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浅谈:拉客与客户培养

(2019-12-30 16:26:25) 下一个

做地产经纪的本质就是销售,无论是listing or purchasing agent。销售就要拉客。但是地产因为标的物巨大,开支巨大,这个拉客就有很多讲究。我想,文雅一点应该叫客户培养比较合适。以下说6条是我的个人见解。

1)网络公开场合,比如投坛,你无论做硬广还是软广,这么多火眼金睛,其实,你是逃不掉被批判与删帖的命运。这个就马上DEAD IN了。毕竟投坛做广告是要有花费的,你不能吃霸王餐,对吧?

2)如果你发了一些热贴,牛文,引来了一些网友的兴趣,给你QQH,那么这其中大多一般就是新手下水,会问你很多基本的知识和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

3)如果以上一条看似顺利沟通,有幸接上头,然后加了私人微信私聊,这不过是客服的萌芽阶段,离开做成交易还有10万8000里的距离。

4)我做地主群,主持客服3年,不怕你们笑话,也才发掘了一只手都不到的客户,那可是500人的大群,1%的中奖概率是不是太渺小了?你们知道我怎么做客服?每周要写若干原创小品文,要色香味俱全,分为晨聊-午茶-晚约,外加各种鸡汤文,还要会写打油诗,润滑各位地主沉默的情绪,外加各种房产信息共享。现在,我已经想明白了,超脱了,无所谓,FUN第一!反正我们的客户,90%大部队都是老美,服务好这样的主力军才是重中之重。其他可以赚到的就是年终红包,锦上添花。

5)很多客户有知识面、经验值和思考方面的GAP,客服的重点是填坑。当然,也不是说,你全部填满,TA就死心塌地跟着你了。这个中间有很多曲折和磨合。我有时对客户的提问和想法,感觉哭笑不得,很想喊大爷!客户教育是一门很有讲究的深层次学问。

6)你要经常发一些真实的off listing deal,这个是你实力的标志。做经纪实力如何,就看有多少交易额,能抓到多少先机与非公开的信息源。有了这些,客户都在找你的路上。

总之,培养客户需要小火慢炖,信任度是第一要诀。这是皮的本质,没有这张皮,后面各种各样的毛都种不上去。

以上个人浅见,不喜轻喷。谢谢关注!(抱歉,地主群已经满员,请不要给我QQH申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