个老爷爷,他住在山里,他的家门口有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于是,老爷爷就叫来全家人,他们全家人每天搬几块石头,挖几铲土,老爷爷决心把这座大山移走。有路过的人见了就嘲笑他:你这样每天几块石,几铲土的,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么大一座山挖完啊?但老爷爷笑呵呵地说:我挖不完有儿子,儿子挖不完有孙子,我们这样子子孙孙地挖下去,大山总有挖完的时候。”胖大嫂给八戒讲了愚公移山的故事。
“噢。。。我知道了。你今天就当了一次愚公。”八戒弄明白了愚公移山的意思。
“对!我今天就干了一次愚公移山的工作。现在我终于把大山给挖完了。耶!”胖大嫂在微信上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胖大嫂终于完成了她想做的事,所以她今天心情特别好,虽然天有点儿阴,但并不算冷。所以胖大嫂穿戴好就出门散步去了。胖大嫂自从胳膊受伤以后,除了去过2次附近的商店,她是这一个月来第一次出门散步。胖大嫂走在街上,她觉得几个星期没出来,街上的景色有了一些变化。

马路边街角上的一座旧建筑正被推土机掏心挖肺地推掉,街道边一个极具特色的小楼前又换上了新的装饰。小楼的正对面放了一块大镜子,胖大嫂从镜子里看见了对面的高层建筑和老吊车,街口的一个小车棚子上爬着一个蓝色的卡通人。这个小楼一定是一家设计公司,胖大嫂看着楼门扣上方贴着的两幅巨大的人像照片,她猜想到。

胖大嫂走着走着就来到老港,她看到夏天生意兴旺的小餐馆现在被积雪覆盖着。她走进餐馆的小院,在四周转了一圈,然后她顺着铁梯慢慢地上到二楼。这时,一位年轻女士抱着她的孩子从一个门口走出来,她站在门外,手里还颠着孩子。

“你好!今天天气不错,适合出来散散步。”胖大嫂和她打个招呼。
“你好!就是。这2天都挺好,空气新鲜。”年轻女士回答。
“祝你今天愉快!”胖大嫂在二楼看了看,然后对年轻女士摆摆手。
“再见!祝你也是。”年轻女士说。

胖大嫂在小餐馆的院子又溜达了一会儿,她走了出来 。她刚出来,就又遇见了那位年轻女士,还有一个年轻的男士抱着孩子和她并肩走,这大概是她的老公。
“你好!又碰见了,小孩怎么样?”胖大嫂又一次和他们打招呼。
“很好,他6个月了。我们到餐馆来看看,现在要回家了。”那位男士回答,他身边的女士笑了笑。
“再见!”胖大嫂跟他们摆摆手。

胖大嫂一看时间,她已经兜兜转转在外边走了2个多小时了,她也该回去了。于是胖大嫂转身往回走,她看到运河边的柳树都开始变成浅黄色了。虽然冬天还没过去,但柳树看上去开始有了春的信息。柳树就像是一个哨兵,每年一到春天,它们都是最先报告春的消息。胖大嫂发现还有一种不知名的小树也好像在悄悄地长芽,她盼望着春暖花开的季节早点儿到来。

胖大嫂走过运河,穿过街道,她看到那个像工厂一样的平房的墙上画满新的涂鸦。胖大嫂不知道那些符号什么意思,她只感觉那是一种不满的情绪和愤怒的发泄。不知道这帮年轻人经历了什么?他们用这种方式抗议什么?

去年夏天,胖大嫂晚上散步的时候,她几次看见老港边的那个高大的废弃的建筑物上有手电光一闪一闪的。今天她发现那上面也有了新的涂鸦,这么冷的冬天他们会住在上面吗?

唉。。。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精神上受伤的人,有人觉得他们像是异类,胖大嫂多么希望他们和刚刚看到的在桥底下锻炼的年轻人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