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观游览萌城的植物园

(2019-05-25 14:46:58) 下一个
我站在汽车站等车,从大马路上望过去,尽头的河边雾蒙蒙的,微风夹夹着细雨丝柔柔地拂在我的脸上,我觉得这场小毛毛雨下得倒是温柔又可爱。今天天气虽然不太好,可我的心情却很好,因为我约了朋友要一起植物园。
每年从五月份开始,萌城就会有很多免费的活动,如博物馆日,爵士乐节,烟花节,加上省庆,国庆和儿童节等等。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季以后,人们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积极地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各种活动。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大家充分享受温暖季节带来的快乐,整个城市也从静悄悄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这次参观植物园的活动也是免费,当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以后,我们立即就约好了时间,到植物园体会春天和捕捉美景。
植物园里主要有两大区,一个是中国园,一个是日本园,另外还有昆虫馆,蝴蝶馆和热带植物馆。在我的印象里,植物园有大的一片丁香树,当丁香花开的时候,满园都是紫色的花海,丁香花香气扑鼻,沁人心脾。
记得有一,我带着儿子,朋友们带着他们的孩子,大家一起植物园玩儿。大人们在丁香树下赏花,说笑聊天,一群半大的孩子在丁香树旁边的小丛林里玩耍,嘻戏,捉迷藏。突然,我听见儿子兴奋地大聲叫了起来,原来儿子在小树林里发现了一枚鸟蛋。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鸟蛋快速地走到我面前,还有几个小朋友跟在他的左右,看着儿子那洋洋得意的样子,就好像他捡到了闪闪发光的钻石一般。儿子捧着小鸟蛋,高兴地让我看,然后他又捧着那枚鸟蛋叫小伙伴們一一地欣赏。我发觉那是一枚蓝绿色的鸟蛋,咋一看,还真有点儿像一块孔雀石。
记得植物园的大门口还有两颗大银杏树,知道银杏树是因为有一我和朋友一大早来到植物园,我们看见有两位中国老人在那里捡银杏。高高大大的银杏树下,满满地落了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银杏叶,两位白发老人手提塑料袋,弯着腰,在那里捡拾的不亦乐乎。
其实在去年我刚刚来过植物园,美景总是叫人百看不厌,年年看,年年有惊喜植物园是一個賞心悅目,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在这里既可以学习植物和花卉的各种知识,又可以欣赏到美景,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我和3个朋友约好了在地铁站门口集合,好朋友们多日不见,大家聚到一起自然是一番寒暄和说笑,然后朋友们才开始向植物园的方向走。
刚一到植物园的大门口,大家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每个人都欢喜得不得了。哇!真是太漂亮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金香的花海,鲜花盛开,姹紫嫣红,在丛中笑,那笑脸比花还灿烂。花间的小路上,人影绰绰,人群与花丛相伴,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摆出最美的姿势,郁金香花中照个不停,大家都希望把自己的笑容和身影留在这一片美丽的海洋之中。
 
我们一行人照完相,就进到了热带植物馆里参观。在植物馆里,有很多珍稀的形状各异的热带植物,各种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尤其是那几盆珍奇的兰花,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好似展翅欲飛的小鸟,还有的像仙女飘落的水袖,还有的小姑娘的可爱发辮,都是些非常罕见品种的兰花,它们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使驻足欣赏的人们连连称奇。
 
 
 
 
 
欣赏完植物和花卉,我们走出了热带植物,只见马路上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型的花卉展销会。一个个尖顶的白色小棚子在马路两边一字排开,我们畅游其中,每个摊位的东西都各有不同,有卖花的,卖菜的,卖种子的,还有卖精油的,卖花茶的,卖香皂的,卖料的,卖花盆的等等,等等,应有尽有,使人目不暇接
朋友们都走累了,它们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好奇心大发,兴致高涨,热情不减,我也顾不上坐下来和朋友们聊天。我在一个个小帐篷里钻出钻进,在其间跑去,什么东西都想看,什么内容都要了解,可以动手动嘴的,我还要亲自品尝一下,摸一摸,试一,我的眼睛和腿脚一样忙碌着。一个带黑色三角帽,穿着戏剧服装的先生,看我拍照,他特意摆好姿势,给了我一个自信而灿烂的微笑。
 
 
有一位朋友花了8块钱买了一小块帶蜂巢的蜂蜜,她准备把这份香甜带回家,和她的老公一起分享。我和朋友们边走,边聊,边拍美景,还时不时地听下来合个影。我们一行人溜溜达达,不知不觉地就转到了日本园。
整个日本园都非常干净,整洁,给人以清新雅致的感觉。园林构建精致,设计巧思,排序错落有致。园子里的树木,花卉,植被,山水都是精心布置和栽培,人们纷纷忙着在盛开的樱花树下照相。有一棵樱花树格外地人瞩目,那一朵朵鲜嫩的小花朵就像婴儿的粉扑扑的小脸蛋,特别淘喜,招人爱,每一个人都是轻轻地走进它,悄悄地站在它旁边照相,生怕惊扰醒了它似的。我们走上小木桥,看到桥下有好几尾大锦鲤在水中悠闲地游去。漂亮的锦鲤来了好奇的孩子们,他们纷纷探着小脑袋往桥下张望。
 
 
 
参观过了日本园,我们就来到了最大的中国园中国园和小巧精致,清新淡雅的日本园相比,更显得辉宏大气,处处透露出中国特色的古典之美,比如那飞檐的亭台,雕梁画栋的楼阁,以及那曲径通幽的小院落,但我总感觉中国园没有日本园那样雅致清新,园里的池水变成了浑浊的碧绿色,有三两只游水的野鹅也没觉得给这片池塘带来新意和生机。中国园的主馆大门紧锁,没有对游人开放,人们只能从窗棱的缝隙中向内张望。反观刚刚的日本园主馆,倒觉得热情好客,各个展厅都摆着各种介绍日本文化的实物模型,图片和照片。
 
在中国园内,最值得一看的是那些奇秀珍稀的盆景。去年这些盆景曾经放在热带植物馆内展出。今年展出的盆景品种和数量都比去年多,它们被摆放在中国圆的一处庭院里更显得相得益彰。放在架子上的景,有的遒劲仓古,有的蜿约婀娜,有的伟岸雄奇,你慢慢地品味和欣赏,就像在看一幅幅立体的中国山水画,犹如泼墨写意,工笔描绘特别是那些盆景的枝葉映在灰白色有透窗的墙面上,更显得新意不俗,含义无穷。这次盆景展览最使人满意,也给人带来启发和思考
中国园內,我们遇上了同胞志愿者,她告诉我们由于昆虫馆和蝴蝶馆正在施工建设,所以这次这两个馆都不开放。遗憾,今年我看不到那些可爱的昆和美丽的蝴蝶了
走出中国园,我们在植物园的小路上走走,停停,看看,拍拍,不知不觉地我们正好在植物园里走完一圈。大门口郁金香的花海再次映入眼帘,时间到了下午,阳光更盛,天空更明,眼前的郁金香花更加鲜艳夺目,缤纷美丽了。
一位朋友因为有事要提前离开,剩下我们三个还意尤未尽地在郁金香花海中徘徊,畅游,我们又在此大拍特拍了一番。按朋友们的话说,我们哪里还用跑到渥太华看郁金香,在这里已经足够大饱眼福了。
愉快的植物园参观游览圆满结束,大家都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聚在一起聊天叙旧,欣赏美景,好朋友们也说好以后有机会就要一起出来玩儿,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是我们文化的底蕴。问好Coppertown!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美,特别喜欢东方的花卉和盆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