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雨中漫步

(2021-08-09 15:23:50) 下一个

2021年7月28日早晨起床后在花园的亭廊里慢走。
雨还是不停地下着。昨天夜里起来看到窗外的雨终于停了,心中有了一些快意,肄掠了好几天的台风终于不那样猖狂了,不料早上雨还是下得很大。
廊道里也浸满了水,我只能选择可以下脚的地方走,小心意意的。我看到一只小青蛙在地面上爬着。青蛙本是喜欢水的,大概连续几天的大雨,它也呆不住了。我怕惊扰它,轻轻地走过去了。
走不远我又看到廊道角落捲缩着几支猫,仔细看是一支母猫,腹下还有两支小猫。我站在它们旁边不远的地方,一支小猫向我走来,口中还发出求助的声音,我的心一颤,摊摊手,只有离它而走。不料小猫似乎急于追上我,但我终于走远了。我看着它失意的样子,不得不又回到母猫前面。
雨啊,还在不停地下着,我已经走够了,该是用岁的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