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

老:过去许多年来的原创文章
新:首次在文学城里发表
正文

2021年2月17日:又进舞场

(2021-02-17 16:47:13) 下一个

2021217日下午2点半我又进舞场,整整跳了一个小时,此后心里一直甜甜的,觉得人生没有亏待我。现在我能享受跳舞的乐趣,只是相见恨晚。

 

说来奇怪我的老年以前的全部时间给人的感觉就是书呆子,而我也以两耳不闻窗外事而自勉,所以我不会跳舞,也从不想学舞,始终是孑然一身,独来独往。

 

1997年退休,大约同一时期社会上掀起广场舞高潮。因为身体僵硬,没有想过要去跳舞,只是偶尔随着彔音机里面的音乐随便动动,这也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

 

在我80岁时,弟弟从家乡来上海看我,像平时一样我也在广场舞之外随意动动,弟弟取出手机给我录相,一看竟然使我难以直信,那个跳舞的人就是我自己,于是我有了勇气。

 

2018年我到颐康养老院,这里有一个周末舞会,我终于人生第一次进了舞场,人家都是双人有规律的翩翩起舞,而我只会随心所欲的动动,不过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些自信,所以我的舞姿会引起别人注意,在我平时走路时,冷不防的会听到别人说,这个人跳舞很好看,甚至我女儿从美国回来看我,在接待大厅也有人说,你父亲跳舞很好。无形中我还有了一些"粉丝,啊,好像是笑话,不过也还真像那回亊,我在舞场上虽然是无规的乱动,但却还有好些人主动来和我跳。

 

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半年前我再也不进舞场了。不料昨天下午又突然想到进舞场了,我仍然一个人动动,接待室小孙主动过来和我跳了,就此直到舞会散场,久久地还享受着舞蹈带来的美。小孙虽然在接待室见过她几次,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全院大会结束的她与全院领导一齐亮相时,我看她穿着一件青色的"唐衣,秀丽端庄,很像周杰伦唱的"青花瓷",由此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昨天的舞步中很依然是我行我素,但是我觉得我们有一种舒畅的配合,不管怎样,开心就好。我终于在跳舞中体会到了乐趣,我从一开始的从不涉足舞场到享受到了跳舞的乐趣,我是一个幸福的人,虽然84岁才有这样的体会,毕竟我也真实地体验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