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夜,平安夜

(2019-12-27 10:40:02) 下一个

 

夜,落下帷幕,
把整个城市拥入怀中。
时针,指向晚上10点半,
我匆忙而轻松地走出家门。
今晚,是欢快的圣诞夜,
节日,使人无法入眠。
 
雄伟的教堂在夜色中越发庄严,
教堂顶上的十字架反射着光芒。
悠长的钟声在这静夜里召唤虔诚,
进到神圣殿堂的不只是他们,还有我。
 
虽然,在信仰之路上,
我磕磕绊绊。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
我还是愿意迈开脚步,
走到上帝的身边。
今天,喜悦溢于言表,
我愿意,在平安夜,
走进那扇敞开的门。
 
圣殿,灯火辉煌,
烛光点点,隐隐绰绰。
洗耳恭听的人们格外地安静,
牧师在台上讲着亲切的话语。
祈求世界和平,
祝福自然和人类,
歌颂上帝和耶稣,
为苦难者祈祷。
 
歌声在管风琴中徐徐响起,
有两个孩子礼貌地冲我微笑。
他们把两粒糖果递到我面前,
我感激地收下这份甜蜜的礼物,
友好对着友好,善意对着善意。
孩子们欢天喜地,天真无邪,
他们捧着礼物跑进人群。
 
琴声伴着歌声扩散,缓缓地,
歌声和琴声在穹顶上缭绕。
它们悠扬地飘向门外,
回荡在天际里。
上帝以仁慈之手,
耶稣以受难之躯,
抚慰着每一个灵魂。
 
一位风尘仆仆的旅人进来了,
门口接待人的热情驱走了那份寒意。
旅人看上去有些龌龊,
他诚惶诚恐地坐在我的身后,
我看见了他脚下的睡袋和行囊。
悠扬的管风琴声再度响起,
人们站起身握手互送祝福。
“祝福你,上帝与你同在。”
“祝你圣诞快乐!平安喜乐!”
临近的人们热情地问候,
旅人谦卑地伸出手来。
他的手很凉,
但他的心很热。
这个时刻独行的他不再孤单,
这个时候徘徊的他不再迷茫。
“圣诞快乐!”
他诚恳地对我说,
冰凉的手用力一握。
他的眼神纯洁又晶莹,
“祝你圣诞快乐!”
“一路平安!”我说。
 
推开门,雪花徐徐飘落,
我望着那个旅人的背影。
心里再一次地祝福他,
我知道这一次他是快乐的
因为他手里也有一份
甜蜜的礼物-两块糖。
 
圣诞夜啊,平安夜啊,
多少人找到了家的温暖。
时间已入午夜,
时针已指向凌晨1点。
夜更深了,雪更大了,
街道更寂静了,
我没有任何惧怕,
满怀欢喜地朝家的方向走。
抬头,仰望,
银河广袤,繁星灿烂。
看,不远处,
有一颗星星闪闪
它在向我眨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