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百万级决策差异的两个真实案例

(2024-03-26 15:33:06) 下一个

昨天,我贴在地主群唠叨的两个真实case,转贴过来与大家分享。


刚才接了一个电话,3年前有个客户想做assist living business, 考虑买一个MFH, 看了几处,没看到合适的,后来也就没下文了,再后来就听说她买了一个4plex 在一个旅游小镇,每个unit 4房,总面积有八九千尺。据说因为当时抢手还bid ,最后买价96万左右。

当年我听说她bid 买了那个4plex, 也马上查到了信息,是这个小城MFH房型历史成交中最高一单。她曾问我这个super deal 如何? 由于我们不是她的buyer agent,我当时也不能多说什么。因为她那时的思路是申请license 要1-2年,先买个楼收租,免得房价上涨后再买楼有压力。

2020年疫情开始后,她曾提到赶人,也有空置,后来又折腾买家具做air B & B, 专门租给travel nurse, 现在说行情不好,4个units 空了3个,希望我们帮忙找租客,期望2500/unit, 我和她分析了一下,我们这里好学区remodeled end unit TH, 2500都难,她还里学分中等,又是小城,又是4plex, 恐怕要打8折才有一点可能性。她又说assist living business license 经过一两年申请准备,已拿到手,但是这个4plex 按规定只能有1个unit 可以做这个business。我说,那你卖了,另外买一套合规的吧。她说,现在卖肯定亏钱,她只想放租。哎,没办法,迷途不知返。这个楼已很难再现当年租售比高峰时的价。他们双W2也没有PM经验。这3年亏多赚少,勉强支撑。

这种拍脑袋想当然的决策计划,就是起念与思考的方向性错误,一步错步步错的典型,方向出错,后面再多的努力也不会改变方向出错这个本质的根源问题。

我们另一个房客在四五前也开始做assist living business, 他还是很聪明的,锁定了我们同城的SFH, 先租一套,5????房间,全部按规定置配好家具,等待各种检查,申请执照用了一年多,他也付了一年多房租,当然这房没执照只能空置,不能收病人,后来拿到执照后,每年就租2-3套,现在大概已租了七八套,因为每年赚上百万,已经把其中几套买下来了。

以上这两个case说明了思考+行动的方向和方式在准确性的把握上是至关重要的,不可有一步出错,毕竟一进一出,数目就是百万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x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