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嫂生病就医记 2

(2021-02-26 19:49:10) 下一个

话说胖大嫂约好了晚上5点去诊所看急诊,儿子给胖大嫂叫来了出租车,再过5分钟胖大嫂就要下楼了。这时八戒打来电话,因为胖大嫂刚刚给八戒发了微信。

“你去诊所吗?要不要我陪你去?”八戒关心地问。

“不用了,谢谢你!儿子已经给我叫出租车了,我马上就下楼去坐车。”胖大嫂说。

“那你小心点儿。有事给我打电话。”八戒说。

“好的。我现在走了,到时候给你打电话。”胖大嫂匆匆地挂了电话下楼去坐出租。

5点整,胖大嫂下了出租车,她有些着急因为已经到约定的时间了。胖大嫂在马路边等红绿灯的时候,她不住地想:我要过马路,然后进大楼,上二楼。这样我到达的时间就会晚个几分钟。胖大嫂不喜欢迟到,也不喜欢找到,她喜欢正正好。胖大嫂一溜儿小跑地过了马路,直奔诊所大楼,然后她匆匆忙忙地往电梯门口跑。一个门卫模样的人坐在一楼大厅的角落里,刚开始胖大嫂没注意有这么一个人,她只是一个劲儿地朝电梯跑。同时胖大嫂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可她并没有停下脚步。门卫模样的人追过来,胖大嫂正在等电梯。

“请问你要干嘛?”门卫问。

“我在诊所

有预约。”胖大嫂说。

“请问你最近有没有外出?”门卫继续问。

“没有。”胖大嫂摇摇头。

“请问你最近有没有发烧?”门卫又问。

“没有。”胖大嫂又摇摇头。

“请问你最近是否接触过患新冠病毒的人?”门卫接着问。

“没有。”胖大嫂还是摇摇头。

“好!可以了。”门卫对胖大嫂点了一下头,然后转身走了。

这时电梯门正好打开,胖大嫂赶快上了电梯,按了二楼的号码,她把事先准备好的医疗卡那在手上。走出电梯,她来到挂号的窗口,挂号的工作人员把刚刚门卫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她给胖大嫂登记好。

“好了。请你在那边等一会儿。”工作人员指指候诊区。

“好的。谢谢!”胖大嫂走到候诊区等医生叫她。

候诊区里一个人也没有,胖大嫂也没有坐下来,她在候诊区溜达了几步。过了一会儿,一个护士走出来,叫胖大嫂的名字。

“是我。来了。”胖大嫂应声道。

护士示意她进去,于是她跟护士走了进去。胖大嫂对她的家庭医生很有意见,因为她根本没有固定的家庭医生。胖大嫂的家庭医生平均每

两年换一个新面孔,最近几年更是每次都是年轻的实习医生。

“你这就不错啦。我到现在也没有家庭医生。”朋友听了胖大嫂的抱怨说。

“嗯,是啊。反正我也不经常去看病,有一个地方能接纳就行了。”胖大嫂对朋友说。

果然今天又是一个年轻的新大夫,小伙子把胖大嫂的情况一一问过,胖大嫂又把自己受伤的过程描述一遍。小伙子带个一副眼镜,他不停地在纸上记着,记完以后他开始对胖大嫂进行测试。他让胖大嫂抬抬胳膊,攥攥拳头,他还拿起桌上的小橡胶锤子敲了敲胳膊弯。然后他又开始对比胖大嫂的两个肩膀。

“大夫,我的肩膀疼得厉害。你看,我胳膊都抬不起来,今天穿着睡衣就来了。”

“哦,哦,那你方便脱衣服检查一下吗?噢,好,好,你穿着背心呐,那我来看看你的肩膀。”小伙子说。

“大夫,你看我的左肩甲骨还像多出一块。左边的这块骨头比右边的高。”胖大嫂比划着。

“嗯。。。是的。我看到了,这里,而且你左边的部位摸上去比右边的热一些。”年轻的大夫说。

“我觉得里面应该是发炎了,上次让我给敲肿了。”胖大嫂给自己做着判断。

年轻的大夫经过一番记录和检查以后,他就出去请老大夫了。不一会儿,一位年长的女医生走进来,女医生面庞消瘦,

她留着有些花白的长头发,看样子有60多岁的样子。

“你怎么回事?听说你拿什么棍子敲的?”年长的女大夫一进门就发问,她还摇了摇头。

“是用砸肉的木锤子敲的,大夫。我是想敲打敲打,这样就觉得舒服一些,不怎么疼了。”胖大嫂解释说。

“以后别再乱打了。你有在吃止疼药吗?是什么?噢,布洛芬。嗯,好。吃了多长时间啦?一个星期。”女大夫问。

“我吃一个星期的止疼片,

一天2片,昨天正好吃完。不过我觉得这2天好多了,晚上可以睡觉了。”胖大嫂对医生说。

“噢。。。如果你觉得不是很疼,你就不要再吃了,你。。。这个年龄吃多药对心脏不好。”女大夫一边说,一边翻了翻记录。

“你这是“冻”肩,你还是要适当地活动活动。我给你打印一些资料,你回家照着做做。”女医生继续说。

“大夫,你刚刚不是说要打针吗?什么时候给我打?今天可以吗?”胖大嫂着急地问。

“噢,今天不行。我给你另外预约。。。下个星期。。。不行,满了。。。再下个星期。。。好!那你2个星期以后过来打封闭吧。”女医生说完把手里打印的纸张交给了胖大嫂。

“谢谢大夫!谢谢!祝你们晚安!”胖大嫂告别了医生,走出诊所。她深深地出了口气,终于看完了。胖大嫂觉得她的思想包袱放下了,胳膊也感觉好了许多。这下胖大嫂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她出了电梯还没有忘了和门卫打招呼。

“祝你晚安!”胖大嫂向门卫摆摆手。

“你也晚安!“门卫也向胖大嫂摆摆手。

“喂,儿子,我看完了。大夫说回去叫我做做活动,然后约好了2个星期以后来打封闭。什么?叫出租?不用啦,我去坐地铁,正好走走路,我好像很长时间没有出门走路了。”胖大嫂对儿子说。

“喂,八戒。。。你放心吧。我没事了。好!再见!”胖大嫂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给八戒报个平安。

胖大嫂一回到家,她就把大夫给她写的小纸条贴在了冰箱上的门上:Feb 18th,8h30,procedure clinic。胖大嫂端详着这个魅力无穷的小纸条,她觉得小纸条就像是一枚尚方宝剑,它可以刺穿疼痛这个傀儡。她觉得小纸条又像是一张皇帝诏书,它很权威地通告着胖大嫂2个星期以后的人生走向。总之胖大嫂自从看完医生,心情豁然开朗。

心情好,胃口就好。胃口一好,就吃得香睡得着了。胖大嫂的情绪一上来,她就又开始整幺蛾子了。

从医生那里拿回来好几张纸,她瞟一眼丢在桌子上了,因为她已经在油管上看了很多有关肩周炎,肩袖伤的视频。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胖大嫂不像老妈那样,她还是比较相信中医的。

“现在电视里经常有中医大夫讲这讲那,有什么用啊。我现在就不吃中药,那些汤汤水水的没用。我就相信西医,吃几片药比喝药汤管用。”老妈和胖大嫂聊天说。

“哎,你也不能这样说。西医治表,中医治本,要中西结合才好。中医毕竟是几千年老祖宗总结出来的。”胖大嫂反驳着老妈的论点。

“嗳,什么老祖宗。。。西医讲科学,你看中医那些虫虫草草,树皮叶子,还有王八乌龟蝎子什么乱七八糟的,不科学。”老妈接着说。

胖大嫂的观点大多数时候都和老妈不一致,当她听到这些看法总想反驳一下。

“你太片面了。我们要去其糟泊,取其精华。西医虽然有科学论证,但中医那也是神农尝百草得来的呀。”胖大嫂继续和老妈谈论着不同的观点。

“好好好,你要信你就信,反正我现在不信。好啦!我要去食堂吃饭啦!”老妈都80多岁的人了,她现在的想法谁也说服不了,所以胖大嫂都是顺着。

“那好吧。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你能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你别操心太多,简单点儿,别瞎想。。。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胖大嫂还在叨唠。

“好,好,好,行啦!知道啦!我走了,上食堂吃饭去了。”老妈对胖大嫂说。

“那好吧。明天再跟你聊,你走路慢点儿,脚底下踩稳了,再。。。”胖大嫂还没说完,老妈不知听清没听清,她挂断了视频。

胖大嫂爱唠叨,

儿子嫌八戒烦,

老妈听闹脾气,

话刹车说抱歉。

儿子现在不在身边,老妈也只是打打哈哈,胖大嫂现在最爱唠叨八戒,她总是在八戒耳边“blablabla”没完没了,

所以八戒觉得胖大嫂特烦人。

“我那是爱你!关心你!你要是睡在大马路上的人,哈!我管你!?跟我半毛钱的关系也没有!”胖大嫂生气地对八戒说。

“我就是说说,谁让你问我。”八戒有点儿委屈地说。

哼,爱唠叨就说明你毛病多,你要是够优秀,我还会唠叨吗?我也是没人和我说话,憋的。胖大嫂这样想,可她没说话。

说起中医治本,这回胖大嫂不再敲打了,她开始贴膏药了。她把伤湿止疼膏拿出来,贴在左肩膀上,一个不够,贴两个,后边再来一个。等过了3-4天,胖大嫂似乎把膏药忘在了肩上,她觉得好像有点儿痒。糟糕,不透气了。胖大嫂赶紧把膏药揭下来,让肩膀的皮肤呼吸一下。过了一天,胖大嫂觉得肩膀的皮肤好多了,可这膏药贴没什么效果。胖大嫂看见还有一瓶跌打损伤膏可以涂抹用。于是胖大嫂就开始抹药膏,她觉得肩膀凉凉的很舒服。等到了第3天,胖大嫂的肩膀起了一层疙瘩瘩的红疹子,麻扎扎地奇痒无比。坏了,这是皮肤过敏了。胖大嫂一边止不住地挠肩膀,一边在想。嗯。。。这可真有意思了,里面很疼,外面很痒,两种感觉在肩膀上说不出的奇怪:痛并且痒着。如果说疼是无助和无可奈何,那这个痒就有点儿较劲了。胖大嫂忽然想起了那首歌“越搔越痒,越

痒越搔,。。。”她觉得词曲作者大概都是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写的,还有那个歌手肯定也起了红疹子。

胖大嫂说的是一句玩笑话,她知道得皮肤病的人也很痛苦,这种痒一点儿不比疼来得轻松。胖大嫂记得有一位朋友的孩子和儿子是好朋友,两个男孩子的友谊从5岁在大操场认识一直保持到现在。这位朋友的儿子胖大嫂从小就很看好他,胖大嫂还给男孩子起了个外号叫“小科学家”。小科学家从小就爱学习,

喜欢读书,他的小脑袋里总装着十万个为什么,而且好多他自己已经找到答案。胖大嫂看看人家的儿子,再看看自己的儿子。这个小皮猴一天到晚就知道疯跑疯闹地傻玩儿,学习上从来都不要求进步,他只要临时抱佛脚地通过了考试就自我感觉良好。哪里像小科学家一样非要争个全班第一名才行,得个第二名他还气得哭。小科学家每次上胖大嫂家来玩儿他都要像模像样地夹着一本书,问完胖大嫂为什么,看胖大嫂答不上来,他还要给胖大嫂读一读答案。就是上大操场上玩儿,小科学家也要带上一本书。这样的一个好孩子可天生有寻麻疹,他的头发总是被他自己呼噜得乱蓬蓬的,每次看着他,他的手就是一刻不停地在那里挠呀挠。胖大嫂看到他的脖子上的皮肤粗糙得好像是起了一层厚厚的

茧,孩子也有自尊心他不爱穿背心之类的衣服。有一天,几个孩子在胖大嫂家里玩儿,玩够了小朋友们又都跑了出去。不一会儿,小科学家就抓耳挠腮地回来了。

“哎,你怎么回来了?怎么不跟他们去玩儿?”胖大嫂问。

“我。我。不想去了,我太热了。。。我。热。了。”小科学家蔫头耷脑地说。

胖大嫂见孩子坐在椅子不停地左抓右挠,他胡乱地摆弄着自己的头发,神情有些焦虑不安。胖大嫂赶紧去倒了一杯水,然后拿个报纸给他扇一扇让他落落汗。小科学家不是不想出玩儿,也不是不想和别的男孩子一起出去跑,只是他一出汗,咸咸的汗水就会浸得他的寻麻疹更加地痒。胖大嫂发现孩子脖子的粗糙皮肤上还有几个干掉的小血点,那可能都是他以前挠破的。

“唉,真没办法,孩子太遭罪了。我们试过无数的办法,国内的,国外的,中医的,西医的都不管用,也不知道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钱,带他跑过多少地方了。他现在大了,还好多了。小的时候,根本没法睡觉,我们那边又热,尤其是夏天这扇子都不能停下来,一停下来,他就哭,简直太受罪了。唉。。。我这个孩子真是太可怜了。”孩子妈和胖大嫂聊天的时候这样说。

的确,胖大嫂知道他们没少为孩子的病操心,可怜的孩子,也可怜父母心。孩子家长给孩子吃药打针,扎针灸,泡药澡,甚至还教孩子练气功。有一次,家长听说渥太华有一个中医大夫对寻麻疹有一套,他爸爸还特意开车带他去看病,还把胖大嫂和儿子带上了,因为那里有个大统华可以顺便买买东西。

唉,这该死的寻麻疹就这样生生地断送了小科学家成为大科学家的可能性,后来孩子因为这个病性格变得有些孤僻,有时和人交流也不顺畅,还迷上了打游戏。多好的一个孩子呀,胖大嫂想想都觉得可惜,这世上就这样少了一位科学家。

胖大嫂每天看着冰箱上那个医生的小纸条数着天数,她甚至都计划好了打完针以后的要干的事情。等打完针以后,我要天天出去走路一个小时加强锻炼,现在不行,因为胳膊疼。等打完针以后,我要一天吃一顿饭减肥,现在不行,因为胳膊疼。等打完针以后,我要蒸包子,烙馅儿饼,包元宵,现在不行,因为胳膊疼。等打完针。。。胖大嫂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打针上,就好像这一针是灵丹妙药,一下子扎下去就手到病除了。因为胖大嫂太专注于打针的日期和打针这件事上,她的脑子有点儿不好使了。

“你上次不是给我看了你买的粘米粉和糯米粉吗?我去世纪的时候看到在打折,$0.99/一袋,我就买了2袋回来。

哎,你帮我看看我买的对不对,我好像买错了。哈哈哈。。。好像不对了,哈哈哈。。。”朋友和胖大嫂在微信上聊着天。

等朋友把图片发过来,胖大嫂一看那袋子上明明写的是粘米粉嘛,朋友的智商到这种程度还傻乐呢。

“你买的这个是粘米粉,不是糯米粉。”胖大嫂对朋友说。

“哎呀,那怎么办呀?我能不能当淀粉用呀?”朋友又问。

“可以呀。你可以拿它做芋头糕,萝卜糕,噢,还有,你还可以做白糖糕,也叫米粉糕。嗯。。。甜甜的,还有点儿发酵的酸味,可好吃了。它有点儿像我在我婆婆那里集市上吃的米粑粑,就是用米粉做的。其实粘米粉和大米粉差不多,粘米就是大米的一种。”胖大嫂对朋友说。

聊着,聊着,胖大嫂忽然想起她也有2袋粘米粉,她赶快去碗橱了找。“嗯。。。这半袋的糯米粉我留着给儿子做元宵,这2袋粘米粉我可以试试做白糖糕。”胖大嫂自言自语地说。

于是,胖大嫂就开始在视频看怎样做白糖糕,N年以前胖大嫂做过一次但没成功,这次一看好像也不难嘛。别看胖大嫂左肩不好使了,但她可以用左小臂,疼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肩膀生气了,闹意见了。胖大嫂觉得她的精神上的疼痛点要比生活上的疼痛点高,在生活上没有什么能打垮她的,除非她死。胖大嫂是一个心里流泪脸上带笑的人,她要做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左胳膊疼也好商量,以后她决定让左胳膊干轻活,让右胳膊干重活,这不是她现在就开始练习成为一个左撇子。

胖大嫂夹着她的左胳膊,开始做白糖糕了。她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老是这种夹着胳膊的姿势,原来是因为周总理也和胖大嫂有一样的毛病啊!胖大嫂琢磨:这第一回合的疼痛,让她想到了《生命缘》,感受到了疼痛带来的折磨和挣扎。这第二回合的疼痛,让她突然想起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这个联想有点儿奇怪,但胖大嫂还是体会到精神,情绪和意志力对病痛的影响。当然,胖大嫂的左胳膊感觉一天比一天好了。胖大嫂一边七里咔嚓地调米浆,一边胡思乱想着。上次米浆太糨了,这次要调稀一些。放入酵母,

米浆调好,胖大嫂把电饭煲的内胆放回去,扣好电饭煲的盖子就完事儿。等过了2个多小时,胖大嫂打开电饭煲的盖子一看。嗨!成功了,只见米浆上出现了一层小气泡。胖大嫂高兴得手舞足蹈,她等会儿要和朋友分享。现在的任务是蒸米糕,胖大嫂开始找蒸米糕的容器,拿出碗来又小又深,端来盘子又大又浅,找个鱼盘深浅正好就是放不进蒸锅。胖大嫂东找西找没有合适的家伙,最后她决定用电饭煲的蒸格,可是电饭煲的蒸格底下有许多小洞洞怎么办?这也难不住胖大嫂,她拿出屉布铺在蒸格里,她看着蒸格周边窝上起来的布茬茬感觉很难看。想着网上的白糖糕都那么美,她这次也要弄漂亮点儿。于是胖大嫂自作主张把窝上来的布茬茬都窝下去,这样蒸米浆的格子看上去美美的,蒸出来的米糕一定很好。胖大嫂一边想,一边把发好的米浆“呼啦”都倒进去。哎呀,不好啦!救命啊!只见发好的米浆都顺着毫无阻拦的边缘迅速地流了下去,幸亏胖大嫂眼疾手快还抢救回来一部分。胖大嫂一看蒸锅水全变成白白的了,呃,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发好的米浆全都浪费了。胖大嫂立马没了情绪,看看电饭煲里还剩下一小部分米浆。算了,我也不蒸了,就做焖米饭吧。胖大嫂想着就按下电饭煲的按钮。

锅碗瓢盆摆呼了一台面,胖大嫂也不想收拾了,她开始在网上看“奇葩说”,然后她又去重新改写她原来的文章。就这样胖大嫂磨磨叽叽地一直弄到凌晨2点多,她突然看到日期是17号。啊!?怎么搞的?今天怎么是17号?上午儿子打电话来问看医生的事,自己明明说是后天18号去诊所。咦,怎么搞的?难道是我搞错日期了?

怎么我明天就要去诊所?胖大嫂开始犯迷糊了,她看看时间。哎呀!不得了!现在都已经是凌晨2:30,如果明天7:00起床,我只睡4个多小时,

我得赶快去睡觉了,不然明天起来了。明天去诊所,我要早点儿起来准备,我还要洗个澡。胖大嫂这么一想,她赶紧上床急忙地闭上眼睛。

好不容易从兴奋状态入眠的胖大嫂,突然就被自己上的闹铃声吵醒,她急急地起了床,收拾好东西,当她下意识地打开ipad时,她居然看到今天是17号!咦?这是怎么搞的?难道又错了?今天到底是几号呀?胖大嫂疑疑惑惑地看看手机,再看看IPad, 又看看手机,又再看看IPad。噢。。。胖大嫂终于整明白了。今天确实是17号,昨天看到日期应该是今天的日期,因为已经过了凌晨12点。我肯定应该是明天去看医生。胖大嫂搞清楚了日期的问题,她如释重负地回到床上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