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像潘多拉的盒子

(2019-02-07 18:11:36) 下一个

记忆像潘多拉的盒子,

岁月,使它蒙灰。
在不知不觉的岁月中,
我把它遗忘在某个角落。
精灵,来敲我的门,
”打开,打开,
请你把它打开呀。“
精灵,它对我说。
 
我不能抵制诱惑,
那是精灵的话语。
在盒子里,藏了些什么?
其实连我自己也想不起。
时间的线是断的,
发生的事就像散落的珠子。
珠子,在黑暗中闪着磷光,
岁月打磨成的五彩卵石,
痛苦地含在蚌的嘴里。
 
海一样的情思,如浪汹涌,
似水流年,缠缠绵绵。
暴躁,轻浮,狂野不羁,
痛苦,焦灼,失意不安,
蚌的世界里黑白不分,
但也软绵得好温暖。
忍受吧,经历吧,体悟吧,
小小的酮体躲壳里睡着了。。。
 
不盼化茧成蝶,
不期化羽展翅,
但惊喜总是来得太快,
财富般地堆积着。
沙归沙,在荒漠,
土归土,在平原,
尘归尘,在浩瀚无垠的宇宙。
如果生命不可以重来,
我愿呕心高歌一曲,
我愿沥血画就一幅,
拥有的足够多,
何必带走呢?
留下,又有什么关系!
就把它们留在什么地方,
随便什么地方都好。
就像来时路上脚印,
被海水冲刷,被沙粒掩埋。
 
潘多拉的盒子,
我也不要带上,
只要我去看海,
盒子就会在霞光中神奇地显现。
请记得,
曾在崖边,相守一万年。
爱意如潮啊,情深似海。
无悔了,不悔,
无论你出现,不出现。
无论你来,或是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