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再谈上海三宝

(2021-05-20 19:41:03) 下一个

前文"颐康三宝"发表后,有朋友说这是"杜撰"。于是我真查了一下手机,现在我就把能够找到的一些资料写在下面: 上海三宝确有这种说法,它的内容有这样几种,一是讲"宝钢好,顾绣俏,五香豆出在城隍庙";二是讲″蟹壳黄,糟田螺,鸡肉生煎馒头";三是讲"大饼,油条,小馄饨";四是讲"生煎,小笼,油墩子"。

有四种说法本身既表明确有此事,同时也表明此事并不集中。它与"四大金刚"不同,"四大金刚″只有一种说法"大饼,油条,粢饭和豆浆"。

的确"四大金刚"的说法在上海地区是更突出一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与笔者的经历有关。我不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但我来上海已有五十多年了,我只是通过购物等途径了解上海情况的,所以我知道一些,但并不地道。

最后可否这样说:你是李逵,我不是李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