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前的现实很骨感

(2019-08-29 04:19:32) 下一个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嘴里哼着浪漫的歌,
眼前的现实很骨感。
不能找个正当的理由解脱?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不愿意住进有病的医院,
我不愿意坐轮椅上人推,
我不愿意躺在病床上人陪,
我不愿意伸出枯干的手臂打吊针,
我不愿意在护士虎视眈眈下吞药片,
我不愿意在失去意识时浑身插满管子,
我不愿意看着亲人们手足无措地为我流泪,
我不愿意那些仪器把我生命曲线搞成直线。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愿意幻化成一条鱼
我愿意变为一朵浪花,
我愿意靠着船儿絮语。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愿意幻化成一只鸟
我愿意变为一颗树木
愿意偎着大山听故事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愿意幻化成一朵云,
我愿意变为一颗星星
我愿意闯进月宫读首诗。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愿意幻化成一块石。
我愿意为一粒尘土,
我愿意被踩进铺就的小路。
 
我愿意,我愿意,
我愿意是清风,
我愿意是细雨,
我愿意是花开,
我愿意是花落,
我愿意是春夏,
我愿意是秋冬。
 
你说我那些都是痴人说梦,
你说我到时会身不由己,
你说我活在当下别想太多,
你说我注意锻炼保养好身体。
瞧你说了这么多好建议,
可我还是在唱那首歌,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我的思绪
飞,
飞,
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