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戒的“摩托车”

(2019-03-11 19:02:33) 下一个

胖大嫂自打认识八戒开始,八戒的车开起来就是“突突突”的,胖大嫂时常笑着对八戒说:“你的车好像是一辆摩托车。”

有时,胖大嫂打电话给八戒:“我5点下班,你6点在地铁站等我呀。”

“好的。” 八戒答应道。

胖大嫂等八戒的时候,她不用眼睛 ,她只要听到由远而近的“突突突”的声音,胖大嫂就知道是八戒来了。

有时候,胖大嫂给八戒打电话:“八戒,你几点到家呀?”

“7点。”八戒说道。

胖大嫂在家里做饭,她不着急但心里有数,她只要听到那门前的“突突突”声,她就知道是八戒回家来了。

 
胖大嫂对车一窍不通,因为她压根儿就不会开车,在她眼里,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豪车也好,破车也罢,只要能把她送到目的地就是好车!
 
胖大嫂的生活很简单,她不想那些无用的烦心事,她争取做到事事知足而常乐。
 
胖大嫂不信奉世俗的“好坏”,她只相信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因果。”祸福不单行,好坏事要双至。“她相信真伪善恶全凭良心来判断。
 
胖大嫂的世界里,山水有情,花草有意,江山就是一本历史的故事书,森林就是人生之笔。它们作为他们,他们也可以是它们,只要是有灵性的事物就有美丽的灵魂,只要是有灵魂都是上苍的安排,大自然的礼物。窗户,不仅可以看风景,它还是看社会的眼睛。门,不仅可以迎来送往宾客,它还可以叙叨各家各户的生活,就连小板凳都可以成为胖大嫂的好朋友,因为它们会跑到大槐树下听老奶奶们聊天。。。
 
有一天,八戒对胖大嫂说:“我的车底下漏油了,要拿去修理了。”
“哦,知道了。”胖大嫂说。
 
过了两天,八戒说:“我的车修好了。”
”嗯,好!” 胖大嫂点点头。
”我的车没有“突突突”的声音了。”八戒得意地说。
”喔。。。为什么?那。。。那不,它就不是摩托车了吗?”胖大嫂喃喃自语。
现在你在家可要小心哦,我会悄悄地回来呦,嘿。嘿。嘿。。。” 八戒坏笑起来。
哈。哈。哈。。。我才不会那么傻呢。让你发现什么?!我以前太傻找到你,现在已经学聪明了。哈哈哈。。。”
 
八戒和胖大嫂开这个玩笑是有原因的。前年,胖大嫂回国,上学时的四人帮死党聚会。在餐桌上,心直口快的某同学讲了她最近的烦恼事。这位某同学自从谈恋爱就和现在的老公经常拌嘴,耍点儿小脾气,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往事,后来两个人也没分手还是结了婚,婚礼也是3个好友一起见证的。几十年来,夫妻两个都是吵吵闹闹,磕磕绊绊地一路走来。后来,两个人的战争逐渐升级,最后甚至到要离婚的地步。两个人各过各的,井水不犯河水,就在夫妻俩的冷战期,某同学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某同学有一位男性客户,平常两个人关系不错,因为心里苦闷,某同学开始频繁地和那位客户聊天,客户也经常嘘寒问暖地进行安慰。结果一来二去,两个人越说越投缘,关系越来越近乎,最后两个人从原来的商业合作关系转化成了好朋友加知己的关系。这并不算什么,只是有一天,某同学居然把这位蓝颜知己请到了家里,结果还叫她老公撞见了。按照某同学的说法,他们只是在家里喝喝茶,聊聊天,别的啥也没干。这话,死党的同学们相不相信不要紧,主要是她老公不相信此说法,结果可想而知,又是一场夫妻大混战。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打归打,闹归闹,某同学和她老公经过了千回百转,千辛万苦,终于还是和好了。
 
听完某同学这段讲述,死党们在饭桌上也没对她客气:“你说你是傻呀!还是怎么回事?干嘛把他往家里领呢?”
”就是!你不会找个咖啡馆或是旅馆什么的。”
就是!就是!这样你老公怎么会知道,这不就没事啦。“
”真是,怎么能把人往家里带呢?还叫老公看见!?你可真是糊涂啊!“
瞧瞧,这就是一帮好闺蜜,好同学们,竟出这些啥馊主意。某同学更傻,还在为自己辩护:”我往家里请,证明我们之间根本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是纯友谊!“
看看,某同学还在冒傻气。在她这里是纯友情,但老公那里就是男女授受不清,百口难辩。到这种时候,还讲什么纯友谊?这可是胖大嫂的亲同学啊!当时在班里,属她们两个最要好。某同学的这股子傻劲儿和胖大嫂有得一比。
 
从国内回来后,胖大嫂就把这个故事讲给了八戒听,就这样,八戒就记住了:“你可别犯傻哈,小心点儿,别叫坏人拐走了。”
”哼,我才不会傻到那种程度。”  胖大嫂瞪了一眼八戒。
 
最近,胖大嫂有些不习惯,因为八戒的汽车不再是摩托车了,听不到那“突突突”的声音了,她反而觉得不踏实,似乎缺少了一点儿什么东西。
 
胖大嫂是一个恋旧的人,很在意她周围的人,和事,和物带给她的特殊感受,八戒的“摩托车”承载着胖大嫂简单而平凡的日子,“突突突”的声音里记录着胖大嫂和八戒从相识到相知,再到一路走来的许多有趣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