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请勿太忙累

(2020-12-14 14:22:25) 下一个

今晩想说的一个小话题:不要让你自己始终处于太忙太累的状态,那是变相的慢性自杀。你们每天看到我在群里长篇短篇唠叨个不停。可能大多会以为我是“闲人大妈”一枚。答案:是也不是。因为我只谨记一条:不要太忙累,否则坏了心情心态会引起恶性循环。

思考才是最好的乐趣与情趣享受,可以赶超ML, 毕竟思考可以一个人随时随地无极限。忙字为心亡,心亡即无思考。累字为拼命卖苦力。我们凡人食五谷杂粮,能量有限,如果把我们的身体比作一个可以反复充电的电池,你的能量总储备会在每次充电之后逐步减少,而在使用时,你的忙与累会消耗大部分的能量储备,甚至透支你未来的健康要素。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如果你终日奔波于忙累的生活,你的生活体验与感受到的颜色大多是黑灰白的色盲世界,这个世界上那么多的压力,过劳S, 抑郁,发疯等问题都是因为他们的感知世界褪了颜色。

刚才我排了一个序,一个美好可爱的人,第一要有兴趣爱好;第二要有浪漫与情趣;第三要懂生活。这三者层层递进关系,如果你做到这三条,你的世界必然五颜六色,多姿多彩。仅第三条“懂生活”,我以为自己还在摸石头过河,虽然可以10分钟神速炖鸡汤,那也不过只是抓了生活的一点皮毛,提炼了几克拉的感悟而已。来来来,哪位懂生活的大仙下凡来说两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